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的生日願望除了賺大錢跟環遊世界之外,就是希望今年能交到女朋友,所以這篇是我相隔多年後的徵友文,以前二十幾歲時會在PTT歐兔版做這樣的舉動,現在想想還蠻蠢的,虛擬網路跟現實生活畢竟還是有差異,好的沒幾個,爛的倒是一堆。

 

有些朋友已經知道我為什麼這兩年會有「禁愛令」,不能交女朋友也不能碰女色,那是因為師姊說我37歲以前不會遇到正緣,交了容易有桃花劫,要我專心打拼,農曆八月(國曆9/1)後才能找對象,我知道很多朋友覺得我很迷信,但我以前很鐵齒,是遇到這位師姊很準才改變,所以她講的我會遵守,兩年過去了,我真的很感謝她,因為以前我追女孩子是不會前思後想,想把就把、喜歡就把,一頭熱導致很快發現彼此不適合,來的快去的也快,除了有兩任交比較久,我幾乎都是「速食愛情」。

 

當然這兩年也是有出現些讓我一開始心儀的對象,但因為不能交往我就慢下來細細觀察,才發現師姊的用意是有道理的,因為看清了很多人的真面目,心想原來她們是這樣的人呀,好險好險。果然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所以這兩年我極少約女性朋友吃飯、看電影,甚至唱歌、去夜店都沒有過,認識我多年的朋友們都知道,這跟以前的我有很大的落差,學長曾開玩笑叫我「妹神」,以前年輕愛玩的時候常約一票女性朋友出來玩,人不輕狂枉少年,現在想想,以前都是在浪費時間金錢。

 

下個月可以開始找對象,會傾向拜託親朋好友介紹。我虛歲37歲了,以前年輕還可以慢慢找,到這個年紀已經沒有太多時間尋尋覓覓。而透過認識我的人來介紹,朋友已經認識雙方會先「初審」篩選出比較適合彼此的對象,待雙方出來認識「複審」之後就知道未來可否牽手一輩子,畢竟是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女生會比男生吃虧,生育是有「期間限定」的。

 

至於相親網站或紅娘公司我完全不考慮,因為很多都只是收錢找些標靶,實際上她們早有男友。而且去那邊的人把男女雙方當商品一樣,用條件篩選人,我覺得配對最重要的是「心」,而不是外在條件。

 

曾經算過八字,對象要找年紀比我小且春天生跟夏天生的女性,2月4日到8月7日間出生的,就是水瓶、雙魚、牡羊、金牛、雙子、巨蟹、獅子;屬兔最佳,再來就是屬蛇跟屬馬,會比較適合結婚。但這些我反而不迷信,當作參考,我還是覺得要相處過才知道。

 

言規正傳,很多朋友問我喜歡什麼樣的女孩子,以前年輕時總會挑人正身材好,但發現這社會漂亮的女孩子很多,但有氣質的很少,所以我希望是對方是氣質出眾的女性,那朋友一定會說這樣很籠統,有沒有具體一點的條件,我自己都不希望別人把我當商品來估,我又怎能去開條件物化對方呢?以前年少輕狂會要求一堆有的沒的,現在不會了,所以我想到用刪除法來過濾好了,但基本上好朋友的話也不會介紹下列的人給我。

 

「四不一沒有」擇偶原則:

 

★不要生活習慣不好、不愛乾淨。(看到房間像炸彈轟炸過或寵物帶上床的再美我都倒彈)

 

★不要整型過的。(我希望孩子像媽媽)

 

★不要個性差。(很怕那些尖酸刻薄心機重勢利眼公主病貪小便宜)

 

★不要有精神疾病、遺傳疾病。(擔心遇到瘋子或下一代不健康)

 

★沒有結過婚或生過小孩。(對不起我還沒有偉大到能接受第二春)

 

以上原則我想是很基本的,只是沒有人敢明講,我猜一定會有被刺激到的人不爽我,說我憑什麼要求這些,其實只憑一句話:「我要成為世界上最疼老婆的男人!」所以對方要是值得我這麼做的人。就好比魯夫說我要成為航海王一樣,這不只是目標,更是我的使命!不然也不會開「愛妻家」這個專頁。

 

我雖然沒錢沒車沒房,但我很拼很上進,我知道自己以後一定會成功,因為我有這樣的人格特質,只是還在努力中。

 

我最大的財富是擁有健康強壯的身體,很少生病,有運動的習慣又注重養生不挑食,有小潔癖愛乾淨,未來我的另一半至少可以比別人少去醫院。

 

我的缺點除了愛生氣以外,就是刀子口豆腐心,但有持續在修身養性;而重情重義是我最自豪的地方,因為我認為人類跟動物最大的不同是,人類會講「仁義」,而動物不會。

 

我沒有祖產所以只能白手起家;家裡有中風但能自理的老爸要養所以我不會是靠爸族;母親在我高一就過世了所以我不可能是媽寶將來也不會有婆媳問題;我興趣廣泛動靜皆宜懂情趣所以不用擔心生活枯燥乏味;我年輕時該玩該瘋都嚐試過了所以不必擔心我吃喝嫖賭當匪類;我曾在部隊歷練多年所以獨立自主不怕吃苦;我經歷過人生風浪所以現在懂得守財心性也穩重了;我不會是一個好男友但將來一定會是個好老公好老爸。

 

我的夢想就是帶著心愛的人環遊世界遊山玩水,所以我一定會努力賺錢讓另一半過著有質感的生活,這個年齡才找對象算很晚婚,人類的壽命有限,能在一起的歲月更少了,所以我將更加倍去愛另一半,最後再重申一遍:「我要成為世界上最疼老婆的男人!」我要向歷史上所有的愛妻家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