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475.JPG 

 

話說上次來仙跡岩爬山已經是三年前了,當時是傍晚跟治瑋來的,這週鏗哥約我來爬仙跡岩,我們選在週六的上午10:00景美捷運站集合。

 

CIMG7417.JPG CIMG7418.JPG

 

首先看到的是馬路對面有個新飯店,最顯眼的是那婚禮教堂,真是漂亮,很像沖繩海島婚禮那種,但在馬路旁邊有些怪怪的。

 

CIMG7419.JPG CIMG7420.JPG

 

實際進去參觀後發現效果還不錯,在這裡舉辦婚禮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星靓點花園飯店官網:http://sld-wedding.com/

 

星靓點花園飯店FB:https://www.facebook.com/sld.wedding/

 

CIMG7421.JPG CIMG7422.JPG

 

我們走到以前的漢神百貨時,發現有一半變成教會,一半是瀚星百貨,以前這裡還有電影院呢,看來景氣真的差很多。

 

CIMG7423.JPG CIMG7424.JPG CIMG7425.JPG CIMG7426.JPG

 

看到飯店後門,我腦海浮現一些情景,印象中以前是燦坤3C,樓上還有保齡球館的樣子,很久沒回景美,變化蠻多的。

 

CIMG7427.JPG CIMG7428.JPG CIMG7430.JPG CIMG7431.JPG

 

看到仙跡巖牌樓就是主要登山入口了,在這邊爬山還蠻容易的,印象中大約半小時左右即可抵達。

 

CIMG7432.JPG CIMG7434.JPG CIMG7437.JPG CIMG7438.JPG

 

上面風景很好,不愧是「景美」,還能清楚看到台北101,如果跨年來這看煙火跟夜景,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吧!

 

CIMG7439.JPG CIMG7440.JPG CIMG7441.JPG CIMG7442.JPG

 

仙跡岩位於景美地區,亦稱溪子口山,周邊視野景觀良好,傳說八仙中的呂洞賓曾至此留下足跡,使得仙跡岩聲名大噪,常吸引目睹神跡的好奇者前來遊賞,這裡也是附近居民健行運動的最佳去處。附近有世新大學、中國科技大學。

 

仙跡岩與七星山一樣,擁有一顆一等衛星控制點,自景美景興路243巷牌樓拾級而上,經過78階的長壽梯與100階的登仙坡後,就是濃蔭密佈的綠色步道,沿途種類繁多的綠色植被、山頂的仙跡岩大石上、健康步道及仙岩廟皆可遠眺臺北盆地街景,景色幽靜而宜人。  

 

仙跡岩山勢不高,海拔高度雖然只有144公尺,卻是附近居民的「後花園」,全家一起爬山也很適合。沿途又設有多處涼亭可歇腳或觀景,循著新設的小鳥造型指標向前行,就可以好整以暇、輕輕鬆鬆地走完全程。

 

CIMG7443.JPG CIMG7444.JPG CIMG7446.JPG CIMG7447.JPG

 

今天天氣不錯,在這裡拍的影片效果很清楚。

 

 

CIMG7449.JPG CIMG7450.JPG CIMG7452.JPG CIMG7453.JPG CIMG7454.JPG

 

仙跡岩傳說有三,在這裡都有資訊給登山民眾參考。

 

CIMG7455.JPG CIMG7456.JPG CIMG7457.JPG CIMG7458.JPG

 

因為跟八仙傳說有關,所以規劃每隔一段景點會出現這樣的立牌,剛才看到「男」漢鍾離(明遠臺)、「富」呂洞賓(仙跡岩),現在則是「女」何仙姑(桐花林)。這裡還有山客在喝茶聊天,真是愜意。

 

CIMG7459.JPG CIMG7460.JPG CIMG7463.JPG CIMG7464.JPG

 

另一邊的岩石上坐著一對情侶,男生是老外,這裡看101超清楚,可以說是最佳觀賞位置。

 

CIMG7466.JPG CIMG7467.JPG CIMG7469.JPG CIMG7473.JPG

 

不只台北101,新光三越也看得非常清楚唷!

 

CIMG7474.JPG CIMG7476.JPG CIMG7477.JPG CIMG7478.JPG

 

我跟鏗哥沒有打算走原路下山,而是想再走遠一點,雖然說步道全長有八公里,但我想應該是東西南北全部加起來吧,畢竟這裡有13個登山口:

 

一、景興路加油站旁。

 

二、景興路153巷16號旁。

 

三、景興路243號牌樓門主要入口(就是我們今天上來的路線)。

 

四、景華街12號(景興國小旁)。

 

五、仙跡岩興安宮後方(懷恩燧道西側興隆公園山坡小徑)。

 

六、懷恩隧道東側(市政專校)。

 

七、懷恩隧道上方。

 

八、興隆路三段304巷25號旁(教養院)。

 

九、木柵路一段(光輝路口)。

 

十、試院路154巷2弄9號後方。

 

十一、早安綠莊。

 

十二、木柵路(世新大門東側)。

 

十三、木柵路(世新大門西側社區內)。

 

CIMG7480.JPG CIMG7481.JPG

 

走到第四個立牌是「老」張果老(樂活區),有健康步道可以走。

 

CIMG7482.JPG CIMG7483.JPG CIMG7484.JPG

 

看到第五個是「貧」韓湘子(眺景嶺)。

 

CIMG7485.JPG CIMG7487.JPG CIMG7488.JPG CIMG7489.JPG CIMG7491.JPG CIMG7492.JPG

 

接著來到拓印亭。還看到第六個立牌「健」鐵拐李(自然步道)。還差兩個就八仙了,我想應該是在別條步道吧。

 

CIMG7493.JPG CIMG7494.JPG CIMG7495.JPG CIMG7496.JPG

 

我們最後會從木柵路一段出來,這時還看到活潑的松鼠。

 

CIMG7497.JPG CIMG7499.JPG CIMG7501.JPG CIMG7502.JPG

 

最後走到一個社區,看著導航經考試院往世新大學方向走。我今天不該穿短褲的,想說秋天蚊子應該不多,結果被小黑蚊叮得很慘。

 

CIMG7503.JPG CIMG7504.JPG

 

快到世新大學時,看到天空的美景趕緊拍下來。

 

CIMG7505.JPG

 

結束登山之旅後,跟朋友約好騎單車,於是洗完澡又從家裡出發,騎往新店陽光橋,這時的夕陽真是漂亮!

 

CIMG7506.JPG CIMG7507.JPG CIMG7508.JPG CIMG7509.JPG

 

難得今天騎車也帶了相機,陽光橋卻沒有七彩變色,聽朋友說只有晚上八點到九點有變色,其他都是藍色光雕。

 

CIMG7510.JPG CIMG7514.JPG

 

今天真是個充實的一天,上午爬山、下午騎車,熱血又陽光,這樣運動真的很舒服!

 

CIMG7515.JPG CIMG75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