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460.JPG

 

之前跟團常看到山上人家的行程都會成團,許多導遊也推薦這個景點,前陣子下雪時我在山上人家的臉書粉絲團看到超唯美的雪景照片,於是算好山櫻花滿開的時間,報名了雄獅的「山上人家輕鬆遊.將軍美人愛情遊.客家彩虹漫漫遊」。以下是今天行程:

 

06:50 台北車站 / 北二門 / 站前門市。
『領隊穿著紅色背心,迎接大家完成報到手續,並且劃訂座位』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

07:10 帶著一個期待又好奇的心情出發,享受我們為您安排的秘密基地

07:40桃園旅客,請在南崁交流道南下方向,長榮大樓前集合

08:15新竹旅客,請在竹東火車站上車

09:30 ★山上人家~
背倚鵝公髻山,左擁參山國家風景區1200公頃原始木,風景區內有200公頃吉野杉,並有登山步道,這兒是一處可動可靜,可放鬆可探秘的好去處。

--:-- 漫步山上人家
這山上人家漫步園區,欣賞庭園的花花世界,或者到吉野杉下的咖啡座,吸著杉林的香氣,看著180度的山巒景緻。放下塵世的紛擾,自由自在躺在草皮上,或者到這裡來看山看樹看茶看花吧。

--:-- 午餐於山上人家自理

13:30 ★將軍美人故居
曾經幽禁一代將軍張學良的清山澈泉,遠離塵囂,泰雅族的烏瀨溫泉,日本人的井上溫泉,光復後的清泉溫泉,不同朝代,不同名字,卻無法改變這裡的清麗動人。走進張學良故居,緬懷歷史上,風流倜儻,舉足輕重的一代名將,再走進他那令人稱羨的感情世界裡,是非功過,在這清幽的小部落裡,已經不再重要了。

--:-- 清泉吊橋
在清泉有幾座吊橋,在吊橋上可以眺望部落,十分特別,跟著領隊走上吊橋,前往泡腳池。站在吊橋上,看著教堂,看著部落,望著清澈的溪水,迎向徐徐的微風,樹葉沙沙的搖著,身在景中,一切不需再言語。

15:30 ●客家彩虹漫漫遊-軟橋社區
一筆一畫,畫出屬於客家庄的彩色世界,進入彩繪客家村吧軟橋的彩繪兼具趣味、人文和在地特色,很有可看性,且當地自然環境優美、居民熱情,「是充滿真、善、美的客家聚落」。

16:10 帶著美滿的回憶,告別今日的行程,一路好眠。

18:00 抵達台北,再度投入滾滾紅塵的生活中,下次,再見了。(假日回程因車程易塞車,時間不好估計,請儘量不要安排聚會活動。)

 

所以我今天一早從台北車站出發前往新竹五峰山區,沿途在遊覽車上看日劇「請讓我叫您岳父大人」,不知不覺看到第三集就到達目的地了,一下車跟導遊拿票入場,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所以眼前景色非常美麗,除了有歐風的建築,還有高聳的杉木與平整的草皮,讓我感覺彷彿置身在輕井澤呀!— 在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CIMG2461.JPG CIMG2462.JPG CIMG2463.JPG

 

門票包含200元抵用券,有些團員是在本館訂位,中午在裡面吃排餐,而我是打算在森林咖啡館吃午餐。

 

CIMG2464.JPG CIMG2465.JPG CIMG2466.JPG CIMG2467.JPG

 

我們先跟著導遊往森林咖啡館方向走,然後我要先去登山口爬山,有些年長者就沒上去了,看到遠方壯闊的山脈,以及粉嫩的山櫻花,心情豁然開朗,心想難怪這個行程那麼多人報名,真的很讚!

 

CIMG2468.JPG CIMG2469.JPG CIMG2470.JPG CIMG2471.JPG CIMG2472.JPG

 

這裡的小木屋景觀絕佳又漂亮,以後有對象一定會來這邊渡假!

 

CIMG2474.JPG CIMG2475.JPG CIMG2476.JPG CIMG2478.JPG

 

到了森林咖啡館大家就解散去找位子,我則是往鵝公髻山方向走。

 

CIMG2479.JPG CIMG2480.JPG CIMG2481.JPG CIMG2483.JPG CIMG2484.JPG CIMG2485.JPG

 

登山步道可以享受森林浴芬多精,好舒服呀!

