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721.JPG

 

話說今天上午在朋友家烤完肉之後,我便搭下午四點多的高鐵前往新竹,準備晚上要去內灣賞螢火蟲。

 

CIMG4723.JPG CIMG4724.JPG

 

到了高鐵站之後,用手機查詢一下,原來台鐵六家車站就在旁邊呀,於是我換乘火車前往。

 

CIMG4725.JPG

 

這新吉拉好可愛,我以為是神奇寶貝皮卡丘(精靈寶可夢)作者的作品,結果是西川伸司大師的作品,他是日本知名的漫畫家、特攝設計師,曾­來台展出歷年來的畫作,其中包括耳熟能詳的《哥吉拉》、《超星神》...等。

 

CIMG4726.JPG CIMG4727.JPG CIMG4728.JPG

 

我買了往內灣的車票後便去月台等車,看到可愛的雕像當然要拍一張,我猜這應該是台灣漫畫大師劉興欽的作品吧。他可以說是內灣鐵路的救世主。

 

劉興欽(1934年4月13日-)是台灣的漫畫家及發明家就像臺灣版的「馬克·吐溫冒險記」,小名阿欽。出生於日治臺灣新竹州竹東郡橫山庄大山背(今新竹縣橫山鄉豐鄉村)。臺灣省立臺北師範專科學校畢業台北師範專科學校畢業,美國聯合大學榮譽藝術博士。老年於夏威夷受洗為基督徒。代表作為《阿三哥與大嬸婆》、《機器人與阿金》系列。

 

劉興欽於1934年出生於今新竹縣橫山鄉豐鄉村,1950年就讀台北師範學校藝術科,畢業後任教於台北市永樂國民小學。1954年開始畫漫畫。  

 

早期受到《臺灣新生報》副總編輯童尚經提拔。1960年與同事黃淑惠小姐結婚,育有三女一男。1971年到1979年從事發明,獲得國內專利140多項,國際專利43項。於1991年移民美國舊金山,在《北美世界日報》連載漫畫「大嬸婆在美國」,並於舊金山創立「大嬸婆創意學校」免費教導華人子弟學習母語,同時也致力於「台灣民俗紀錄」畫作,至今已經累積300多幅作品。

 

2000年時,更以筆下的漫畫人物大嬸婆、機器人、阿三哥等,協助沒落已久的新竹縣內灣村打造形象商圈與富有特色的商店街,並讓極富特色的台灣鐵路管理局內灣線能保存下來繼續行駛,同時更為當地創造了無數商機與就業機會,在當地設有家喻戶曉的內灣地標「劉興欽漫畫暨發明展覽館」。  

 

2013年8月3日,劉興欽於《中國時報》的專訪中說:「我認為,漫畫家要肩負起社會責任。因此,我的作品中始終與教育緊密相連,遠離色情暴力,不背離道德;我也讀科學工具書,豐富漫畫中的知識。」

 

CIMG4730.JPG CIMG4731.JPG CIMG4733.JPG

 

在等車時剛好看到美麗的夕陽,這是我今天看到最美的景色了。

 

CIMG4738.JPG CIMG4739.JPGCIMG4741.JPG

 

到了內灣後,天已經黑了,週日晚上還是這麼熱鬧是有原因的,因為大家都前往內灣國小賞螢火蟲,而我先到朋友的店裡等他忙完,但「鵝姐野薑花粽」生意很好,還是有客人陸續來光顧,二月的時候我才來拜訪過,真的很好吃。

鵝姐野薑花粽

 

 

二月的內灣遊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346424

 

CIMG4740.JPG  

 

他請我喝古早味彈珠汽水,清涼有勁,真是懷念的味道。

 

CIMG4742.JPG

 

附近的攤位有養生的珊瑚草凍飲,也很棒,口感就像仙草、愛玉一般。

 

CIMG4745.JPG

 

之後他騎車載我到後山,沿途都盡量關車燈,除了看見一隻隻閃著綠光的螢火蟲外,還有美麗的夜景能欣賞,下面還有溫泉可泡,所以我已經將這裡納入約會聖地的口袋名單,等以後有對象就能在四、五月螢火蟲季節帶她來玩。

 

CIMG4749.JPG CIMG4750.JPG CIMG4752.JPG

 

我們繞一圈後到了內灣國小,這裡的居民擔任交管,很辛苦,大家都要改成徒步進入,裡面走一圈不會很久,沿途都是螢火蟲,但切記不要喧嘩或拿手電筒照他們,這樣會嚇到螢火蟲,還會阻礙牠們求偶,可惜還是有人不聽規勸,因為很暗,肉眼看螢火蟲很漂亮,但是相機跟手機都拍不出效果,可能要單眼加腳架曝光時間拉長吧,總之,我拍攝的影片只能顯現一點點綠光,建議還是要親自來這裡賞螢比較有感覺。

 

  

 

CIMG4755.JPG

 

賞螢結束後,我們回到店裡,他準備開車載我去高鐵站搭車,很感謝朋友阿智的邀約,讓我知道內灣除了美食之外,春天還是個賞螢好去處,這裡真的很棒!

 

到了之後,我去便利商店買飲料,才發現在高鐵站買高鐵牛乳並沒有比較便宜XD。

台灣高鐵新竹站 THSR Hsinchu Station

 

 

CIMG4757.JPG

 

回到台北後便慢慢散步回家,看到閃亮亮的旅店,為週日畫下完美的句點,今天可真是繽紛美麗的一天呀!

 

CIMG47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