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6.JPG

 

晚上跟朋友騎YouBike運動,從萬華騎往圓山,經過大佳河濱公園,來到彩虹橋四號水門處,也就是松山饒河夜市,我們將車鎖好後,便去夜市裡覓食。

饒河街觀光夜市

 

朋友先去買「福州世祖胡椒餅」,排不到兩分鐘就買到了,但很燙就先拿著晚點再吃,而我們第一個買的是「蝶豆花冰茶」,其實四月我在高雄有買「泰讚了」的蝶豆花泰式飲品,主要是因為我喜歡那色彩繽紛的感覺,當時排好久,而今天在這裡買完全不用排隊。

 

食記如下: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465054

 

DSC_0027.JPG

 

我問老闆娘哪款顏色最繽紛,她建議我買百香果口味的冰茶,由藍色往下漸層到黃色,真是漂亮!

 

DSC_0028.JPG DSC_0029.JPG

 

這裡一瓶70元,跟上次高雄買的一樣貴,就當調酒在喝吧,因為我也喜歡喝色彩繽紛的調酒,跟兩三百元一杯的調酒比起來,最近爆紅的繽紛茶飲還是比較便宜。

 

DSC_0030.JPG

 

朋友喝的是檸檬口味的冰茶,由白色往下漸層到深藍色,喝起來像檸檬愛玉,也蠻不錯的。

 

DSC_0031.JPG

 

「蝶豆」屬豆科植物一種,花朵盛開時宛如一隻美艷的藍紫色彩蝶,因此蝶豆的花即稱為「蝶豆花」,蝶豆花又分單瓣及重瓣蝶豆花。   

 

蝶豆花原產自爪哇、喜馬拉雅山、印度、斯里蘭卡及麻六甲等熱帶地區,是典型的熱帶植物。              

 

蝶豆花具有一般植物十倍的花青素,可作為天然的食物染料,許多研究證實,花青素富含高營養價值,對於長期睡眠障礙者,可有效幫助入睡,現今使用智慧型手機及電腦的人,眼疾的危害是更為頻繁,因此花青素抗氧化之功效可促進血液循環、有助於維持在暗處的視覺。

 

此外,蝶豆花也含有維生素A、C和E等營養成分,可促進皮膚健康、膠原蛋白形成,有助減少自由基的產生。

 

將蝶豆花取適量放入杯中,以熱水沖泡五分鐘,茶色呈藍色即可飲用,可加入少許檸檬汁提升口感,加入檸檬汁後茶色呈紫色。也可將蝶豆花加入電鍋與米飯同蒸,即可製成天的蝶豆花紫米飯。亦可用於麵條、吐司、饅頭、等等。是相當天然的食用性染料。

 

DSC_0032.JPG

 

之後我們邊逛邊尋找美食,朋友想吃麵,我心想來夜市吃常見的麵不會很怪嗎?最後我們決定來這間「楊記后庄排骨酥麵」,他點排骨酥麵90元,而我點排骨酥湯80元,雖然覺得不便宜,但沒想到第一口就讓我覺得物超所值,真的太好吃了,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排骨酥,香氣十足的胡椒超入味,排骨酥入口即化,連軟骨都讓我驚艷,終於讓我找到饒河夜市的必吃美食了,大推!只可惜隔壁桌的大叔嗓門很大,而且低沉又難聽,還一直聊不停,被他的噪音干擾到我享用美食的雅興,不過這裡是夜市場合我也不方便講什麼,但公共場所盡量輕聲細語是種美德,他不懂得自制與尊重他人,我覺得蠻可悲的。

 

DSC_0040.JPG DSC_0033.JPG DSC_0039.JPG DSC_0038.JPGDSC_0036.JPG 

 

我們邊吃排骨酥邊嗑胡椒餅,不燙口時來吃最棒了,跟我平常吃的胡椒餅其實大同小異,我比較欣賞的是這裡胡椒餅比較大,餡肉較多,吃胡椒餅配排骨酥湯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DSC_0034.JPG DSC_0035.JPG  DSC_0037.JPG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又沿著原路從彩虹橋騎回萬華,結束這消耗熱量又增加熱量的美食之旅。

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

 

 

DSC_0025.JPG DSC_00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