 

CIMG2486.JPG CIMG2487.JPG

 

雖然泥濘不好走,但在陽光的沐浴之下,我還是繼續向前行,可以看到沿途都是筆直的吉野杉。

 

  

 

CIMG2489.JPG CIMG2491.JPG

 

我走到一半看到前方是陡峭的坡道,就問旁邊休息的登山客夫婦到山頂的方向與距離,常在爬山的大嫂說上去要走兩個小時,而且就像現在看到的一樣,沒什麼風景,我聽了只好打消念頭,畢竟兩個小時後就要集合了,都還沒下去吃飯,於是我跟他們邊聊天邊一起走下山。

 

原來他們是在高雄從事辦桌、外燴的事業,一有空檔就去爬山,昨天就從南部包遊覽車上來,大嫂已經爬遍台灣各地山區,連國外都去好多地方,真是厲害,她還特別推薦我去走阿里山特富野古道,以及去新疆烏魯木齊,這兩處的景色她很喜歡,於是我趕緊記起來,以後一定要找機會去。

 

CIMG2492.JPG CIMG2493.JPG CIMG2494.JPG

 

  

 

CIMG2498.JPG

 

我們走出登山口後就互道再見往不同方向走,這時我看到山中茗茶有觀景台可以看美景,可惜尚未開放,於是就沿路拍山櫻花往本館方向前進。

 

CIMG2499.JPG CIMG2500.JPG CIMG2501.JPG CIMG2502.JPG CIMG2503.JPG CIMG2504.JPG

 

天氣好到能看見遠方市區的景色。

 

CIMG2505.JPG CIMG2506.JPG

 

難得拍到山櫻花與鳥兒的畫面。

 

CIMG2508.JPG CIMG2509.JPG

 

本館旁也有其他木造建築的餐廳。

 

CIMG2510.JPG CIMG2511.JPG CIMG2512.JPG CIMG2513.JPG

 

看到外邊的草皮視野真舒服,之後我就進去裡面參觀拍攝。

 

  

 

CIMG2515.JPG CIMG2516.JPG CIMG2517.JPG CIMG2518.JPG

 

一樓很漂亮,但遊客很多,用餐環境吵雜。二樓是客房,不能上去參觀。

 

CIMG2519.JPG CIMG2521.JPG CIMG2522.JPG CIMG2523.JPG

 

出來之後我到外面草皮用這個角度拍照,就是在找他們臉書粉絲專頁上所看到下雪那天的美景。(如下圖)

 

12647027_1225892264094531_4661038120988272358_n  

CIMG2525.JPG CIMG2526.JPG CIMG2527.JPG

 

之後我過了小橋往森林咖啡走去,拍了蜜蜂採花蜜,再走茶園下方步道,這裡真的美不勝收。

 

CIMG2528.JPG CIMG2529.JPG CIMG2530.JPG CIMG2531.JPG CIMG2532.JPG CIMG2533.JPG CIMG2534.JPG CIMG2536.JPG CIMG2537.JPG CIMG2538.JPG

 

享用午餐之前拍攝了眼前的美景,前方的竹林也很棒,尤其風吹過的沙沙聲,很舒服。

 

  

 

CIMG2540.JPG

 

到了森林咖啡館先拍攝周圍的環境,登山口也在這裡,很多人邊看美景邊享用咖啡,這樣悠閒聊天好愜意呀!

 

  

 

CIMG2542.JPG

 

好不容易看到23桌的位子沒人,我趕緊入座,午餐總共點了薰衣草茶以及起司蛋糕,共計270元,將門票給他抵消費只要再付70元即可。

 

CIMG2543.JPG CIMG2544.JPG CIMG2545.JPG CIMG2546.JPG

 

這個位子真是好望角呀!視野極佳而且時間還很寬裕,於是我邊品嚐美食邊將看到一半的日劇看完。

 

CIMG2548.JPG CIMG2549.JPG

 

  

 

CIMG2550.JPG CIMG2551.JPG

 

我很喜歡這裡的起司蛋糕,非常濃郁又綿密,比起日本那些當紅的起司蛋糕,我還是喜歡這一味。

 

CIMG2552.JPG CIMG2553.JPG CIMG2554.JPG CIMG2555.JPG

 

吃完之後,看到上方的山中茗茶展望台有人,那應該是開放參觀了,於是我又走回剛才的地方,去拍攝居高臨下的美景,今天等於是在這裡走兩圈。

 

  

 

CIMG2557.JPG CIMG2558.JPG CIMG2559.JPG CIMG2560.JPG CIMG2561.JPG

 

在這裡能品嚐到得獎的冠軍茶,喜歡品茗的人應該會有興趣。

 

CIMG2562.JPG CIMG2563.JPG CIMG2564.JPG CIMG2565.JPG

 

走回本館前又來到木造餐廳,這種風格的房屋最適合渡假了。

 

CIMG2566.JPG CIMG2567.JPG

 

來到停車場前準備上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看到很多人圍著拍攝這邊的山櫻花,因為這裡滿開是最漂亮,今天遇到好天氣又是櫻花盛開的時候,真是幸運的出遊日呀!

 

CIMG2568.JPG CIMG2569.JPG CIMG2570.JPG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官網:http://www.forest-park.biz/direction.html

 

山上人家FB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Vresort

 

CIMG2571.JPG CIMG2572.JPG

 

第二站我們來到張學良故居參觀,之前跟團到觀霧走森林浴步道,回程時有經過這裡,所以這次來參觀也很興奮,地址在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部落。

 

五峰鄉官網:http://www.hcwft.gov.tw/content_edit.php?menu=1884......

