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10年12月06日

 

雕刻家朱銘1991年的銅雕作品「太極系列─單鞭下勢」,昨天在羅芙奧台北秋季拍賣會以台幣8224萬元高價賣出,創下個人生涯拍賣新高,也是台灣當代雕刻藝術家單一組件作品拍賣的最高紀錄。

 

朱銘1938年出生於苗栗縣通霄鎮,早年未接受完善的美術教育,十五歲跟隨李金川師傅學習傳統木雕技藝。三十歲起,向雕刻大師楊英風學藝術現代雕塑。朱銘因身體瘦弱練習太極拳,從中體會自然萬物運行的奧妙,他將相關的拳術套路轉化為藝術形式並形諸創作,發展出氣勢磅礡的「太極」系列。

 

「單鞭下勢」讓人生動地感覺出單鞭即下的大器、力沉與勢不可擋。該版次僅限量六件,此為其中一件,賣家是美商私募基金,原本預估價在5800萬至8000萬元之間。

 

朱銘作品上一次最高價紀錄,是在2007年5月27日香港佳士得兩件一組的「大對招」,約台幣6200多萬元。

 

553101_0  

 

欲進一步了解或參觀、投資藝術品,請來電洽詢0905323712或來信char690806@gmail.com

陳勝軍助您成為投資常勝軍

#當代藝術 #書畫 #藝術品 #油畫 #水墨畫 #屋漏痕 #蘇富比 #開運 #銅雕 #景泰藍 #彩瓷 #漆線雕 #湘繡 #節稅 #避稅 #掐絲琺瑯 #石灣陶 #紫砂壺 #青花瓷 #富人 #資產配置 #獲利 #風險管理 #報酬率 #投資 #藝術金融 #陶藝 #收藏家 #拍賣會 #風水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