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436749526005  

 

投資人有許多的觀念會影響交易

 

一、損失趨避(loss aversion):人們對於避免損失的欲望比賺錢還要強烈的傾向。

 

二、沉沒成本效應(sunk costs effect):把已經投入或花費的金錢看得比未來可能賺取的金錢還重要的傾向。

 

三、處分效應(disposition effect):太早獲利了結、太晚停損出場的傾向。

 

四、結果偏差(outcome bias):不考量決策當時的狀況,而以結果論成敗的傾向。

 

五、近期偏差(recency bias):偏重最近的數據或經驗,而輕早期數據或經驗的傾向。

 

六、定錨效應(anchoring):太過倚重或鎖定既得資訊。

 

七、跟風效應(bandwagon effect):因為許多人相信,而跟著相信的傾向。

 

八、相信少數法則(belief in the law of small numbers):從少量資訊歸結出不當結論的傾向。

 

看起來每個觀念都很難迴避掉,不過如果要簡化來說的話,就是落入「情緒化」的情況。 舉一個例子來說,跟風效應就是想要跟別人的單,這樣出現虧損的時候,情緒受到的傷害會比較小,可以把錯誤都怪罪到其他人上頭。

 

如果沒有情緒化而用理性思考,那麼聽別人的話來動作就是一個奇怪的事情,所以跟風效應也可以說「把責任歸咎在別人身上,然後滿足自己賭一把的情緒」。

 

所以如果要避掉這麼多不好的效應,那麼讓自己盡量不要情緒化,也就是讓自己盡量維持平靜的狀態,對於交易就會有最好的影響。

 

所以要戰勝市場,就必須克服人性的貪婪及恐懼,「雷格寶物獵人」是全自動電腦操盤軟體,它沒有人類的情緒化,卻具有持之以恆的投資紀律,幫客戶持續穩定的賺錢,並長期在投資市場上存活,成為最後的贏家!

 

 

 

聰明理財不求人,打造退休搖錢樹,寶物獵人助您成為投資常勝軍!

 

 

詳情請洽:0905323712 或來信:char690806@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