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2016-08-15 05:28 經濟日報 記者鄭國強/台北報導  

 

銀行搶財富管理高端客戶,藝術品成為敲門磚。國泰世華、中國信託、富邦、台新、玉山等,不是拿出自家老闆收藏與客戶搏感情,就是與名人合作借東風,有的還結合企業識別標誌或音樂會,試圖拚出藝術金融新藍海。

 

近年來財管客戶對藝術市場需求急遽上升,元大銀行除定期舉辦藝術鑑賞講座、總行樓上還有專屬的藝術鑑賞廳,今年7月,更與拍賣市場起家的帝圖科技公司策略聯盟,共同開發藝術金融市場。  

 

中國信託銀行表示,已觀察到高端客戶對於藝術的偏好與需求,每年皆積極與不同品牌或單位尋求異業合作,像是與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莫內特展、法藍瓷等品牌合作VIP專屬活動,讓客戶體驗到至高的藝術饗宴,滿足客戶的非金融領域需求。  

 

中信銀更與蔣友柏設立的橙果設計,在中信金南港總部大樓,打造亞太區規模最大的室內常態性數位互動藝術裝置「生聲不息」,結合大數據即時演算更新,將世界人口數量、當地氣溫即時數據等,呈現自然景色的變換視覺畫面,帶給客戶不同的感官體驗。  

 

走進國泰世華銀行,可看到牆上展示著本土畫家作品,那是已故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汪國華長期支持本土藝術的結晶。國泰金控人員表示,汪國華年輕時候就支持本土藝術家,2000年時成立國泰世華藝術中心,提供策展場地,不定期展出自家收藏畫作並舉辦講座,財富管理客戶也會受邀參與。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副董事長蔡明興兄弟,是已故大陸油畫家趙無極的收藏家之一,蔡明忠辦公室的樓梯口旁,就掛著趙無極的畫作。蔡明忠去年也在上海陸家嘴富邦華一分行設立藝廊銀行,企圖打造一座無牆美術館,並引進台灣的畫家作品。  

 

富邦金控表示,希望可以從金融業的角度,在大陸推廣生活美學,客戶除了理財諮詢,也能享受到藝廊一般的藝術欣賞體驗。  

 

富邦金指出,藝廊銀行廣受企業主和白領等高端客戶的歡迎和喜愛,去年8月以來,直接帶動高端客戶人數成長100%。  

 

台新銀行則指出,高端客戶對藝術品的鑑賞、投資、收藏需求明顯增溫,銀行除辦理財講座,也定期舉行藝術講座,每周五還有「午間音樂會」。  

 

玉山銀行則是贊助以「玉山」為主題的藝術創作品,也定期舉行理財講座。一名銀行主管透露,一般而言,個人資產要達到1000萬元以上,或是屬於銀行眼中的潛力客戶,才有機會受邀參加藝術投資講座。

 

欲進一步了解或參觀、投資藝術品,請來電洽詢0905323712或來信char690806@gmail.com

陳勝軍助您成為投資常勝軍

#當代藝術 #書畫 #藝術品 #油畫 #水墨畫 #屋漏痕 #蘇富比 #開運 #銅雕 #景泰藍 #彩瓷 #漆線雕 #湘繡 #節稅 #避稅 #掐絲琺瑯 #石灣陶 #紫砂壺 #青花瓷 #富人 #資產配置 #獲利 #風險管理 #報酬率 #投資 #藝術金融 #陶藝 #收藏家 #拍賣會 #風水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