CIMG1956.JPG 

 

昨天從合歡山跨年元旦回來,今天又接著參加雄獅另一個行程,但有睡飽精神就很好,一點也不覺得累,今天要去踏青的角板山、東眼山也是我從未去過的地方,表定行程如下:

 

07:40 台北車站 / 北二門 / 站前門市 集合。

 

『領隊穿著紅色背心,迎接大家完成報到手續,並且劃訂座位』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08:00 準時出發,逾時不候。

 

09:30 ★【角板山風景區-梅花精神】  

   
角板山復興賓館門前留有蔣公與夫人合抱的夫妻樹,是觀光客必留影的重要景點,還有茂密的梅林,每都寒冬來臨,枝頭吐蕊綻放迷人芳香,更豐富了它雅緻的內涵。

 

公園內景色最佳之處為『思親亭』,位於賓館風景區之南隅,可以俯瞰溪口台地。民國六十四年蔣介石逝世時,蔣經國居喪期間,經常由慈湖至此地駐足停留,曾發表『梅臺思親』之文,後來因此將此亭命名為『思親亭』。
      

角板山行館未對外開放前,就已不斷傳聞地下有條軍事構築及逃生隧道可通達大漢溪谷。如今戰備隧道的開放,厚重的防彈鋼板、預留的機槍孔,及路口守衛碉堡,在在顯示當年撤退台灣後,安全第一的考量。

 

12:00 ★【普拉多山丘假期 景觀餐廳】


原來在桃園復興鄉,也有一個法式休閒鄉村風格民宿,依傍著當地的好山好水,彷彿來到歐洲山林田園間,普拉多山丘假期餐廳更特別規畫了主廚特色餐點,從在地特色香料「馬告」調味牛肉、和風墨魚冷麵、或是夏威夷風味漢堡肉等,各式經典風味餐點搭配美麗田園山谷,不論是細細品味精緻餐點或是放鬆身心,無須特地飛往歐洲也能體驗緩慢田園生活。

 

鄉村舒活套餐:
(一)主食 :普拉多馬告牛肉 /Loco Moco 摩可餐(豬肉漢堡肉)/ 奶油白醬牛肉丸 /和風海鮮墨魚冷麵 (以上 4選1 ) (二)套餐附含:紅魚子鮮彩沙拉/主廚推薦湯品 /七彩米香魚/精緻甜品/飲料(冰/熱) ※餐廳隨季節食材不同,如菜單更動則提供同等價位套餐(450元/人),敬請見諒。

 

14:20 ★【東眼山森林遊樂園區】

 

位於桃園縣復興鄉霞雲村,東眼山的高度約為五百公尺到一千公尺,再加上數百公頃的森林,使得這裡夏季涼爽宜人,春秋兩季天高氣爽。樹種主要是人造柳杉林,區內完整的天然林分散在坡度較陡峻及山頂處,整體林相鬱密,部分地區因人煙稀少,便成了野生動物的天堂。從阿姆坪往此處觀望,山形輪廓貌似朝東邊看的大眼睛,故稱為東眼山。

 

17:00 帶著美滿回憶,告別今日行程。

 

CIMG1949.JPG

 

今天真是好天氣,我們總共有兩團要去角板山,都是搭乘中型巴士,我選擇最前面的座位,沿途都在用手機看「一拳超人」動畫,希望今天能全部看完。

 

CIMG1951.JPG CIMG1950.JPG

 

到了位於桃園市復興區的角板山公園,車子停在停車場後,大家先去上洗手間,我停車場這邊的視野超讚!看到溪口台地這麼美的景色,趕緊拍下來。

復興鄉角板山

 

CIMG1953.JPG CIMG1954.JPG

 

這裡同時也是台灣北部知名的賞梅勝地,我們預計從09:20~11:20停留兩小時。

 

  

 

CIMG1955.JPG CIMG1957.JPG CIMG1958.JPG CIMG1959.JPG CIMG1960.JPG CIMG1961.JPG

 

領隊首先帶大家逛角板山公園一圈,今天不少民眾來這邊踏青,還有音樂演奏,很適合攜家帶眷來走走,這裡也有救國團活動中心,我小時候還蠻常參加救國團活動。

 

CIMG1963.JPG CIMG1962.JPG CIMG1964.JPG CIMG1965.JPG CIMG1966.JPG CIMG1967.JPG

 

林務局的宿舍充滿濃濃的復古風,日治時代的建築仍保留到現在。

 

CIMG1970.JPG CIMG1968.JPG CIMG1971.JPG

 

這間診所不僅建築漂亮,花也好漂亮。

 

CIMG1972.JPG CIMG1973.JPG CIMG1974.JPG CIMG1976.JPG CIMG1975.JPG CIMG1977.JPG

 

香菇似乎是這裡的農特產,隨處都看得到店家在賣。

 

CIMG1978.JPG CIMG1979.JPG CIMG1981.JPG CIMG1980.JPG

 

現在要前往蔣公行館(角板山行館)。

 

CIMG1982.JPG CIMG1983.JPG CIMG1984.JPG CIMG1985.JPG

 

湖面上的裝置藝術來自瑞士唷!

 

CIMG1986.JPG CIMG1988.JPG CIMG1987.JPG

 

白色建築物就是蔣公行館,是免費參觀,可以看到很多歷史文物,我兩週前才去過日本明石大橋旁的「移情閣」(孫文紀念館)參觀,最近未免跟歷史文物太有緣了吧!

