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789.JPG

 

去年春天我有去武陵農場賞櫻,感覺那邊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遊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693151

 

而上週看到雄獅攝影巴士社團在福壽山拍楓紅的照片,我心想武陵農場應該也差不多紅了,再去臉書官網看,果然沒錯,於是便報名了這次的賞楓一日團,表定行程如下:

 

05:00 台北火車站/北二門/雄獅站前門市集合。 『領隊穿著紅色背心,迎接大家完成報到手續,並且劃訂座位』 ※因武陵農場路程較遠,因此此團較早出發,因此由家中出發至台北車站的交通方式需自行處理,敬請見諒。

 

05:10 逾時不候,準時出發。 --:-- 國道風光/雪山隧道/旅客可在遊覽車上小憩片刻。

 

06:10 上車前往武陵農場,此時天空已漸漸擺脫黑夜,沿途可欣賞中央山脈峰峰相連壯觀景色。

 

08:30 抵達宜蘭南山村中國石油加油站,讓您休息片刻。

 

09:30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群山環繞,海拔分布1740公尺~2200公尺,溪流河谷密佈,分化出許多不同的微環境,具備了地質、氣侯、生物、水系、土壤等五大自然地理要素的天然分界線和交會帶,豐富的生物資源正訴說著武陵特殊的生態特色。

 

--:-- 武陵賞楓,武陵農場,四處都有楓葉的蹤跡,而楓葉最紅最漂亮的地方,非武陵賓館周邊不可了,來到這裡,除了漫步在武陵農場,更可加秋冬天氣轉涼之季,來欣賞大量紅/黃交替,美美的楓紅,好好的徜佯於武陵農場。

 

--:-- 墨西哥鼠尾草 每年的九~十一月是墨草花花的時候,不同於其它的鼠尾草的小而美,墨西哥鼠尾草碩大的模樣,舊就了另一種不凡的美,快來欣賞看看吧~

 

--:-- 接近中午時分,領隊帶各位前往武陵農場享用風味合菜。

 

--:-- 餐後,旅客可自由活動於武陵農場內,留意身邊的動植物,都將會是都市裡看不到的一草一木,多呼吸一下森林芬多精,勝過都市的喧囂廢氣。

 

15:00 上車準備返回出發地。

 

--:-- 預計20:00抵達台北火車站。

 

CIMG7695.JPG

 

我們因為05:00人一到齊就走,提早了十分鐘出發,我沿途都在睡覺或看日劇,沒想到08:35就到收費站了,比去年賞櫻還早到,而且是出太陽的好天氣!時間很多我有點想挑戰桃山瀑布。上圖是從遊覽車上拍攝在入口處買票的領隊。

武陵收費站

 

 

CIMG7696.JPG

 

睽違一年半,我又來到武陵農場啦!一下車就先吸幾口台北絕對沒有的新鮮空氣。

 

CIMG7697.JPG CIMG7698.JPG

 

今天真的太幸運了!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呀!雖然旅客服務中心在整修,門面不好看,但讓大家驚豔的是一整片的「芳香萬壽菊」,盛開的黃花好美呀!

雪霸國家公園武陵遊憩區

 

 

CIMG7699.JPG CIMG7700.JPG CIMG7701.JPG CIMG7702.JPG CIMG7703.JPG

 

領隊帶著大家走柳杉步道,上次賞櫻是往左邊走,這次賞楓是往右邊走,春秋兩季看的點果然不同,柳杉步道彷彿韓劇中的韓國南怡島。

 

CIMG7705.JPG CIMG7706.JPG

 

忘溪亭冒出的就是「山嵐」,在高山地區,當風將空氣吹向山坡時,空氣會沿山坡向上爬升,由於氣溫隨高度下降,空氣中的水氣會冷卻而凝結成小水滴,形成霧氣。

 

CIMG7707.JPG CIMG7708.JPG CIMG7709.JPG CIMG7710.JPG

 

這時看到的楓紅超美,我最喜歡看到漸層色,紅、橙、黃、綠都有才漂亮!

 

CIMG7711.JPG CIMG7712.JPG CIMG7713.JPG

 

來到銀杏林更是驚艷!這是繼2014年秋天神宮外苑的銀杏並木道之後,看到最繁盛的金黃色銀杏了,絕美!

