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科醫鴻鳥

 

今天終於看完「產科醫鴻鳥」日劇,真的是溫馨又感人的漫畫改編日劇,大推!一開始會看這部主要是因為網路評價不錯,但我還沒看就先推薦給剛喜獲麟兒的同學看,畢竟他已為人父,看了應該會比較有感觸。

 

沒想到過幾天他跟我說謝謝,感謝我推薦他這麼好看的日劇,讓我有些訝異,之後我看了第一集就覺得很精彩,清水富美加、要潤這兩位演員都演過假面騎士,讓我驚豔的是曾演過小海女的松岡茉優變得更成熟美麗,接下來幾天持續追這部日劇,順便從日劇中學習,將來婚後成為新手老爸才有基本概念。

 

Screenshot_2015-12-29-12-58-39 

 

小栗旬側背的寶寶背巾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日本才買得到?感覺很好看而且功能很多的樣子。他在劇中拿的手機跟我的Z3幾乎一樣,所以我猜應該是SONY吧。

 

Screenshot_2015-12-29-13-04-43 Screenshot_2015-12-29-13-04-50 

 

之後在遊覽車上看完產科醫鴻鳥第三集,知道孕婦吸菸的嚴重性,我發誓將來一旦結婚就不吸菸,不會讓老婆暴露在風險下,當然她也不可以吸菸。

 

這集也增長了知識,原來「風疹」就是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德國麻疹」,只要接種疫苗就能保護下一代。病童通常會全身出疹,而成年人可能會在出疹前先出現輕微發燒、頭痛、不適、淋巴結脹大、上呼吸道症狀及結膜炎達1至5天。

 

出疹的情況通常維持約3天,但有些病者可能沒有這個病徵。關節痛或關節炎較常出現於染上風疹的成年女性。風疹可令成長中的胎兒出現異常情況。

 

孕婦如果在懷孕首3個月感染風疹,所誕下的嬰兒可能會患上先天性風疹綜合症,導致失聰、眼部缺陷、心臟畸形及智力發展遲緩。

 

風疹可透過接觸病人的鼻咽分泌物而傳播,所以接觸飛沫或直接與病人接觸均可能被感染。風疹傳染性極高,病人在出疹前一星期至出疹後一星期都可傳染別人。

 

  

 

日劇「產科醫鴻鳥」中的超好聽鋼琴曲是「Baby,God Bless You」,作曲者是日本知名音樂家「清塚信也」,查詢之後得知原來「交響情人夢」跟「龍馬傳」都能聽到他的彈奏,更厲害的是他老婆還是多年前紅極一時的混血美女「乙黒えり」呀!

 

清塚信也:
https://ja.m.wikipedia.org/wiki/清塚信也

 

14471440774693021   

 

主題曲是miwa所唱的「あなたがここにいて抱きしめることができるなら フル」,也很好聽唷!

 

  

 

劇中還有一位女演員是曾演過「最好的選擇TAXI」、「無間雙龍」的清野菜名,看到她可愛的笑容就很開心,可惜只是配角,戲份不多。

 

看完這部日劇真的讓我獲益良多,知道女性生產的辛苦及心中的不安,更對醫護人員充滿敬意,他們不僅要迎接脆弱的新生命,更要安撫病患的情緒,日本人真的很有禮貌,劇中死亡或糾紛的劇情如果發生在台灣,醫護人員肯定被刁民毆打或提告,看完之後也期勉大家真的要尊重醫護人員,提升我們國人水準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