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861efc3d10ee29e12e64a874e5f75da1484816727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在臉書或新聞都看到今年的主燈及人潮,明天就是元宵節了,還記得去年台北燈節的福祿猴嗎?飽受批評的醜猴子嚇得我整個猴年都不順,其實台北燈節過去幾年舉辦也都傳出大小爭議,柯P今年將燈節的主管機關由民政局轉為觀傳局,跳脫傳統廟會形式,以結合觀光的方式舉行。畢竟全台各縣市每年到這個時候都在辦燈節,柯P希望燈節能結合國際觀光旅遊來吸引觀光客。

 

對於這次的燈節我給予很高評價,柯P真的很認真!

 

600_phpJbsd0f 

 

這次由不二良操刀設計的小奇雞家族很可愛。有沒有叫好又叫座這市場會說話,兩位藝術家高下立判。

 

8ef47bf1d981aaac1b712e0f83b9d1401486025038 

 

就連手提燈籠也非常有設計感,現在台灣最需要的就是設計與創意。

 

640_80b9868e3b9bc8624c6b5abe8edd6237   

 

話說我今天下班回來,吃完晚餐、買了明天要拜拜的水果後,就帶著相機去拍花燈,因為我就住在西門町,知道這整週都人滿為患,而我最討厭人擠人,現在都晚上九點多,應該不會那麼擁擠才是。

 

2017台北燈節官網:https://2017.lanternfestival.taipei/

 

CIMG9510.JPG CIMG9511.JPG CIMG9512.JPG

 

主展演區這邊人潮已漸漸散去,果然如我所料,雖然看似人多,但行走很順。

 

 

CIMG9514.JPG

 

道路封一半起來還蠻爽的,第一次站在這條馬路中間,感覺很寬闊。

 

CIMG9517.JPG CIMG9518.JPG

 

好威風的千里眼跟順風耳呀!

 

CIMG9520.JPG CIMG9521.JPG

 

不知道這道後溫泉跟大阪城花燈是日本人做的還是我們做的,應該是友好象徵吧。

 

CIMG9523.JPG CIMG9524.JPG

 

我從主燈區沿著路線往西本願寺走去,其實這裡每天看,也沒什麼特別的花燈。

 

CIMG9525.JPG CIMG9526.JPG CIMG9527.JPG

 

走到貴陽街過馬路後,對面往以前總統戲院方向就有一些創意花燈,挺可愛的!

 

CIMG9528.JPG CIMG9529.JPG

 

下圖這個木製舞台區很多人排隊,我踮起腳尖往裡面拍,才知道是剪紙藝術。

 

CIMG9530.JPG CIMG9531.JPG CIMG9532.JPG CIMG9534.JPG

 

好大的松鼠花燈,剛好幫銀行打廣告。

 

CIMG9535.JPG CIMG9536.JPG

 

當我走到總統戲院時,看到好多夜市美食,彷彿像之前去日本看祭典,不僅給肚子餓的民眾方便,商家跟市政府又有收益,一舉兩得。

 

CIMG9537.JPG CIMG9538.JPG CIMG9539.JPG

 

看到警察與義交在寒風中辛苦交管,由衷感謝他們的付出,大家才能開心逛街。

 

CIMG9540.JPG CIMG9541.JPG

 

這刺青人像花燈很特別,燈打得很漂亮,是為西門町裡面的西門靖居酒屋打廣告。

 

CIMG9542.JPG CIMG9543.JPG

 

看到有一烤乳豬業者,就像基隆廟口夜市那攤一樣,像必嚇到不少外國觀光客吧。

 

CIMG9544.JPG CIMG9545.JPG

 

我接著從錢櫃右轉往中山堂走,這時看到一間蠻新的飯店「德立莊」,前年開幕,但我卻是第一次來到門口。

 

CIMG9546.JPG CIMG9547.JPG CIMG9548.JPG CIMG9549.JPG

 

中山堂這邊才真是琳瑯滿目,而且都是學生創作的花燈,非常有創意,家長帶著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CIMG9550.JPG CIMG9551.JPG CIMG9552.JPG

 

這隻是孔雀吧?想冒充雞嗎。

 

CIMG9553.JPG 

 

看到投射燈打在中山堂建築物上,讓我想起前年底在大阪中央公會堂看到的光雕表演,可惜這個時間已經沒有光雕秀了。

 

 

2015年12月在大阪中央公會堂所拍攝的影片。

 

 

CIMG9554.JPG

 

CIMG9556.JPG CIMG9557.JPG CIMG9559.JPG CIMG9560.JPG

 

有些作品是國中生的創作,讓我非常佩服。

 

CIMG9561.JPG CIMG9562.JPG CIMG9563.JPG CIMG9564.JPG

 

我在這裡聽到許多語言,最多的就是廣東話、日語跟韓語,看來這次觀光做得不錯。

 

CIMG9565.JPG CIMG9566.JPG CIMG9567.JPG CIMG9568.JPG

 

城門造型花燈也蠻可愛的。

 

CIMG9569.JPG CIMG9570.JPG CIMG9571.JPG

 

我走到地下停車場的入口處,看到有很多關於台北的歷史照片,介紹以前的這裡是如何繁華。

 

CIMG9572.JPG CIMG9573.JPG CIMG9574.JPG CIMG9575.JPG CIMG9576.JPG

 

每年燈節這條路總是特別燦爛!

 

CIMG9578.JPG

 

這隻老虎跟松鼠一樣,也是幫兆豐銀行打廣告。

 

CIMG9582.JPG CIMG9585.JPG

 

走到北門後差不多快結束了,於是我過馬路往回走。

 

CIMG9586.JPG CIMG9587.JPG CIMG9592.JPG

 

這邊也有互動遊戲,看導覽圖發現我已經走完四分之三了。

 

CIMG9593.JPG CIMG9594.JPG

 

這時看到前方色彩繽紛,趕快去拍照。

 

CIMG9595.JPG

 

這邊超七彩,原來是明天要遊行的花車呀!有許多工作人員半夜在趕工,真是辛苦他們了。

 

 

再往前走還看到不知何時組裝的飲用水,我有試喝一口。

 

CIMG9597.JPG CIMG9598.JPG CIMG9599.JPG

 

終於看到林默娘花燈,前天在臉書看到超爆笑影片,就很期待來親眼看看。

 

 

CIMG9600.JPG CIMG9601.JPG CIMG9602.JPG

 

這是鞋子造型花車。

 

CIMG9603.JPG CIMG9604.JPG CIMG9606.JPG

 

繞了一圈走回來捷運站這邊,這裡有彰化銀行贊助的花車。

 

CIMG9608.JPG CIMG9609.JPG

 

明天的花車遊行跟花燈我都不會來看,因為人一定爆多,看網路轉播就好,我已預見今年的盛況了,西門町能再度繁榮,我也很開心,祝大家元宵節快樂,雞年行大運。

 

CIMG96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