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頁-750X300-無票價20164026134040  

 

大年初二的早上10:00我曾到華山1914文創園區,想看來自日本的藝術展「teamLab: 舞動!藝術展 & 學習!未來の遊園地」,那天忠孝東路上沒什麼人、車,結果進去後看到很多人排隊,立馬打道回府,我等到今天初七再來,因為別人上班我還在休假,畢竟藝術展如果人太多就沒有質感了。但是,今天去卻更多人排隊,於是我轉戰到松菸,因為那邊有無敵鐵金剛的展覽。

 

CIMG9124.JPG CIMG9125.JPG

 

到了松山文創園區(松菸),發現人潮的確比華山少很多,只有「在場証明」的展要排隊,不過我對那沒興趣就是了。

 

松山文創園區官網: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

 

CIMG9126.JPG CIMG9127.JPG

 

看到四號倉庫就是今天的主題「永恆正義 — 無敵鐵金剛45周年經典大展」,免費參觀,而且重點是人不多,太棒了!我立馬將飲料拿去垃圾桶丟掉。

 

CIMG9128.JPG CIMG9129.JPG

 

走去垃圾桶時發現旁邊有熊本熊的展覽耶!但門票有些貴,我之前又常去日本買熊本熊周邊商品,看不看其實無所謂。

 

CIMG9130.JPG CIMG9131.JPG

 

當我進去展場之後,相機就沒停過,我才知道原來無敵鐵金剛有這麼多系列。

 

CIMG9132.JPG CIMG9133.JPG

 

以前看卡通知道有無敵鐵金剛,後來長大玩「機器人大戰」系列電玩遊戲才知道有金剛大魔神,而金剛戰神跟蓋特機器人是電玩遊戲中有出現,但今天才知道是同一個作者的作品,至於鋼鐵吉克我是今天初次看到。

 

CIMG9134.JPG CIMG9135.JPG CIMG9136.JPG

 

這是漫畫家的手稿及辦公室。

 

在台重現日本國寶動漫大師,也是無敵鐵金剛之父 ─ 永井豪的創作工作室,再次重現《無敵鐵金剛》的誕生歷程,還有不為人知的《無敵鐵金剛》珍藏秘密大公開!此外,還有永井豪老師的珍貴訪談畫面,引領您一同走進永井豪老師的機器人奇想世界!

 

CIMG9137.JPG CIMG9138.JPG

 

看到永井豪老師的簡介我才知道他曾是「假面騎士之父」石森章太郎老師的助手,真的是名師出高徒呀!

 

CIMG9139.JPG

 

永井豪(本名:永井 潔(ながい きよし),1945年9月6日-)是日本的漫畫家。出生於石川縣輪島市,東京都立板橋高等學校畢業。

 

代表作有《破廉恥學園》、《惡魔人》、《無敵鐵金剛》、《蓋特機器人》、《甜心戰士》等。作品《淒之王》在1980年獲得了第四屆講談社漫畫賞。受到手塚治虫與白土三平的影響,立志成為漫畫家,曾於石之森章太郎(當時名石森章太郎)團隊中工作,1967年在搞笑雜誌《目明しポリ吉》出道。

 

1968年起在半月刊漫畫雜誌《少年JUMP》(日後的《週刊少年JUMP》)連載〈破廉恥學園〉。

 

1969年創立了漫畫創作公司原動力(株式会社ダイナミック・プロダクション)。

 

1972年發表重要作品《惡魔人》,1970年代以東映動畫製作電視動畫的原作者身份受到歡迎,同時身兼動畫幕後工作人員與原創動畫作品的漫畫化工作。

 

2005年,接任大阪藝術大學人物造形學教授。

 

2009年4月25日,在其家鄉輪島市成立「永井豪紀念館」展示其作品原稿等資料。(以後去日本玩我要安排這個行程!)

 

永井豪老師官網:http://www.mazingerz.com/GO.html

 

永井豪紀念館官網:http://www.go-wonderland.jp/

 

CIMG9143.JPG CIMG9145.JPG CIMG9146.JPG

 

在電玩遊戲中,萬年配角的阿強號我都是拿來自爆用的。

 

CIMG9147.JPG CIMG9148.JPG

 

跟我差不多高的模型拍起來就很爽,女性機器人胸部的「木蘭飛彈」我從兒時就覺得這設計非常有趣。

 

CIMG9149.JPG CIMG9151.JPG CIMG9155.JPG

 

我以前從「機器人大戰」遊戲中第一次看到金剛大魔神就覺得它比無敵鐵金剛帥!

 

CIMG9153.JPG 

 

無敵鐵金剛的各種武器招式。

 

CIMG9156.JPG CIMG9157.JPG CIMG9158.JPG

 

投影幕中介紹了本次展出及幾位收藏家的心路歷程,我深深覺得他們財力雄厚,不論收藏什麼,這條不歸路是要不斷砸銀彈才能繼續走啊。由衷感謝他們的付出才能讓我們看到那麼棒的展覽。

 

分享其中一位收藏家獨孤影武的FB:https://www.facebook.com/mazingerzworld/

 

CIMG9160.JPG CIMG9162.JPG

 

旁邊有位工作人員在吆喝一百元抽抽樂,抽到的獎品都超過一百元,我當然要試試手氣,我抽到九號,是一組明信片跟一本入口處就有賣的集章手冊,還不錯!我立馬去蓋紀念章。

 

CIMG9164.JPG CIMG9166.JPG

 

金剛戰神的武器好復古,是參考西遊記裡沙悟淨的武器嗎?