 

CIMG1989.JPG CIMG1991.JPG

 

角板山行館這邊是賞梅勝地,現在正是賞梅好時機!

 

CIMG1992.JPG CIMG1993.JPG CIMG1994.JPG

 

不得不承認蔣公的書法字寫得比國父漂亮。

 

CIMG1995.JPG CIMG1996.JPG CIMG1997.JPG CIMG1998.JPG CIMG1999.JPG CIMG2000.JPG CIMG2001.JPG CIMG2003.JPG

 

看到現任總統年輕時的照片,就知道歲月不饒人,他現在肉都垂下來了。

 

CIMG2004.JPG CIMG2005.JPG CIMG2006.JPG CIMG2007.JPG

 

看到照片才知道蔣公還蠻懂得生活情趣的嘛,那個年代又是BBQ烤肉、又是遊山玩水,隨扈在後面快流口水了。

 

CIMG2008.JPG CIMG2009.JPG CIMG2010.JPG

 

梅花尚未盛開,我估計一月中旬後應該會很漂亮,這邊大草坪風景優美,很多小朋友在此嬉戲。

角板山蔣公行館

 

CIMG2011.JPG CIMG2012.JPG CIMG2013.JPG CIMG2014.JPG CIMG2015.JPG CIMG2017.JPG CIMG2018.JPG CIMG2019.JPG

 

從思親亭遠眺溪口台地真的很棒,據說這裡像極了蔣公的故鄉,我沒去過浙江奉化,所以也不知道,但現在溪口鎮那邊應該也高樓林立了吧。

 

CIMG2020.JPG CIMG2022.JPG CIMG2021.JPG CIMG2023.JPG

 

本來我要去走避難步道,但正在整修中,要等到一月二十日才開放。

 

CIMG2024.JPG CIMG2025.JPG

 

今天不僅看到梅花,還到楓紅呢,入口處還有好幾株櫻花樹,想必賞櫻季節一定很美!

 

CIMG2026.JPG CIMG2027.JPG

 

這邊極富知性,還有樟腦文化特展,踏青旅遊兼長知識。

 

CIMG2028.JPG CIMG2030.JPG CIMG2029.JPG CIMG2031.JPG CIMG2032.JPG CIMG2033.JPG

 

我常經過南昌路上的菸酒公司,是黑白照片中日治時代的建築,如今依然完好。

 

CIMG2034.JPG CIMG2035.JPG CIMG2036.JPG CIMG2037.JPG CIMG2038.JPG CIMG2040.JPG CIMG2039.JPG CIMG2041.JPG CIMG2042.JPG

 

咖啡廳的戶外陽台景觀很棒,好想目睹一整片梅花盛開的樣子。

 

CIMG2043.JPG CIMG2044.JPG CIMG2045.JPG CIMG2046.JPG

 

朱熹七言絕句《夜雨》:「故山風雪深寒夜,只有梅花獨自香。此日無人問消息,不應憔悴損年芳」

 

CIMG2048.JPG CIMG2049.JPG CIMG2053.JPG CIMG2051.JPG CIMG2054.JPG

 

休憩中的白鷺鷥停佇在水中央,好有詩意呀!

 

CIMG2056.JPG CIMG2057.JPG CIMG2058.JPG CIMG2059.JPG CIMG2061.JPG CIMG2062.JPG CIMG2063.JPG

 

來這裡可以認識生態池的水生植物,也能欣賞旁邊的變色植物。

 

CIMG2064.JPG CIMG2066.JPG

 

角板山位於大溪區東南方大漢溪的上游,海拔636公尺,隸屬桃園市復興區,四季氣候溫和,享有『台灣盧山』的美名。四周群峰南北插山、李崠山、枕頭山等羅列、空氣清新,鍾靈毓秀氣勢不凡。

 

角板山公園又名「復興公園」,在角板山西南側,佔地很廣,步入公園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枝椏相連的翡翠拱門;這是當年蔣公與夫人手植的兩棵合抱榕樹。到處古木參天,花木扶疏,綠蔭蔽天,空氣清新怡人。角板尋梅為桃園八景之一,梅林遍佈是最引人注目的特色,花季時一片清幽淡雅的花海,令人著迷。深秋時節,楓紅與綠林相襯托,點綴公園別具風采。

 

公園一隅有石階可抵大漢溪畔,並有吊橋聯繫對岸的溪口臺地。臺地外觀為四層臺階式的地形,四周陜谷高峰林立,大漢溪蜿蜒在側,自石階處遠眺,山光水色,盡收眼底。公園右側即是蔣公行館,其陳設維持原貌,左側松下可遠眺峽谷風光、溪口谷地,賓館內有一條神秘的隧道是當年位於山洞中之作戰指揮所,開放供民眾參觀,喜歡冒險的民眾不妨前去一遊。

 

現在的角板山已經利用原有的景觀,再配合泰雅族的人文特色、和香菇等農業特產,統一規劃成「角板山形象商圈」。從北橫彎進入社區,一路行來都是泰雅圖騰,還有整齊劃一的商店招牌,主要道路的盡頭就是角板山公園,公園左前方是救國團活動中心,活動中心的右側即是蔣公行館。

 

官網:http://travel.tycg.gov.tw/zh-tw/Travel/Attraction/50

 

CIMG2068.JPG

 

要離開角板山公園前,我依依不捨再度將美景紀錄下來,這裡真的很棒,如果晚個幾週來,梅花一定會開得很茂盛。

 

  

 

CIMG20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