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42.JPG

 

話說我月初的時候晚上去爬象山,覺得夜景很漂亮,不過缺點是人太多了,也很多外國觀光客,忽然想到,以前跟鏗哥爬過軍艦岩,不知道夜景是不是也這麼美,於是就興起到軍艦岩看夜景的念頭。

 

4/2的象山夜景遊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893501

 

去年8/20的軍艦岩遊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657273

 

CIMG0315.JPG

 

擇期不如撞日,今天上午天氣晴朗,夜晚的天空一定很美,所以晚上約了三位正妹朋友去軍艦岩,我們20:00在石牌捷運站集合,沿著捷運底下的東華街二段往北直走七分鐘,看到立農街二段右轉,就是陽明大學了,從這邊進去走上坡就能看到登山步道。

 

CIMG0316.JPG

 

我們邊走邊聊天,沿途還聞到桂花的香氣,這裡比爬象山輕鬆多了,因為象山階梯很陡,但象山的優點是有路燈,而爬軍艦岩要自備手電筒照明。

 

CIMG0318.JPG

 

走到一半就能看到很棒的夜景,路上還看到蟾蜍。第一次晚上來,所以不知道上面人多不多,只有一個老外走下來,我跟他說你好,他也用洋腔回我你好,很有趣,朋友猜他是德國人。

 

CIMG0319.JPG

 

我帶平常騎單車用的黃光手電筒,超明亮!尤其快到山頂的時候地上有沙子,腳下容易滑,要特別注意。

 

CIMG0320.JPG

 

終於到了山頂,夜景超漂亮!這邊人不多,剛抵達時大約六個人,我們找到好位置坐下後,我就先來拍攝影片。

 

 

CIMG0322.JPG

 

我坐著開始由左至右拍照,可以看到台北101大樓,雖然沒有象山那麼近距離,但視野開闊又安靜,我覺得比象山夜景漂亮。

 

CIMG0323.JPG CIMG0324.JPG

 

往右邊一點看過去則是新光三越站前店,這兩棟可是台北的地標呀!

 

CIMG0326.JPG CIMG0327.JPG

 

再往右邊看過去就是北投焚化爐「摘星樓」,以及變幻不同顏色光雕的社子大橋,我常在河濱公園騎單車所以都會經過。

 

CIMG0328.JPG CIMG0329.JPG

 

軍艦岩位於石牌榮民總醫院正北方山區,海拔185.6公尺,為大屯山系的著名山嶺,嶺上突出的巨岩聳立在層層山巒間,乍看之下如同海上艦艇,因此得名軍艦岩。日據時代分別與唭哩岸山、丹鳳山、烏尖連山,共稱為烏尖連峰,山頂岩場是座理想的攀岩練習場,也是一處相當熱門的健行路線。  

 

健走軍艦岩親山步道沿途可欣賞珍貴老樹和自然景觀,頂上視野開闊,中研院於山頂設立有地殼變動基準點,作為記錄與研究用。自頂上向右眺望可欣賞士林到北投的稜線、地景風光,向左俯瞰則可欣賞威靈頓山莊安靜祥和的現代化社區,景致開闊好看。

 

軍艦岩地圖:https://goo.gl/maps/vMTAm5JQ4gq

 

CIMG0330.JPG CIMG0331.JPG

 

幫三位朋友拍合照。上面風大有點涼,記得要攜帶薄外套。

 

CIMG0332.JPG

 

今天夜色超美,能看到黃色的下弦月,還能看到星星。

 

CIMG0333.JPG CIMG0334.JPG

 

現在看到的就是威靈頓山莊,應該是很棒的別墅區,寧靜的街道一覽無遺。

 

CIMG0336.JPG

 

回去前再錄影一次。

 

 

CIMG0338.JPG

 

準備下山時,我讓她們換個角度拍,背後的夜景入鏡會更佳,沒有照明的話拍不出臉,所以各用藍光手電筒及黃光手電筒拍一次,黃光效果比較好。

 

CIMG0339.JPG CIMG0340.JPG CIMG0341.JPG 

 

回程邊聊天邊找尋桂花香氣從哪來,結果都找不到,難道是我聞錯了嗎?因為朋友要趕車,所以取消去石牌夜市吃消夜,我們約好下次去爬七星山。

 

去年3/26的七星山及賞櫻遊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449793

 

CIMG03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