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726.JPG

 

話說老妹想玩飛行傘,我上網查到萬里有野馬飛行傘體驗,於是用訂房網站訂了基隆市的民宿,今天晚上就騎機車前往基隆。我們從八德路一路騎到基隆,感覺沿途變了好多,歲月如梭呀!

 

CIMG6727.JPG CIMG6728.JPG

 

到了廟口夜市之後,我看到奠濟宮便走進去合十拜拜,從小到大來這裡那麼多次,是第一次進廟裡拜拜,捐了香油錢後拿兩瓶平安水來喝。

 

CIMG6729.JPG CIMG6730.JPG

 

奠濟宮,址在臺灣基隆市仁愛區,是臺灣基隆市市中心的一座廟宇,主奉開漳聖王,建於清光緒元年(1875年),又稱為聖王廟、聖公廟、聖王公廟等。

 

奠濟宮與「基隆城隍廟」、「基隆慶安宮」,合稱為「基隆三大廟」,基隆廟口夜市即以奠濟宮得名,並以奠濟宮為中心向周邊街道發展。

 

「後殿」清甯宮原為道光年間奉祀水仙王的殿宇,日治時期因故與奠濟宮合併。而奠濟宮歷經整修後,廟中仍存有清同治年間的石柱,另外還有古碑。

 

CIMG6731.JPG CIMG6732.JPG

 

廟裡其實比想像中乾淨又金碧輝煌,而且有廁所可使用。

 

CIMG6733.JPG CIMG6734.JPG CIMG6735.JPG CIMG6736.JPG

 

我們的美食第一站是紅茶牛乳,這間很特別,是自助式的。

 

CIMG6737.JPG CIMG6738.JPG CIMG6739.JPG

 

美食第二站是吃奶油螃蟹,雖然很多人說不好吃,但我來這裡那麼多次都還沒吃過,就蠻想試試,最後隨便找一家有位子的就入座了。

 

CIMG6740.JPG CIMG6741.JPG CIMG6742.JPG CIMG6743.JPG

 

沒想到要等那麼久,於是我到旁邊攤位買了烤透抽來吃,真是香呀!

 

CIMG6745.JPG CIMG6746.JPG

 

我們點的奶油蟹腳終於來了!但用牙齒咬有些麻煩,沒想到比我想像中好吃,肉質很嫩,但要搭配洋蔥跟奶油才有味道,最後我連湯汁都喝光。

 

CIMG6747.JPG CIMG6748.JPG

 

吃完之後老妹說旁邊客人吃得蝦子看起來好好吃,於是我們又加點椒鹽鮮蝦,蝦子肉質鮮美又大尾,超好吃,連不愛吃蝦的老妹都讚不絕口,以後要來這裡吃蝦而不吃蟹了。

 

CIMG6749.JPG

 

今天吃這些就飽了,戰力沒有很強,準備要去民宿時,途中看到烤乳豬就想起以前有來買過烤乳豬捲。

 

CIMG6750.JPG CIMG6751.JPG  

 

後記:

 

吃完隔天全身紅腫發癢,以為是民宿有蚊蟲咬我。到了週一,下班去公司附近的皮膚科看診,還真的是網路上說的急性蕁麻疹,我將週六到基隆廟口夜市吃蝦蟹、住的民宿好像有蚊蟲、隔天野柳曬一整天太陽的經過都說給醫師聽,他看我身上紅腫的地方說確定是食物不乾淨,即使以前我吃再多螃蟹、蝦子都沒事,但吃到不新鮮仍會發病,而且要我待在冷氣房別曬太陽、先別運動流汗、別洗熱水澡。 飲食不要吃蝦蟹、豆類、香蕉、花生、堅果、巧克力,那些會上火的都暫時不要碰,我說現在身上還是很灼熱,他說將藥按時吃很快就會好,果然吃了一天藥就沒事了,所謂病從口入,以後還是在餐廳吃比較好。

 

14224874_10153998255798869_38006652731215062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