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635_10154392726298869_6602608587917959938_o  

 

  

 

話說2021年都在新店慈濟醫院處理結石問題,請參閱網誌【大德回憶錄:台北慈濟醫院、尿路結石、住院初體驗、輸尿管內視鏡手術、半身麻醉、體外震波碎石、雙J導管、大愛美食坊(三次住院內視鏡手術、三次震波碎石,最後在西門町全昌堂中醫處理掉結石問題)

https://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3457036

 

2021/12/03 今天左腎又不舒服,於是又去慈濟掛號泌尿科,照了X光看不出所以然,但醫師說有水腫,可能是殘留的小結石又卡住輸尿管但體積太小或位置的問題導致X光照跟超音波檢查不出來,我說我不想再住院動手術了,請醫師開兩週利尿及鬆弛的藥讓我自然排尿尿出來看看。

 

2022/01/03 原本兩週前要回診,但因帶團拖了兩週才回診,雖然沒有不舒服,但超音波檢查仍是左腎積水,我已經三次住院內視鏡手術、三次震波碎石,心中有點火大,來這麼多次卻還無法結束,醫師希望我手術,但住院要花錢,我現在留職停薪沒有多的錢住院,於是一樣請醫師開利尿及鬆弛的藥讓我自然排尿出來。

 

2022/01/04 今天去「諾那華藏精舍」拜四面佛,告知身體狀況並擲筊請示看中醫是否能解決結石問題,結果是聖杯,又問去「西門町全昌堂」找陳醫師看診是否可行,結果又是聖杯,剛好週二陳醫師有診,於是傍晚我就去全昌堂掛號,我跟陳醫師說去年您把脈說我腎水過多,要少喝點水,其實不是這樣,而是結石導致腎積水,去年住院三次加震波三次仍是剩小顆的沒處理掉,想知道中醫是否有治腎結石的藥,陳醫師說有,他岳母就是吃這帖藥治好的,原來中藥也有治療結石的處方,化石草、金錢草就是,而甘草有鬆弛作用,於是開了一週的藥,也在頭上針灸,這次若吃中藥有效,之前手術的痛楚就當學經驗。

 

/tmp/phpoYv7R5  

 

2022/01/27 我已經吃三次中藥了,1/11跟1/19分別又去全昌堂給陳醫師看診,除了各拿一週藥也針灸,看診一次不用200元,比去慈濟醫院看診一次390元以上便宜多了。這三週下來有很常喝水排尿,但總覺得沒將結石尿出來,於是昨天1/26又去拜四面佛,擲筊得知再吃一次藥就會將結石排出,於是今天我來西門町看診,跟陳醫師說快過年了怕藥吃完診所春節休息無法拿藥,於是用慢籤開了兩週藥,我還請陳醫師加重化石草的劑量,然後針灸完就回家。

 

2022/01/31 今天是除夕,心中有些疑問想去諾那華藏精舍拜四面佛,天氣冷就沒騎機車,走路去七張站,打算搭捷運到松山,到七張站先去男廁上廁所,因為吃藥關係會很常上廁所,沒想到尿道有異物感覺,就在小便斗尿出兩顆小結石,結石橙黃色又有點紅,但我沒撿起來,直接將結石尿進洞裡,心理感覺的輕鬆比身體還多。到了精舍就先擲筊請示四面佛,跪在有關健康的側面,先問左腎結石是否剛剛都已在捷運站排出,結果是聖杯,再問剩下的中藥是否繼續吃對身體比較好,結果又是聖杯,感謝四面佛、感謝慈濟醫院林醫師及游醫師、感謝全昌堂中醫陳醫師,新年最開心的禮物就是將結石排出,虎年的我一定會健健康康、虎虎生風! 

 

 

2020/8/19下課後到以前住西門町時常看的中醫診所「全昌堂」,並針灸腳踝扭傷部位,陳弘儒醫師看診非常有耐心,仁醫仁術,我問到鬼剃頭中醫怎麼治,他說吃中藥會長出來,而且健保自付額才40元,比在圓環那間正記看診才吃一週的藥就要1200元,效果還不顯著,以後還是來西門町看診比較好。 

 

2020/8/26今年四月因疫情壓力太大而圓禿「鬼剃頭」,在圓環正記中醫吃很貴的中藥吃一個月都沒效果,之後到附近看西醫皮膚科打類固醇也沒用。最近來西門町全昌堂中醫針灸頭皮、吃健保給付的中藥,看兩次就有成效。實在太強了!才來針灸兩次,頭髮就長出來了,而且是黑色的細毛,陳弘儒醫師啟動了我的毛囊活化,看來不久後就會恢復了。所以看病真的要跟對人才有用。 

 

上次受訓時,8/19、及8/25、8/26都有來看診,同時看鬼剃頭及腳踝扭傷,針灸頭皮及腳部。回花蓮後就只吃中藥,環島前中藥吃完了,目前已經七天沒吃藥,今天9/15來西門町看診,照片就能看出差別很多,黑色頭髮從毛囊長出來了!陳醫師真的很厲害。 

