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885.JPG

 

我20:10從天保山海遊館離開後,便搭電車前往淀屋橋站,要去中之島的大阪市中央公會堂看聖誕彩燈,出國前看到網路上很多大阪光之饗宴的影片,所以我非常期待,而且昨天傍晚在心齋橋附近看到了御堂筋彩燈,就覺得今年大阪地區似乎很重視這個活動,想跟東京的聖誕彩燈一別高下。

 

keyimg 

 

光之饗宴活動會一直到2016年1月17日唷!下圖是這次活動幾個地區的分佈圖,這次旅行的四個夜晚我至少會去五個以上。

 

map

CIMG9862.JPG CIMG9863.JPG CIMG9864.JPG

 

從地鐵站出來後,就看到活動看板的指引,不需要依賴手機導航,看到這座淀屋橋,感覺歷史悠久。

 

CIMG9866.JPG CIMG9867.JPG CIMG9868.JPG CIMG9869.JPG

 

河川沿岸就能看到漂亮的彩燈了,其實這裡就是昨天從大阪城搭水上巴士來的地點。這裡的燈海隧道真是美,來來往往的日本上班族情侶感覺都很幸福洋溢。

 

IV2719

CIMG9870.JPG CIMG9871.JPGCIMG9872.JPG CIMG9873.JPG CIMG9874.JPG CIMG9875.JPG CIMG9876.JPG CIMG9877.JPG

 

從中央公會堂側面看過去,發現裡面似乎有餐廳,外頭的桌椅跟燈光感覺很有情調。而另一邊有不少餐車跟攤販,像園遊會一樣各地美食都有,剛才我在海遊館那吃了一份自由軒咖哩飯跟一份北極星蛋包飯,非常飽足,所以跟這邊的美食無緣了。

 

CIMG9878.JPG

 

從海遊館搭電車來中之島看彩燈,這裡好多攤販小吃呀!— 在中之島中央公会堂

 

  

 

走到中央公會堂的正面,很多人都在等待節目的開演,就是立體3D投影,在21:00到21:30會有不一樣的表演,我這時候來剛好盛逢期會,但相對的21:00前的表演就看不到了,而投影表演就如下列我錄影的兩段影片,非常華麗,而且歌曲充滿溫暖與喜悅,後來回家上網找到了,大阪中央公會堂3D投影那首好聽的歌曲是Human note合唱團的「You are my joy」,真的會讓人想跟著哼,我當然立馬存到手機裡!

 

Human Note官網:http://www.human-note.com/

 

  

 

CIMG9881.JPG imasia_6291077_XL

1c4e85dcf6179922558a8202a01903a1 runa_08

 

今年大阪光之饗宴的重點,就是大阪市中央公會堂的3D投影,雖然在日本看過很多次類似的投影,我還是很喜歡這種繽紛華麗的感覺,而且這首歌超好聽!我旁邊有一群人是邊擺動身體邊唱這首歌,我在懷疑他們是不是這首歌的原唱。

 

  

 

CIMG9882.JPG

 

中央公會堂後方的道路兩旁,路樹也都有彩燈裝飾,這樣的黃藍配色,及欄杆的粉紅色,運用的非常巧妙,令人感覺很浪漫。

 

CIMG9883.JPG DSC_0072.JPG 

 

離開海遊館後,搭25分鐘電車來淀屋橋站附近的大阪市中央公會堂欣賞大阪光之饗宴!─在大阪市中央公會堂

 

  

 

DSC_0073.JPG DSC_0074.JPG

 

看到這邊還有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瓷)美術館,外面有幾個像發光圓柱形凳子的裝飾,旁邊的圖如同故宮的國寶一樣,很有質感。

 

CIMG9887.JPG CIMG9888.JPG CIMG9889.JPG CIMG9890.JPG CIMG9891.JPG CIMG9892.JPG

 

我走到腳很酸痛,不該穿休閒皮鞋出國的,腳底似乎起水泡了,下次一定要記得穿運動鞋出國,於是我坐在路邊休息,邊抽菸邊滑手機上傳分享影片,坐了十五分鐘左右身體沒動就很冷,於是趕快起身走去搭電車,要去驚安殿堂逛逛。

 

CIMG9893.JPG CIMG9894.JPG

 

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全世界街燈樹最多的燈展「大阪光之饗宴」燈光佈置展示範圍廣大,以「大阪光之文藝復興」和「御堂筋彩燈」為核心主題,一共八個區域聯手策劃,讓整個大阪沉浸在浪漫燈海、美麗的光之饗宴!全長4公里的御堂筋大道燈海,更是最美最迷人的地方。而歷史悠久的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則變成一面巨大屏幕,上演穩暖喜悅的3D立體燈光秀。

 

大阪·光之饗宴2015官網:http://www.hikari-kyoen.com/tw/index.html

 

大阪市中央公會堂官網:http://osaka-chuokokaido.jp/

 

CIMG9895.JPG CIMG9896.JPG  CIMG9898.JPG

 

日本銀行大阪支店也很漂亮,尤其是遍地金黃色的銀杏,當然不能錯過捕捉這絕美畫面。

 

CIMG9899.JPG CIMG9902.JPG CIMG9903.JPG CIMG9904.JPG CIMG9905.JPG CIMG9906.JPG CIMG9907.JPG

 

美麗的河岸夜景真是令人心醉呀!可惜這附近沒看到官網介紹的七彩噴水池。

 

vi03

CIMG9908.JPG CIMG9909.JPG

 

這次旅程不知到能否在難波拍到這麼七彩美麗的畫面。

 

12511036_10153426974973869_316617229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