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21.JPG DSC_0019.JPG

 

話說昨天下班回家,在重新路五段跟中興南街這個很常停紅燈的路口,看到之前很醒目、顯眼的招牌「洌予荏嶸地政士事務所」變成更加醒目、顯眼的「慶記脆皮烤鴨」,從很有武俠味的冷門複姓到很有江湖味的台中名產,覺得這裡真的是充滿創意呀!於是問FB網友這間烤鴨好不好吃?有人說普通,而我朋友說買回來吃看看不就知道了,今天下午老妹忽然Line我說想吃烤鴨,正好可以買這間嚐嚐,真的是「擇期不如撞日」。

──在慶記脆皮烤鴨

 

我下班後從新莊回萬華,經過三重就下去買,半隻280元,就只有我跟老妹兩個人吃,應該夠吧,上次在重慶南路的「萬香烤鴨莊」買一隻卻三個人吃不完。

 

萬香烤鴨莊食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772300

 

DSC_0020.JPG DSC_0022.JPG

 

慶記的老闆很年輕,他說上次有客人反映醬汁味道不夠重,他有重新調過了,如果我吃完有什麼意見可以跟他說他會改進,讓我感覺他是個很誠懇、很努力的年輕人,相信他以後會成功。

 

DSC_0023.JPG DSC_0024.JPG

 

老闆快炒的影片。

 

  

 

DSC_0025.JPG DSC_0027.JPG

 

回到家之後我已經飢腸轆轆了,不等老妹下班我就先開動,爆炒的烤鴨有入味,我說小辣就是真的一點點辣,不會不辣也不會過辣,比去年吃的萬香烤鴨莊炒過後沒入味好太多了。

 

DSC_0028.JPG DSC_0029.JPG

 

片鴨也不錯,沒有萬香的肥肉跟油脂,沾著醬汁很美味,我特別推薦蔥段,是細細的嫩蔥,搭配起來有香氣而不辣口,咬起來不卡牙縫,比以往吃過的舒服。

 

老妹下班回來後吃得津津有味,我問她味道如何,她說很好吃,我也覺得這間慶記比萬香烤鴨莊好吃。果然每個人口感不同,有人覺得普通但我們兄妹覺得好吃,當然也有可能是老闆修正過後味道才變好吃,但我如果因為別人的評價就錯過它就可惜了,下次若再來光顧我會想嚐嚐大辣的滋味。

 

DSC_0030.JPG DSC_0031.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