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776.JPG

 

在定山溪吃飽晚餐後,我們驅車來到札幌藻岩山看夜景,這裡可是「日本新三大夜景」唷!前往纜車站的途中,就能看到美麗的夜景。

 

CIMG0739.JPG

 

到了纜車站之後,我們開始排隊,導遊去買團體票。

 

CIMG0788.JPG 

 

等待的時候,看到這隻吉祥物,原來藻岩山的吉祥物是這隻黑色松鼠「もーりす」。

 

CIMG0740.JPG CIMG0741.JPG

 

看到上方運賃票價,我們兩段纜車往返團體票跟一般遊客來買全票搭乘就差了560日幣,這也是為什麼我要揪客製化團的原因了,因為能以量制價,用較低的成本來享受。

 

CIMG0742.JPG CIMG0743.JPG

 

日本夜景觀光會議局於神戶舉辦的「2015夜景高峰會」上宣布最新日本三大夜景城市,其中札幌取代函館,與長崎、神戶並列。  

 

日本新三大夜景是由全國4500位夜景鑑賞士票選,每位可選出5個地點,最後依據各夜景所在的都市分類、並統計投票數,依據結果選出日本新三大夜景,可想而知這裡有多漂亮。

 

top_img_nightview_j3 CIMG0744.JPG CIMG0746.JPG

 

要上去展望台看夜景先搭第一段山麓纜車。

 

 

這段纜車時間蠻長的,大約五分鐘左右。

 

CIMG0748.JPG

 

到了中腹站之後會先看到賣店,但人蠻多的,所以沒有逛,繼續排隊搭第二段纜車。

 

CIMG0749.JPG

 

往山頂站這段比較特別,車廂小但一次兩台,並非懸吊式纜車,是像立山黑部那種軌道式的。

 

CIMG0750.JPG

 

可惜我進去的位置不好,就沒拍影片了,回程時再碰碰運氣吧。

 

CIMG0751.JPG

 

終於到了山頂展望台,好興奮啊!

 

CIMG0753.JPG CIMG0754.JPG

 

藻岩山展望台不僅是「戀人的聖地」,更在2015年獲選為「日本新三大夜景」之一,是非常浪漫的景點,等以後有對象要再來一次。

 

CIMG0755.JPG CIMG0756.JPG

 

我站在另一個平台上居高臨下拍攝。

 

 

每個角度都來拍一張。

 

CIMG0759.JPG CIMG0760.JPG CIMG0761.JPG CIMG0765.JPG

 

藻岩山(もいわやま)是位於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南區的山峰,標高531公尺。藻岩山在阿伊努語中被稱為「inkar-us-pe」(インカルシペ),幕府末期的探險家松浦武四郎在他的《後方羊蹄日誌》中寫道:「藻岩山對於阿伊努人而言既提供了視野,也被視作是一座尊貴的神山。」  

 

從山頂環顧四周,札幌街區、日本海石狩灣、增毛暑寒別嶽等盡收眼底。從山腳到山腰可乘坐索道或從藻岩山觀光汽車道駕車前往。從山腰到山頂則乘坐使用世界首創方式驅動的迷你纜車「MORISU-CAR」。  

 

藻岩山可以輕鬆攀登健行,非常受到札幌市民的喜愛,五條登山步道最短2.4公里,最長4.5公里,每年在夏季的週末因登山客而熱鬧非凡。  

 

FB:

https://www.facebook.com/Mt.moiwa.ropeway/

 

官網:

http://moiwa.sapporo-dc.co.jp

 

地圖:

https://goo.gl/maps/ftSczuB6cWT2

 

CIMG0766.JPG

 

沿著欄杆走來拍攝札幌夜景。

 

 

CIMG0768.JPG CIMG0769.JPG

 

跟團員聊天時,我們都覺得比函館山夜景視野廣闊,而且人潮沒那麼多,不至於像函館山人擠人,所以我比較喜歡這裡。

 

兩年前的函館山夜景遊記如下: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908800

 

CIMG0770.JPG CIMG0775.JPG  

 

最後用手機來錄影一段即時分享。

 

 

CIMG0782.JPG CIMG0783.JPG

 

準備要回去了,北海道三大夜景我已走過函館山及藻岩山了,只剩小樽的天狗山夜景,打算下次來北海道要排入行程。

 

CIMG0784.JPG CIMG0785.JPG

 

回程時從山頂駅搭「もーりすカー」到中腹駅,我總算卡到好位置來拍攝,這段纜車比較短,大約兩分鐘。

 

 

搭乘兩段纜車都有微風吹進來,很舒服!

 

CIMG0787.JPG CIMG0790.JPG

 

我們回到停車場集合到齊之後,便驅車回飯店休息,結束我們極上北海道之旅的第一天行程。

 

CIMG07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