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192.JPG 

 

話說三年前跟鏗哥到象山爬山,覺得風景很優美,之後就再也沒來過,今天中午拜拜掃墓結束本來要去東北角踏青但因故取消,我在家休息一整天沒出門就覺得渾身筋骨不對勁,忽然想到網路上很多攝影玩家拍攝象山夜景,雖然照片很美但看起來都假假的,於是就興起上山拍照的念頭,擇期不如撞日,我行動力一流,晚上十點就出發去象山看夜景。

 

台北市親山步道主題網(象山步道): http://www.hiking.taipei/ct.asp?xItem=38420442

 

CIMG0196.JPG

 

 

來的時候有小繞一下,但其實很好走,像我從西邊過來就信義路直走,看到松仁路右轉,然後看到161號的永慶房屋左轉進去巷子裡,直走就到「三犁公園」,停好車按指標走上坡就到登山步道了。

 

CIMG0167.JPG

 

這裡階梯很多,所以會有點辛苦,但即使是深夜還是很多人來象山看夜景,雖然有路燈但我還是自備手電筒,遇到暗處若有照明比較安全,我走到一半看到攝影平台,但我打算回程下山再來這裡,所以就繼續往上衝,到了巨石這邊夜景超美,而且很多人爬上去拍照。

 

CIMG0168.JPG CIMG0170.JPG

 

今晚的外國遊客比台灣人多,最多的是韓國人,其次是陸客跟香港遊客,最後才是金髮碧眼的洋人(而且都有台女攜伴前來科科)。

 

CIMG0172.JPG CIMG0174.JPG

 

因為爬上來頗喘,我一邊調節呼吸,一邊欣賞夜景,還是肉眼看比較美,我沒有單眼相機所以拍出來比較寫實,跟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

 

CIMG0175.JPG

 

我在旁邊的小平台錄影,身旁是韓國女孩跟夜景瘋狂自拍。

 

 

CIMG0178.JPG

 

我在巨石下等三位大陸姑娘拍完照,她們的捲舌音真好聽,其中有一位還不太敢下來,之後換我爬到巨石上拍照,這裡的視野超棒,樹木遮蔽較少。

 

 

CIMG0179.JPG CIMG0180.JPG

 

從巨石下來之後,就換韓國情侶上去,男的為了女友好辛苦,女的穿裙子爬上去還差點走光,這時我打算回程下山。

 

回到下方的攝影平台後,又看到那三位大陸姑娘在拍照,左邊紅色、藍色、土色外套就是她們,這次不用等,直接到欄杆邊拍照。

 

CIMG0184.JPG CIMG0185.JPG

 

我在這裡很清楚的拍到了下弦月與台北101夜景,這裡也是攝影人最愛帶腳架來取景的地方。

 

 

CIMG0186.JPG

 

按照欄杆上的標示放置相機真是棒,角度很好也不擔心手震。

 

CIMG0187.JPG

 

回頭拍我剛才走過的階梯,對平常沒運動的人是不是很有挑戰呀?

 

CIMG0189.JPG

 

四獸山是距離臺北市松山、信義區最近的山頭。象山位在四獸山步道系統中最高點,由於前方無屏障,登高遠望視野遼闊,不僅信義商圈一覽無遺,台北101大樓、世貿中心、威秀影城、新光三越等醒目建築歷歷可數,臺北盆地風光也盡收眼底。  

 

其中盤踞山頭的「六巨石」是象山的地標景觀,巨石林立、景觀奇特,遊象山不攀上巨石瞧瞧,可就對不起自己了。在頂上觀景滋味不同,迎風四望無際,想拍101,來這裡準沒錯!  

 

至於鳥瞰臺北盆地的最佳位置,自然是位於稜線上、視野開闊的「超然亭」;有此「超然」名號,便是因為由此觀景居象山眾涼亭之冠。站立於超然亭的平台上,近可見山下的信義區,放遠望去則是圓山、北投焚化爐、觀音山及大屯火山群各景點,從前國慶日施放煙火 ,不少人還會特地來此觀賞花火綻放,足見其魅力所在。

 

CIMG0190.JPG  

 

為了這篇,我還找到三年前跟鏗哥來爬山的照片(2014年1月5日中午攝)。

 

00 01 

 

這一帶的社區都富麗堂皇,旁邊就是公園,還有Ubike可以租借,生活機能很不錯,不愧是好野人住的地段。

 

02 

 

三年前鏗哥就帶著登山杖來爬,我還笑他年紀又不大,走象山也需要這支?

 

03 

 

看到這棟建築物,我心想這裏不是住宅區嗎?怎麼也有那麼大的商辦大樓呀!

 

04 

 

上山前還看到淨土宗的寺院。

 

05 

 

原來此登山步道跟獅子會有淵源。

 

06 07 

 

今晚來拍夜景就沒看到三年前的畫面,可能暗暗的沒注意到這些字。

 

08 

 

這邊很多人拍照,為了象山兩個字打卡留念吧。

 

09 

 

這張角度是從攝影平台拍的,仔細看看,三年前的台北101跟新光三越之間是空的,今晚夜景的照片則是多了一棟高聳的微風信義百貨。

 

11 

 

到了上方巨石附近拍了台北盆地白天的景色,也別有一番滋味,跟夜景的美不同,但都能享受登高望遠的快感。

 

14 15 

 

這四張角度不一樣,三年前跟現在也大不相同。

 

16 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