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22631066471599763 

 

最近我都找以前的日劇來看,終於在上週看完經典日劇家政婦女王(家政婦三田),剛好今天是母親節,就應景來篇觀後感吧!

 

page_thumb[2] 

 

家政婦女王《家政婦三田》(日語:家政婦のミタ/かせいふのミタ Kaseifu no Mita),為日本電視台自2011年10月12日起至同年12月21日期間播映的週三晚間十點檔(水十)。由松嶋菜菜子主演。2013年南韓推出翻拍版《超完美褓姆》。

 

透過名為三田燈的幫傭家政婦以及阿須田一家五口(原為六口)來描繪日本現代社會問題。本劇日文片名源自市原悅子主演的朝日電視台懸疑連續劇《家政婦的見證》(或作《女傭的見證》,日語:家政婦は見た!/かせいふはみた Kaseifu wa Mita ?)。

 

因為母親的過世而瀕臨瓦解的阿須田一家,聘請了一位家庭幫傭三田燈(松嶋菜菜子飾)。所有的工作包含準備的餐點,她全部都能完美達成,卻總是像個機器人般面無表情、不帶任何私人感情。不論是什麼樣的命令,甚至連犯罪的事(以幫傭介紹所所長的話來說,「要她去取某人的性命,她也會照辦」),三田都會冷靜地執行,讓阿須田家中的成員以及身邊人們驚訝不已!然而三田的種種行為,卻逐漸讓分崩離析的阿須田家開始產生出乎意料的變化。阿須田家的所有人也開始慢慢了解她的來歷,也在此時才得知她不堪回首的過去,及她從來不笑的真正原因。三田她自己也因為阿須田家的緣故,自己封閉的心房也漸漸打開…

 

2011-12-05_165643_thumb[4]

 

劇情就是圍繞在一個怪咖家庭,從自殺媽媽、廢材老爸到每個子女都有問題,連笨手笨腳的阿姨跟易怒的外公也跟常人不一樣,所以劇情還蠻特別的,而女主角松島菜菜子飾演的家政婦三田,更是個怪人,雖然我自從GTO電影跟魔女的條件後,就沒再看過松島菜菜子演戲了,深深覺得這部日劇是她最好賺的演出了,大多數的鏡頭只要面無表情就好,台詞也很簡單,尤其這句「承知しました」最常出現,剛開始我還以為她是機器人或是媽媽的鬼魂附身呢!不過有這種使命必達的幫傭能使喚還蠻有趣的。

 

548574170_m

 

劇中她好比是小叮噹一樣,需要什麼東西她包包裡都有,超神奇!想必這款應該會熱賣吧。

 

img_goods_bag03

 

老公上班時,老婆幫忙調整領帶是最溫馨的,家政婦連這細節都顧到了!

 

W1045_257_1R6OKf_jpeg

 

因為孩子們缺乏照料,她一手撐起家務的模樣,讓我好生羨慕,因為我本身也是劇中長女高中年紀時遭逢母親過世,所以很懷念以前媽媽煮一桌好菜、全家開心吃飯的畫面,人生最幸福的畫面莫過於此,家庭主婦一整天下來,要為丈夫、子女操持家務,真的很辛苦,所以母親真的很偉大,真希望我以後的老婆也能煮美味的料理給孩子吃。

 

13684523775353781940

 

飾演長男的演員是中川大志,上上一季才看完他主演的「監獄學園」,看到他以前生嫩演出的樣子還蠻有趣的,劇中個性衝動的他有一幕是要三田跟他做,沒想到依然是承知しました」,這時我笑了,瀧澤秀明之後,妳又開始哈小鮮肉了嗎?

 

3f2709126907cc235769eed8003de5c7

 

跟男主角搞不倫的小三風間美枝是由野波麻帆飾演,上一季才看她在「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演出,飾演藤岡靛(主任)的前女友,覺得她真是位亮眼的配角。

 

bkntw-20150919190421917-0919_04111_001_02b

 

劇中所有演員,我覺得飾演小女兒的本田望結演技最好,生動活潑非常亮眼,沒想到她還是個花式溜冰選手,前途不可限量呀!

 

071835eff8rqriftejae621324025103340_604779231325340074-1075962762  

 

飾演大女兒的忽那汐里蠻清秀可愛,但最近的日劇都沒有她參與,據說是當媽媽了。

 

20090815235334-710032732

 

還有一位演員令我驚豔,就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又暗戀姊夫的小麗阿姨,這角色是由相武紗季所飾演,之前有在「零秒出手」看過她演出,風采都被北川景子搶走。

 

而本劇中,她大剌剌又丟三落四的個性讓大家都受不了,最後她去相親的和服扮相實在好看,尤其髮飾還是一朵花,感覺很多女星一換穿和服,氣質就大大加分呀!

 

相武紗季

aibu_km003aibu_km002aibu_km001

 

看到後面真的很感人,三田她感化了家裡每一位成員,最後自己也被改變,難怪會是收視率最高的日劇之一,連韓國都拿去翻拍,還有我現在看的「仁醫」,韓國也有翻拍。

 

有個笑點是她離開之後,介紹所換了一個老家政婦也叫三田,而且名字還是三田田三,倒著唸也一樣,那一幕大家充滿期待又瞬間冷掉超有趣。

 

如果有朋友還未看過家政婦女王,我真心推薦這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