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874.JPG

 

我從麵包超人博物館步行到神戶南京町中華街包含等紅綠燈將近二十分鐘,一路上行人並不多。

 

CIMG0821.JPG CIMG0822.JPG

 

這間服飾店的招牌是龍圖騰,很帥但有點像復興航空的圖騰。

 

CIMG0824.JPG

 

這單車的輪胎好大呀!

 

CIMG0825.JPG

 

到了西安門後,看到南京町案內圖發現規模沒有很大,所以打算每條都走一回。

 

CIMG0826.JPG

 

這裡好多神戶牛餐廳,都將獎牌秀出來,要不是我剛吃飽,一定會來享用牛排,有趣的是門口的蜘蛛人還戴上聖誕老人的帽子,牛造型的招牌也非常逗趣。

 

CIMG0827.JPG CIMG0828.JPG CIMG0829.JPG CIMG0830.JPG

 

橫濱中華街與神戶南京町中華街、長崎新地中華街並稱為日本三大中華街。等下次去長崎的新地中華街我就集滿日本三大中華街了!

 

──在神戸元町中華街(南京町)

 

  

 

CIMG0832.JPG CIMG0833.JPG

 

沿途都能看到不少中華餐館,跟橫濱中華街不太一樣的地方是這邊比較小,橫濱主要是中華料理吃到飽居多,而南京町這邊小吃比較多,像割包(刈包)、大肉包、串燒、春捲、芝麻球、珍珠奶茶等美食,而且三五步就會看到一間神戶牛排店,我來之前有問導遊阿中這邊什麼東西有名,他說大肉包不錯,但剛才在神戶港塔吃了兩份定食,只能等下回再來品嚐,今天先勘查地形好了

 

CIMG0834.JPG CIMG0835.JPG CIMG0836.JPG CIMG0837.JPG CIMG0838.JPG CIMG0839.JPG CIMG0840.JPG CIMG0841.JPG

 

有川菜餐廳外頭擺出貓熊,超可愛的!而且飲茶含十二道菜的套餐1000日幣有找,蠻便宜的。

 

CIMG0842.JPG CIMG0843.JPG CIMG0844.JPG

 

看到這間吉祥吉不少日本人排隊,我想應該很好吃吧,圖片中的神戶牛漢堡真是令人食指大動!

 

CIMG0846.JPG CIMG0847.JPG CIMG0848.JPG

 

可惜晚上的點燈活動無法參與,我想應該會充滿不一樣的聖誕氣氛吧!

 

CIMG0849.JPG CIMG0850.JPG CIMG0851.JPG

 

這間神戶牛餐廳也有蜘蛛人,不知道是不是連鎖店。

 

CIMG0852.JPG

 

走到中間就是最有名的地標,南京町的小涼亭,周圍還有各種生肖的石雕,加上舞龍就很有過年的氣氛,這裡給人的感覺就是喜氣洋洋。

 

CIMG0853.JPG

 

這裡有間老祥記也是很多日本人排隊,似乎是以「元祖豚饅頭」有名,應該就是我們平常吃的豬肉包吧。

 

CIMG0854.JPG CIMG0855.JPG CIMG0856.JPG

 

終於看到一間中華料理吃到飽了,一個人只要870日幣!比橫濱中華街還物超所值。

 

CIMG0857.JPG

 

這裡連電話亭的造型都很中國風,真是可愛。

 

CIMG0858.JPG CIMG0859.JPG CIMG0860.JPG

 

看到黑色豬肉包我停了下來,是繼九月我在輕井澤看到藍色肉包(丹寧專賣店)後,再次看到新奇的肉包。還有一道菜寫中華バーガー(中華漢堡),就是我們平常吃的割包(刈包)。

 

CIMG0861.JPG

 

看到這間天仁茗茶更是熟悉,老闆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台灣茶對日本人而言應該算很高級吧。

 

CIMG0862.JPG CIMG0863.JPG CIMG0864.JPG CIMG0865.JPG

 

這裡也有台灣料理,還有焢肉販耶!