 

CIMG7714.JPG CIMG7715.JPG CIMG7719.JPG CIMG7720.JPG

 

陽光投射在葉片上的美感真是夢幻!

武陵農場

 

 

CIMG7721.JPG CIMG7724.JPG CIMG7725.JPG CIMG7726.JPG CIMG7727.JPG CIMG7728.JPG CIMG7729.JPG

 

原來這裡也有種紫藤,不過要在春天才看得到。

 

CIMG7730.JPG CIMG7731.JPG

 

墨西哥鼠尾草參上!

 

CIMG7733.JPG CIMG7734.JPG CIMG7735.JPG

 

這種長得像高麗菜的植物叫「葉牡丹」,又稱「彩葉甘藍」或「羽衣甘藍」,從植物學上來說,葉牡丹和原產於南歐的高麗菜其實為同種的,是從歐洲改良而來的觀賞用高麗菜,日本是從江戶時代後期傳入,而台灣也是沿用日本的叫法,因其型態與牡丹花相似故取名為「葉牡丹」。  

 

擁有紅、白等多色交替觀賞的樂趣,成為日本人正月時的人氣裝飾品,而日本從明治時代以後急速普及的品種改良,讓日本成為世界上改良最多葉牡丹品種的國家。

 

我拍到葉片上圓滾滾的露珠,好美呀!

 

CIMG7736.JPG CIMG7738.JPG CIMG7740.JPG

 

南谷之柱「搬不動石」,於民國五十年間,第一批開墾先鋒在此山谷移除巨石,唯獨此塊石柱,集眾人之力也搬不動,於是就以「搬不動」來命名,成為歷史見證。

 

CIMG7741.JPG CIMG7742.JPG CIMG7743.JPG

 

武陵農場溪谷美景,彷彿來到日本。

 

 

CIMG7745.JPG CIMG7746.JPG CIMG7747.JPG

 

迎賓橋上拍攝武陵農場最有名氣的楓紅,再等一波寒流會更美。

 

 

CIMG7749.JPG CIMG7750.JPG CIMG7752.JPG CIMG7753.JPG

 

我們接著來到武陵國民賓館,房舍是該整修了。我看到溫度計才11度,但我一點也不冷,只穿短T跟薄外套,背包裡的羽絨外套完全派不上用場。

 

CIMG7754.JPG CIMG7755.JPG CIMG7756.JPG

 

楓林小館池子裡的楓葉看起來很唯美,這裡很多小木屋,以後要來住看看。

 

關於武陵農場賞櫻、賞楓、住宿情報,可參考以下網站。

 

武陵農場FB:https://www.facebook.com/WulingFarm0510/

 

武陵農場官網:http://www2.wuling-farm.com.tw/

 

武陵富野渡假村FB:https://www.facebook.com/wlhoya/

 

武陵富野渡假村官網:http://www.hoyaresort.com.tw/wuling/

 

CIMG7757.JPG CIMG7759.JPG

 

楓林小館的楓紅。

 

 

CIMG7761.JPG CIMG7762.JPG CIMG7763.JPG CIMG7764.JPG

 

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一顆高大的落羽松,顏色很漂亮。

 

CIMG7765.JPG CIMG7766.JPG CIMG7767.JPG CIMG7768.JPG CIMG7769.JPG CIMG7770.JPG

 

原來這一區種植很多落羽松,很多旅客都在這裡拍照。

 

CIMG7774.JPG CIMG7775.JPG

 

武陵農場的落羽松美景。

 

 

CIMG7777.JPG CIMG7778.JPG CIMG7779.JPG CIMG7781.JPG

 

武陵農場的貨車也這麼漂亮。

 

CIMG7782.JPG CIMG7783.JPG CIMG7784.JPG

 

武陵農場的落羽松真美,這裡有小木屋也有露營車唷!看到這樣的露營車我也好想買一台。

 

CIMG7785.JPG CIMG7786.JPG CIMG7787.JPG CIMG7790.JPG

 

原來這個季節也有山茶花,好粉嫩,上次賞櫻時,山茶花也是到處都有。

 

CIMG7791.JPG CIMG7792.JPG CIMG7793.JPG

 

這時我在花圃裡看到一隻超肥、超大隻的蜜蜂來回在鼠尾草尋找花蜜。

 

CIMG7794.JPG CIMG7795.JPG CIMG7796.JPG

 

從沒看過這麼大隻的蜜蜂,這裡的花蜜是太營養嗎?