 

遊記: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032329-觀霧榛山森林浴步道

 

CIMG2573.JPG CIMG2574.JPG CIMG2575.JPG CIMG2576.JPG

 

這裡的櫻花也是滿開,真是漂亮!而且還有溫泉,有足湯可以泡。

 

CIMG2577.JPG CIMG2578.JPG

 

 
可惜因土石鬆散容易坍方,縣政府公告禁止進入,所以無法泡足湯。但公告禁止進入還是有遊客不理會,比大陸客還無恥,自己都不守規矩如何以身作則,在小孩面前很丟臉。

 

CIMG2579.JPG CIMG2580.JPG CIMG2581.JPG CIMG2582.JPG

 

張學良對中國近代發展深具關鍵,在北伐、對日抗戰等歷史,都影響著中國前進的方向。館內保留張少帥幽禁時住所居家佈置,並陳列歷史老照片,藉此追憶張少帥在五峰清泉幽禁13年(1946-1959)的生活點滴。

 

原故居位於清泉大橋北側,於1963年因葛樂禮颱風的侵襲而毀壞,因受限於土石流敏感區暫時無法原地重建,目前原址設置為遺址公園,現址則參照故居相片重建。園區內特將階梯、崗哨、還原當年模樣,並擺放著許多舊相片呈現張學良被幽禁在清泉部落期間的生活面貌。

 

參觀時間:每日09:00~17:00 (休館另行公告)

 

開車:經北二高竹林交流道(90Km)→120線道→右轉竹林大橋至竹東→122線道南行經五峰鄉即可到達。

 

搭車:新竹客運→竹東往清泉於清泉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CIMG2583.JPG CIMG2584.JPG CIMG2585.JPG CIMG2586.JPG

 

在裡面參觀文物時看到不少珍貴照片,這些都極富歷史價值。

 

CIMG2587.JPG CIMG2588.JPG CIMG2589.JPG CIMG2590.JPG CIMG2591.JPG CIMG2592.JPG CIMG2593.JPG CIMG2594.JPG CIMG2595.JPG CIMG2596.JPG CIMG2597.JPG CIMG2598.JPG CIMG2599.JPG CIMG2600.JPG CIMG2601.JPG CIMG2602.JPG CIMG2603.JPG CIMG2604.JPG

 

參觀完之後我們便去走清泉吊橋,桃山國小附近的山櫻花都是盛開的,風景優美。

 

CIMG2605.JPG CIMG2606.JPG CIMG2607.JPG CIMG2608.JPG CIMG2609.JPG CIMG2610.JPG CIMG2612.JPG CIMG2613.JPG CIMG2614.JPG CIMG2616.JPG CIMG2617.JPG

 

從影片中能看到美麗的櫻花及蠻大的風勢。

 

  

 

CIMG2619.JPG CIMG2620.JPG CIMG2621.JPG CIMG2622.JPG

 

到了吊橋對面,有很多原住民美食,畢竟這裡以前是泰雅族和賽夏族的部落所在,不過我吃飽了就都沒買。

 

CIMG2623.JPG CIMG2641.JPG CIMG2624.JPG CIMG2625.JPG CIMG2626.JPG CIMG2627.JPG

 

這裡有公車會到,所以是自己來的朋友可以參考導覽地圖。

 

CIMG2628.JPG CIMG2629.JPG CIMG2630.JPG CIMG2631.JPG

 

之後到原住民館參觀,也有導覽老師解說,藉此機會了解原住民文化。

 

CIMG2632.JPG CIMG2633.JPG CIMG2634.JPG CIMG2635.JPG CIMG2636.JPG CIMG2637.JPG CIMG2638.JPG CIMG2639.JPG CIMG2640.JPG CIMG2642.JPG CIMG2643.JPG

 

離開這裡之後,我們驅車前往軟橋社區,這裡是客家彩繪村,繽紛色彩隨處可見。

 

CIMG2644.JPG CIMG2645.JPG CIMG2646.JPG CIMG2647.JPG CIMG2648.JPG

 

這片牆非常壯觀,是滿滿的畫,有導覽老師解說每個漫畫的涵義,都是在勸人為善、保護環境。

 

CIMG2649.JPG CIMG2650.JPG CIMG2651.JPG CIMG2652.JPG CIMG2653.JPG CIMG2654.JPG CIMG2655.JPG CIMG2656.JPG

 

感覺是很寧靜的鄉村,大約16:00就要搭車回去了,走去停車場的路上,都能看到彩繪,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社區,覺得很新鮮、很特別,回程繼續看我的日劇,結束這一天的旅程。

 

CIMG2657.JPG CIMG2659.JPG CIMG2660.JPG CIMG2661.JPG CIMG26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