 

CIMG9167.JPG CIMG9168.JPG

 

這個小房間也太夢幻了,連我不是無敵鐵金剛迷都超羨慕。

 

CIMG9169.JPG CIMG9170.JPG CIMG9171.JPG CIMG9172.JPG

 

無敵鐵金剛的內部構造圖。

 

CIMG9173.JPG CIMG9174.JPG CIMG9175.JPG CIMG9176.JPG

 

等身大的模型超帥,尤其是主角的安全帽(誤)。

 

CIMG9177.JPG CIMG9179.JPG CIMG9182.JPG CIMG9180.JPG CIMG9181.JPG

 

接著就是展示小模型,從以前到現在最新推出的應有盡有。

 

CIMG9183.JPG CIMG9184.JPG CIMG9185.JPG CIMG9186.JPG CIMG9187.JPG CIMG9188.JPG CIMG9189.JPG

 

懷舊達人張哲生這篇無敵鐵金剛的愛情故事更是有趣:http://jasonblog.tw/....../love-story-of-mazinger-z-by......

 

CIMG9190.JPG CIMG9192.JPG CIMG9194.JPG CIMG9195.JPG

 

以下的超合金系列模型我比較有興趣,因為造型比較特殊、新穎。1997年「超合金魂」誕生,如今已成為萬代模型最高級品牌象徵。

 

CIMG9196.JPG CIMG9199.JPG CIMG9202.JPG

 

看到各種木蘭飛彈都有,也太華麗了吧!

 

CIMG9203.JPG CIMG9207.JPG CIMG9209.JPG

 

這幾組蓋特機器人造型都好帥,讓我也想買回家!

 

CIMG9210.JPG CIMG9211.JPG CIMG9213.JPG CIMG9215.JPG

 

超帥的無敵鐵金剛跟大魔神模型!

 

CIMG9216.JPG CIMG9217.JPG CIMG9218.JPG

 

手持戰斧的蓋特機器人好威風啊!

 

CIMG9220.JPG CIMG9221.JPG

 

這種像樂高又像米老鼠的模型,我就不怎麼感興趣了。

 

CIMG9222.JPG CIMG9223.JPG CIMG9225.JPG

 

連四十年前的黑膠唱片都有!

 

CIMG9226.JPG

 

指揮艇,組合!無敵鐵金剛在出動前,一定要和這台紅色的指揮艇組合,才能甦醒過來,發揮真正的力量。本次45周年特展,特地在展場依照指揮艇原形,打造了正宗駕駛座艙,讓你化身駕駛員,體驗駕駛鐵金剛的感動。

 

CIMG9227.JPG

 

義大利畫家將無敵鐵金剛畫得真棒!

 

CIMG9224.JPG CIMG9228.JPG CIMG9229.JPG CIMG9230.JPG

 

其他名人作品這邊也看得到。

 

CIMG9231.JPG CIMG9233.JPG CIMG9234.JPG

 

我最佩服的就是這組紙模型構成的Q版無敵鐵金剛,很可愛。

 

CIMG9235.JPG CIMG9236.JPG CIMG9237.JPG CIMG9238.JPG

 

即將走到出口處,展場空間蠻大的。

 

CIMG9239.JPG CIMG9240.JPG CIMG9241.JPG

 

外面的販賣部有很多周邊商品,還有新年限定的模型。

 

CIMG9243.JPG CIMG9245.JPG

 

看到標價有點嚇到,因為隨便一盒都破千元。

 

CIMG9246.JPG CIMG9247.JPG

 

與HELLO KITTY聯名的無敵鐵金剛超有趣!

 

CIMG9248.JPG

 

我抽獎抽到的明信片就是下圖這四張。

 

CIMG9249.JPG CIMG9250.JPG

 

各種無敵鐵金剛周邊商品都有,拼圖、杯墊、馬克杯、鑰匙圈、撲克牌琳瑯滿目。

 

CIMG9251.JPG CIMG9252.JPG CIMG9253.JPG

 

還有三台大機台,姓名貼、紀念幣、大頭貼。

 

CIMG9254.JPG CIMG9255.JPG CIMG9256.JPG CIMG9257.JPG

 

也有紀念服飾,尤其三件短T才1500元,讓我好心動,但家裡衣服實在太多了,考慮許久決定還是先別買。

 

CIMG9258.JPG CIMG9259.JPG CIMG9260.JPG CIMG9261.JPG

 

最後拍完扭蛋準備要回家。

 

這次的「永恆正義 — 無敵鐵金剛45周年經典大展」 展期自2016/12/24至2017/03/12,開放時間:10:00至18:00

 

官網: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exhibition.aspx......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zingerZtaipei/

 

CIMG9265.JPG

 

我看到隔壁倉庫出口陸續有人出來,我想熊本熊的商品區也是在出口處,既然不用門票就進去參觀吧。

 

CIMG9266.JPG

 

看到土產跟糖果比我在日本買的還貴很多,我就放棄了。

 

CIMG9267.JPG CIMG9268.JPG

 

看來看去大多是孩童取向的商品,紅包比較特別一點。

 

CIMG9269.JPG CIMG9270.JPG

 

我不想空手而歸,剛好看到有賣口罩,正是我所需要的,就花一百多元買來戴,今天也算是很有收穫呀!

 

CIMG92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