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31560_822607831208912_5378828028701743537_n  

 

以下摘錄自巴菲特2000年寫給股東的信:  

 

投資與投機之間永遠是一線之隔,尤其是當所有市場的參與者都沈浸在歡愉的氣氛當中時更是如此。  

 

再也沒有比大筆不勞而獲的金錢更讓人失去理性,在經歷過這類經驗之後,再正常的人也會像參加舞會的灰姑娘一樣被沖昏了頭。  

 

他們明知在舞會中多待一會,也就是繼續將大筆的資金投入到投機的活動之上,南瓜馬車與老鼠車夫現出原形的機率就越高,但他們還是捨不得錯過這場盛大舞會的任何一分鐘。  

 

所有人都打算繼續待到最後一刻才離開,但問題是這場舞會中的時鐘根本就沒有指標!  

 

如果你有1000元,想要在1年內把它變成25000元,那就是投機。如果你有25000元,想要每年賺得1000元,那就是投資。  

 

華倫·愛德華·巴菲特(Warren Edward Buffett,1930年8月30日-),出生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奧馬哈,美國投資者、企業家、及慈善家,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資者。巴菲特是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的最大股東,董事長及執行長。他在2008年全球富豪排名第一,2015年第三。  

 

巴菲特常被稱為「奧馬哈的神諭」(The Oracle of Omaha),並以長期的價值投資與簡樸生活聞名。他也是著名的慈善家,並承諾捐出99%的財富,主要交由蓋茲夫婦基金會來運用。巴菲特此一大手筆的慈善捐贈,創下了美國有史以來的紀錄。

 

 

 

聰明理財不求人,打造退休搖錢樹,雷格寶物獵人助您成為投資常勝軍!

 

 

詳情請洽:0905323712 或來信:char690806@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