 

CIMG7797.JPG CIMG7798.JPG CIMG7799.JPG

 

變葉植物的介紹。

 

CIMG7800.JPG CIMG7801.JPG CIMG7802.JPG

 

準備要離開時,走進來武陵國民賓館看看,原來有遊園巴士,可惜時間兜不上,下次若再來一定要好好參觀。

 

CIMG7803.JPG CIMG7804.JPG CIMG7805.JPG CIMG7806.JPG CIMG7807.JPG CIMG7808.JPG

 

走回迎賓橋再看幾眼山谷美景,可惜太陽消失了,感覺要變天,我記得去年賞櫻也是吃飽午餐就下雨,不知道這樣的氣候對武陵農場算不算常態。

 

CIMG7809.JPG CIMG7810.JPG CIMG7811.JPG CIMG7812.JPG

 

紫藤的葉子也是會變黃唷!

 

CIMG7813.JPG

 

我走回銀杏林拍攝影片,因為剛才只有拍照忘了錄影。

 

 

CIMG7815.JPG CIMG7816.JPG CIMG7817.JPG CIMG7820.JPG

 

走在柳杉步道就想起前年的韓國之旅。

 

 

CIMG7822.JPG

 

走到武陵農場這裡,看到水中倒影的黃楓覺得很美,很多攝影達人拿巨砲在這裡拍攝。

 

CIMG7824.JPG CIMG7825.JPG CIMG7826.JPG CIMG7827.JPG CIMG7828.JPG

 

跟領隊會合後,我獨自來到茶園,這裡去年賞櫻有來,但秋天沒什麼楓紅,只有美麗的山景。

 

CIMG7829.JPG

 

茶園的觀月亭。

 

 

CIMG7831.JPG CIMG7844.JPG 

 

眼看就要12:00了,我趕緊從茶莊廁所走往富野度假村的一樓餐廳,今天的菜色沒有比上次賞櫻來得好,不過我有吃很飽。

 

CIMG7834.JPG CIMG7835.JPG CIMG7836.JPG CIMG7837.JPG CIMG7838.JPG CIMG7839.JPG CIMG7841.JPG CIMG7842.JPG CIMG7843.JPG

 

杯子蛋糕還不錯,當大家離開後,看到桌上的麥茶都沒什麼人喝,我就通通打包回家,背包突然多了幾公升飲料,這重量感覺像行軍一樣。

 

CIMG7845.JPG CIMG7846.JPG CIMG7847.JPG CIMG7848.JPG CIMG7849.JPG

 

吃飽後,外面正在下雨,另一團雄獅攝影巴士當抵達,我就找仁凱領隊到屋簷下聊天,雨停之後我逛一下竹林,打算租單車騎去武陵山莊,畢竟那邊我還未去過。

 

CIMG7850.JPG CIMG7851.JPG

 

民國六十六年由國畫大師張大千親題 《醒獅園》,永誌留念。

 

CIMG7852.JPG CIMG7853.JPG CIMG7854.JPG

 

15:00要集合,所以我只有一小時能騎車,這裡租單車兩小時200元,比Ubike還難騎,變速頗糟糕,調重的騎不快,調輕的爬不上。強烈建議不要租單車,要租電動單車或電動機車,但比較貴就是了。

 

CIMG7855.JPG CIMG7856.JPG

 

七家灣溪觀魚台很多遊客,這時又飄雨了,有點後悔過來這裡。

 

CIMG7857.JPG CIMG7858.JPG

 

愈往前騎愈覺得冷清,沿途很少車子跟人跡,但山景很漂亮,但這裡上坡非常多,所以我沿途邊騎邊罵髒話,比在輕井澤騎單車還硬!

 

CIMG7859.JPG CIMG7860.JPG

 

我用盡洪荒之力騎到距離武陵山莊900公尺處,眼看已經14:30了,決定放棄趕回去集合,等下次再來走這路線。來的時候花半小時,回去一路下坡真好騎,十多分鐘就到還車處了,花200元只騎45分鐘真不划算,以後會記得租電動機車。

 

集合後驅車回台北,途中有去南山村買茶葉蛋與大白菜,這裡的蔬菜真的很棒。最後,回到家用大白菜煮羊肉爐結束今天的賞楓之旅。

 

CIMG78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