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956.JPG

 

話說我跟老妹從神秘海岸到金山老街大約五分鐘的車程,在媽祖廟前停好車之後,我們就去覓食,這個時間大約16:40,還沒到吃晚餐的時間,但我們都很餓,我想帶她去吃上次跟雄獅團來金山老街時,領隊推薦的塔帕笠屋日本料理,如果又沒開就去吃朱家卜肉,好在今天有開,終於能吃到傳說中的美食了!

 

上次來金山的食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482856

 

CIMG6957.JPG

 

我們在二樓用餐,空間很小,所以位子有點擠,但沒關係,好吃就值得,看了以下菜單,我點了烤豬肋骨定食、單點鹽烤雞翅、假日限定茶碗蒸。老妹則是點沙西米定食。

 

CIMG6958.JPG CIMG6959.JPG CIMG6960.JPG

 

金山舊名叫金包里,到日治時代才改叫金山,而原住民很早以前稱這為塔帕笠。

 

塔帕笠屋老闆娘原為金山人,嫁到日本,後來全家回台定居(原來這裡是日本人老闆所烹調的道地風味呀!)。

 

塔帕笠屋FB:https://www.facebook.com/170170199697022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金包里街5號 

 

CIMG6961.JPG

 

從面窗座位向外看能一覽熱鬧的老街。

 

CIMG6962.JPG CIMG6965.JPG

 

等了二十分鐘,我的烤豬肋骨定食來了,天呀!超好吃,鹹香口感很下飯,大推!擠上檸檬更是美味,而且量很足夠,能讓我吃飽。

 

但茶碗蒸很普通,可能我會錯意以為假日限定的會比較特別。

 

CIMG6967.JPG CIMG6968.JPG

 

老妹的生魚片也很大塊,比台北一堆日本料理給的還豪邁,她也覺得這間好吃,難怪當時領隊說很多名人會來這間。

 

CIMG6969.JPG

 

我的鹽烤雞翅也送上來了,比我想像中的還大,而且烤得非常好吃,以後這道必點。

 

CIMG6971.JPG

 

飽食之後,我們走陽金公路回台北,我打算偷偷帶老妹去買淡水彩虹冰沙,我們這樣騎車遠征,其實一點也不辛苦,反而沿途漂亮的風景讓我很興奮。

 

CIMG6972.JPG CIMG6973.JPG

 

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可以看到雲霧繚繞的山嵐與霧氣,還有淡淡的硫磺味,感覺今天也有很多人來陽明山踏青,我們總算完成這一天一夜的飛行傘體驗及北海岸之旅。

 

CIMG6975.JPG CIMG69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