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  

 

英國脫歐公投已經塵埃落定。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Nigel Farage大呼今天是英國獨立日(Independence Day),不過金融市場卻有如發生黑天鵝事件「英鎊狂跌」,甚至一度跌1600多點。

 

好在「雷格寶物獵人」的EA在過去這週是停止的,無論脫歐或留歐都不會有交易,這是彭老闆為了保障客戶所下的決策,我們是很保護投資人的,也是保護自己,因為公司跟股東都是用同一個系統,跟客戶是同進同出。所以即使出乎大家意料、跌破眼鏡、爆冷門,也不會影響到客戶權益。

 

在6月16日主張留歐的議員遭槍擊不幸身亡,留歐支持度就一度被推升(我們也覺得應該會留歐),資金撤離避險資產,並激起股市一波強升。因此「英國脫歐」議題,被定義為今年金融市場上最大的黑天鵝(註)之一。

 

英國脫歐對台灣免簽會取消嗎?英鎊會變便宜嗎?

 

免簽不會取消的。自2011年1月11日起,台灣護照持有者已不需簽證即可進入歐盟進行短期停留。但是英國與愛爾蘭早在2009年就給予台灣免簽待遇。

 

多數經濟學家先前都預測,英國一旦脫歐可能將重創英鎊;今年以來,在脫歐陰影之下,英鎊兌美元已經貶值近4%,達到5年來的新低點。英鎊兌新台幣這一年也是呈現貶勢,所以對台灣消費者而言,英鎊如果因脫歐大貶,留學、旅遊都變得更加划算,買英國名牌也更好入手。根據華爾街日報,因為匯率走貶,以外銷為主的大企業可能因此受惠,例如Burberry國內營收只佔一成,英鎊貶值將帶動更多外銷。

 

 

註:

 

「黑天鵝」典故源起於18世紀歐洲人認為天鵝都是白色的,他們從未見過黑天鵝,直到歐洲人發現了澳洲,看到當地的黑天鵝後,才就此改觀。後來大家就比喻「黑天鵝」為極不可能發生,實際上卻又發生的事件,暗示著不可預測的重大稀有事件,它在意料之外、罕有發生,但一旦出現,就具有很大的影響力,幾乎一切事情都逃不過黑天鵝的影響。就像「911事件」極為典型的黑天鵝事件之一,因為我們根本沒想過恐怖份子會劫持飛機衝進世貿大樓。

 

 

 

聰明理財不求人,打造退休搖錢樹,雷格寶物獵人助您成為投資常勝軍!

 

 

詳情請洽:0905323712 或來信:char690806@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