 

CIMG0866.JPG CIMG0867.JPG CIMG0868.JPG CIMG0869.JPG CIMG0870.JPG

 

大紅色的全家便利商店跟自動販賣機感覺充滿喜氣,我想許多台灣人去日本玩應該不會想來中華街逛,所以沿途都是日本人居多,但因為我學設計出身,所以非常喜歡中華街的裝潢、氣氛,整條街給人感覺很乾淨又很有特色,跟台灣的餐廳很不一樣,就像我去心齋橋看到各種誇張、逗趣的招牌一樣,令人想多拍幾張照。

 

CIMG0871.JPG CIMG0872.JPG CIMG0873.JPG CIMG0875.JPG

 

南京町是位於神戶市中央區元町通與榮町通之間一個狹窄區域的俗稱,也是南京町商店街振興組合的註冊商標。為一個充滿中國風味的唐人街。與橫濱中華街、長崎新地中華街並列為日本三大中華街。在東西寬約200m、南北長110m的范圍內,集中了100個左右的店鋪。一踏進去之後彷彿回到了古代的中國一樣。誇張的牌樓坊等等,及各式各樣的中式料理,熱騰騰冒煙的包子,店員的叫賣聲等等,也許口味跟我們平日吃的中華料理有些不同,但是絕對是個新奇的體驗。

 

在南京街的中心是南京街廣場,廣場中有一座圓頂純中國式的街心亭,遊人可在此歇腳,由街心亭眺望南京街的鬧市街景,別有一番風趣。街心亭周圍還有十二屬性的石像和古裝攝影處,可拍照留念。每年春節祭,在神戶的華人還要在這裡耍獅子舞,慶祝自己的傳統節日,並成為神戶觀光的著名一景。

 

官網:http://www.nankinmachi.or.jp/sp/

 

南京町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ankinmachi.or.jp

 

CIMG0876.JPG CIMG0877.JPG

 

南京町旁邊就是元町一番街了,去年來神戶也有自己來逛過,這是第二次來,因為我喜歡收集充滿設計感的日本菸盒,所以一定會去逛杉本酒販(WINE SHOP SUGIMOTO)。

 

2014年的遊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29842074

 

CIMG0878.JPG CIMG0880.JPG

 

每次到日本我都會收集最新的菸盒,所以只要是看到包裝漂亮的日本菸就各買一包,除了在便利商店買之外,若有到神戶港的摩塞克廣場,我就會特地去元町一番街的「杉本酒販」光顧,那邊有賣各式各樣的日本菸或雪茄,可以說是菸友的天堂,日本境內菸雖然貴,但品質很好,跟台灣的菸大不相同,因為種類繁多,在這裡買的話,送禮自用兩相宜呀。

 

杉本酒販官網:http://www.cigar.co.jp/

 

元町一番街杉本酒販:http://ichioshi.motomachi-1.com/e246115.html

 

杉本酒販部落格:http://ichioshi.motomachi-1.com/e246115.html

 

我所收集的日本菸: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778267

 

  

 

DSC_0121.JPG

 

在1874年按照「神戶原有的市町」的意思被命名為「元町」,已有140年的歷史了。「元町」與唐人街「南京町」非常鄰近,一起形成了神戶市都心商業區。在此創業100年的老店鋪和新的店鋪混合在一起,只有在港口城市神戶才有的時尚。在商店街的玄關口裝有彩色玻璃「LA LUCE 麓鵲」的工藝作品,放出美麗幻想般的光彩。穿過這個大門是一條長1.2公里帶天頂的拱廊街道,街道裡「鈴蘭明燈」迎接著各位來訪者,每個季節舉辦「神戶元町音樂週」、「元町夜市」等各種各樣的活動,在此可充分享受日本神戶的「文化」和「藝術」。

 

元町商店街(Motomachi Shopping Street)入口位於神戶大丸百貨店前十字路口對面,元町商店街由元町1丁目至6丁目之間長約1.2公里的沿街店鋪構成,約有300家店鋪,時裝店、雜貨店、首飾店、餐飲店、蔬菜水果店以及超市等鱗次櫛比。其中很多店鋪是神戶開港時開業的老店。

 

神戶元町商店街官網:http://www.kobe-motomachi.or.jp/index.html

 

元町一番街部落格:http://www.motomachi-1.com/

 

 

CIMG0881.JPG CIMG0882.JPG

 

回程我就沒有步行,而是搭電車回去,從元町搭到神戶只有一站所以兩分鐘就到了,但是從車站走去神戶港將近一公里,要走十分鐘,還必須穿越百貨公司,反而複雜,不過總算趕到停車場,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

 

CIMG0883.JPG CIMG0884.JPG

 

以下是這次收集到的日本菸:

 

CIMG1460.JPG CIMG1461.JPG CIMG1465.JPG CIMG1466.JPG CIMG1468.JPG CIMG1469.JPG CIMG1472.JPG CIMG1473.JPG CIMG1475.JPG CIMG1476.JPG CIMG1477.JPG CIMG1478.JPG CIMG1481.JPG CIMG1482.JPG CIMG1483.JPG CIMG1485.JPG CIMG1488.JPG CIMG1489.JPG CIMG1490.JPG CIMG1492.JPG CIMG1493.JPG CIMG1495.JPG CIMG1496.JPG CIMG1497.JPG CIMG14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