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781.JPG

 

我高中同學猴子的婚宴地點辦在老家彰化,他不希望同學朋友們辛苦長途跋涉,所以都沒有寄喜帖,但我跟他同年同月同日生交情不一樣,無論再遠我都要去,所以今天一早要從台北去彰化花壇參,來到火車站買自強號已經都沒位子(週六似乎都這樣),必須站三小時過去,站務員說我直接刷悠遊卡去搭,轉自強號有位子就先坐不用買票,也只算區間車的錢,真是佛心來的。 結果上車後自強號完全沒位子,一堆人跟我一起站在廁所周圍,看來這三小時的基本教練出定了。 這麼辛苦長途跋涉,以後我辦海島婚禮猴子你也要飛來啊!

 

終於到花壇車站了,人生第一次來花壇這裡,出太陽好棒啊!

 

花壇火車站

 

 

CIMG2787.JPG

 

鄉下地方的計程車不跳表,短短兩公里收我150元,外島搭計程車那麼貴也才100,下車時他還拿名片給我要我吃完喜酒叫他車回花壇火車站,是你傻了還是我瘋了?被坑一次我就拒絕往來戶了,還繼續拿錢給你賺嗎?鄉下人比都市人還不老實,真是奇也怪哉!

 

CIMG2788.JPG CIMG2789.JPG

 

全國麗園大飯店好多人來吃喜酒,除了今天是黃道吉日之外,聽說這裡是中部辦喜宴最好的地方,同時也是最大的地方。

 

CIMG2790.JPG CIMG2791.JPG

 

我太早到了,男方同學這桌只有我一個,所以拿昨天新竹買的燒麻糬先嗑。

 

CIMG2792.JPG CIMG2793.JPG CIMG2794.JPG CIMG2795.JPG CIMG2796.JPG CIMG2797.JPG CIMG2798.JPG CIMG2801.JPG CIMG2802.JPG CIMG2803.JPG CIMG2805.JPG CIMG2807.JPG CIMG2808.JPG CIMG2809.JPG

 

看到新人幸福的樣子讓我也想結婚呀!

 

CIMG2810.JPG

 

第一道冷盤上來就一艘船,但我們這桌只有三個大人兩個小孩共五人,第一次吃喜酒吃拿麼爽的!

 

CIMG2812.JPG CIMG2814.JPG CIMG2815.JPG

 

特別推薦這道黃金海鮮盅(海鮮南瓜濃湯),真的是我喝過最棒的濃湯,讚!

 

CIMG2816.JPG CIMG2819.JPG CIMG2817.JPG CIMG2820.JPG

 

抱小朋友出來真是萌煞眾人呀!

 

CIMG2821.JPG

 

第一次吃喜酒看到這麼大尾的魚,石斑魚的肉質超鮮美,真的太澎湃了!

 

CIMG2823.JPG

 

紹興鮮蝦更是一絕,活蝦下去燉煮,超鮮美!

 

CIMG2825.JPG CIMG2827.JPG CIMG2828.JPG

 

中途會安排跟新人的活動。

 

CIMG2829.JPG

 

這道橙香檳排骨也是大推,很好吃!

 

CIMG2832.JPG CIMG2834.JPG

 

看到這到旭蟹海鮮鍋我已經很撐了,但不吃太對不起自己呀!

 

CIMG2837.JPG CIMG2838.JPG

 

飯後冰淇淋也很棒,而且口味眾多,讚!

 

CIMG2839.JPG

 

婚宴結束後的大合照,真是佩服猴子的眼光,這是我吃過最棒的喜宴,辦桌菜色好吃又量多,在台北這樣一桌兩萬還不見得辦得起來,彰化這裡一萬不到,CP值超高,讓眾位賓客吃得開心,祝福會更多,由衷祝福兩位白頭偕老,幸福快樂!

 

CIMG2840.JPG CIMG2844.JPG

 

喜宴結束後,猴子開車載我去花壇車站,我打算搭去彰化轉乘統聯回台北, 

 

CIMG2846.JPG

 

很久沒搭台鐵,我發現進站的驗票閘門跟日本的一樣耶,是Omron雙開擺動門檔式閘門。不僅如此,比較新的區間車也跟日本一樣。
 
EMU700型通勤電車
主条目:台鐵EMU700型電聯車
輛數:40組160輛
製造商:EMU701~704為日本車輛示範製造,其他皆為台灣車輛組裝製造。
電機系列:TOSHIBA Corporation技術轉移台灣車輛
轉向架:某日商
編組:4輛一組(EMC-EP-ET-EM,固定由兩組的EM對接編成)。
最高時速:110km/h(設計時速為120km/h)
輸出:3740kW/4870HP(兩組編成時)
製造年:2007~2008年
 
EMU800型通勤電車
主条目:台鐵EMU800型電聯車
輛數:74組296輛
製造商:日本車輛、台灣車輛
電機系列:日本東芝電機
轉向架:
編組:4輛一組(ED-EMA-EP-EMB,固定由兩組的EMB對接編成)。
最高時速:130km/h(設計時速為140km/h)
輸出:3740kW/4870HP(兩組編成時)
製造年:2012~2015

 

CIMG2847.JPG

 

花壇離彰化站很近,這裡我也是第一次來,小時候是父親開車載我們來,長大後也沒機會搭火車來彰化。

臺灣鐵路局彰化火車站

 

CIMG2848.JPG CIMG2850.JPG CIMG2851.JPG CIMG2852.JPG

 

過個馬路就能看到統聯客運了,隔壁也能看到Ubike!原來不是只有台北有呀,我背著重達十公斤的背包(打包的剩菜)等五點的車回台北,今天真是大滿足!

 

CIMG28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