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共同基金(Mutual Fund),是信託基金的一種,在美國又稱為投資公司(Investment Company),在香港翻譯為互惠基金,台灣也是使用共同基金為翻譯。在中國大陸,一般的投資者並不使用共同基金這個詞彙,而是以投資基金,證券投資基金等詞彙取代之。

 

此種金融商品的產生利基點是建立在專業金融從業者的知識和信任之上而得以產生,由於一般大眾不懂跨國投資外國金融商品的諸多法律和語言問題;也沒有專業操盤的技術分析能力,所以支付一點手續費將錢交由有公信力金融機構的團隊操盤,大眾只需約略的選擇投資標的和風險度即可。

 

共同基金是由基金經理的專業金融從業者管理,向社會投資者公開募集資金以投資於證券市場的營利性的公司型證券投資基金。共同基金購買股票、債券、商業票據、商品或衍生性金融商品,以獲得利息、股息或資本利得。共同基金通過投資獲得的利潤由投資者和基金經理分享。

 

按證券投資基金組織形式可分為:契約型(Contract Type)和公司型(Company Type)。

 

契約型基金,也稱信託型基金,它是依據信託契約通過發行受益憑證而組建的投資基金。該類基金一般由基金經理、基金保管人及投資者三方當事人訂立信託契約。基金經理可以作為基金的發起人,通過發行受益憑證將資金籌集起來組成信託財產,並依據信託契約,由基金託管人負責保管信託財產,具體辦理證券、現金管理及有關的代理業務等;投資者也是受益憑證的持有人,通過購買受益憑證,參與基金投資,享有投資受益。基金發行的受益憑證表明投資者對投資基金所享有的權益。

 

公司型基金依公司法成立,通過發行基金股份將集中起來的資金投資於各種證券。公司型基金在組織形式上與股份有限公司類似,基金公司資產為投資者(股東)所有,由股東選舉董事會,由董事會先聘基金經理,基金經理負責管理基金業務。公司型基金的組織結構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當事人:基金股東、基金公司、投資顧問或基金經理、基金保管人、基金轉換代理人、基金主承銷商。

 

雷格投資致力於為投資者做終身理財規劃,目前正在建立口碑階段,未來的願景是成立共同基金,從而與更多投資者在投資市場共同獲利,達到雙贏的局面,這是我們的理念,所以取得客戶的信賴與合作是我們當前的目標。

 

 

聰明理財不求人,打造退休搖錢樹,雷格寶物獵人助您成為投資常勝軍!

 

詳情請洽:0905323712 或來信:char690806@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