 

9/26剛進新公司一週壓力很大,沒想到頭髮不減反增,針灸搭配中藥真的厲害,上週我請醫師幫我髮際線附近扎幾針,最近還真的長出來一些呢!看來我會愈活愈年輕,現在頭上扎了14針,腳踝好很多只扎兩針,一樣的,全身的真氣在流竄,雖然每天都很累,但丹田裡還是有純陽之氣。 

 

 

以前的看診網誌:

2017/1/19今天下午請假來看中醫,因為我覺得不能再拖下去了,我還記得去年到石牌看皇冠中西醫門診時,醫師把脈後跟我說我有腎虛的問題,但我覺得腎虛又不是腎虧,身體還是很健壯啊,性能力也跟以前一樣強,就不怎麼在意。

 

但最近幾個月來,容易疲勞、全身無力、腰酸、頻尿、睡不飽,尤其是頻尿,每天早上開會開到一半我就開始憋尿,會議還沒開完就受不了跑去上廁所,而且我最近一個月下班回家就很累,都沒有去河濱公園運動,今天我想一定要趕緊請假去看病。

 

到了漢中街,發現以前掛號的地方在施工,現在改由內江街的門口進出,我進去後掛號,說要看腎虛,小姐就安排我給男醫師看診,我心想,我是來調養身體,又不是陽萎來看泌尿科,男女醫師都沒差吧。

 

輪到我的時候,醫師問了我的狀況,我據實以告,還說每天有吃血壓藥,醫師讓我量了兩手血壓,都在140/80左右,他說難怪你會無力,一部分是血壓藥造成的,他說西醫的觀念是18歲到80歲設定血壓的標準都一樣,數字稍作下修若公布,國外的藥廠就幾百億商機了,而且絕對都叫你不能停藥,要你吃血壓藥吃一輩子對不對?

 

我點頭如搗蒜啊!他說中醫的觀念是每個年齡層的血壓高低有別,而且個人體質不同,有些人血壓高反而正常。我想起以前在軍中,血壓190還不是每天正常跑步,我們家族血壓本來就偏高,醫師說西藥是將我血壓強壓下來,導致我精氣神不如以往,其實只要調理好體質,根本不需要吃藥。

 

他說以前常練身體的人,一旦過了35歲,若沒保持勤練,健康狀況會比不運動的人還嚴重。還好我平常有運動習慣,不然會更糟。他問我是不是冬天怕冷夏天也怕熱,我說我會手腳冰冷,是不是燥熱體質?他說我是「濕熱」不是燥熱,體內濕氣毒素排不出來才會這樣,水一喝完就想上小號、飯一吃完就想上大號,營養無法吸收,還一直跑廁所。

 

之後他讓我躺平,在我的下腹部針灸三針,還點「艾粒」(艾草的粒子),燒著煙好香而且肚子暖呼呼的,我還躺到睡著呢!大約半小時後去批藥,再上去找醫師,醫師叮嚀我改善以下幾點。

 

一、我以前號稱「中南美洲大水桶」,超會灌飲料,容易口渴,每天喝水超過3000cc,醫師說太過量了,要我調整到一天1500cc就好,水喝太多無益。

 

二、每天按摩小腿骨內側的脾經五分鐘,就是一按會很痛的那區域,按久了可以提振精神、排出體內毒素。

 

三、不要看到廁所就想尿,要我改變習慣。因為以前常跟團旅遊或是看電影,即使原本沒尿意都會要求自己要在上遊覽車前或看電影前先去上廁所,導致膀胱被我的意志主導而存沒多少尿就排出,久了器官會鬆弛,但也不能憋尿,而是蓄尿,真正想尿才去尿。

 

四、不要久坐、上小號時要墊起腳尖尿尿,似乎是要讓體內水壓恢復。每天提肛做凱格爾運動,訓練膀胱、攝護腺。 五、要我少量多餐,他說我一天上大號三次以上太多了,糞便濕軟不是好事,所以要改變飲食習慣。

 

六、不要吃太鹹,吃太鹹血壓會升高。多騎單車可以降血壓。

 

七、一天吞兩顆韭菜籽膠囊,可以提振精氣神(其實我很愛吃五葷,因為能壯陽);三餐飯後吃一包中藥,一週後回診,利用過年時間調理好身體,以後就不用吃血壓藥了。

 

我還記得年輕時在軍中有無窮無盡的體力,運動根本是沒心臟的,操一整天也不累,如今的狀態跟以前差好多,真希望藉由中醫調理,讓以後的我每天都能有「猛虎出閘」的那種精氣神!

 

全昌堂中醫電話:(02)2375-3383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內江街2號

 

官網:http://www.cmed.com.tw/

 

FB:https://www.facebook.com/ccgra/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