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103.JPG

 

今天最後的行程是神威岬,從余市開車過來可以看到美麗的日本海沿岸,也許是三連休假期,看到許多民眾在海邊戲水。

 

 

我們剛好在17:00時抵達,最外面入口處正要關閘門的管理員願意放行,真是感謝。

 

CIMG1086.JPG

 

我們在出國前就知道北海道之旅第三天就要變天了,沒想到今天下午就烏雲密布了。

 

CIMG1087.JPG CIMG1088.JPG

 

這裡有個「清掃協力金」捐款箱。

 

CIMG1089.JPG 

 

日本有分「國立公園」與「國定公園」,國立公園就是日本的國家公園,為日本政府基於《自然公園法》、將能夠代表日本的自然風景地帶而指定之區域。迄今設有30處以上,均由環境省管理,目前共約60%的面積是國有地。日本另有相當於「準國家公園」等級的國定公園,一樣是由日本政府指定設置,但委由各都道府縣政府進行管理。

 

北海道有六個國家公園,分別是阿寒國立公園;大雪山國立公園;支笏洞爺國立公園;知床國立公園;利尻禮文佐呂別國立公園(由利尻禮文國定公園升格);釧路濕原國立公園。這次北海道之旅我們會去五個,昨天已到訪支笏洞爺國立公園。

 

今天來神威岬,則是第一個國定公園「二世古積丹小樽海岸國定公園」。

 

CIMG1131.JPG

 

順著這條坡道上去就能看到美景了!

 

CIMG1090.JPG CIMG1091.JPG

 

步道口寫著「女人禁制之地」,但今天我們不分男女老幼都被天候給禁制了。

 

 

CIMG1094.JPG CIMG1095.JPG CIMG1096.JPG

 

因為風大所以封閉了步道,不過在周邊的步道登高望遠也非常棒,景色絕佳、海風吹來超涼爽,大家都覺得不虛此行。

 

CIMG1098.JPG CIMG1099.JPG

 

但灰濛濛的一片,看不到傳說中美麗的「積丹藍」,但周圍景色很壯闊。

 

CIMG1101.JPG 

 

風大到連我都難以行走,小朋友都要很小心才行。

 

 

CIMG1104.JPG CIMG1107.JPG CIMG1108.JPG

 

有人說這裡感覺像墾丁,我也是這麼覺得,但如果放晴就不一樣了,因為這裡有傳說中的「積丹藍」。

 

 

CIMG1109.JPG CIMG1110.JPG

 

居高臨下往停車場方向看,還蠻漂亮的!那棟建築物應該就是賣店吧?網路上查到神威岬的賣店「カムイ番屋」裡面有賣積丹藍冰淇淋(しゃこたんブルーソフト),是積丹半島限定的海洋顏色薄荷口味冰淇淋。還有其他「積丹藍」產品,都很吸引我,可惜太晚來都沒吃到。

 

63993df626c641e9bb3354197cabea94_th shakotanblue06 shakotanblue03  

 

回來我有做檢討,原定行程我安排的是從定山溪出發,先去余市酒廠,再去神威岬、小樽運河,最後回札幌。但在車上導遊說司機建議先去小樽,再去余市酒廠,最後來神威岬比較順,我當初就有想到,但考量最後拉回札幌車程很遠,怕會影響用餐。但日本司機有他的專業,我不疑有他,就照他的行車路線去走。

 

CIMG1114.JPG CIMG1115.JPG

 

結果導致今天上午大太陽好天氣沒來神威岬享受「積丹藍」美景,傍晚變天才進來。而上午在小樽曬到汗流浹背,若是改下午,小樽逛街比較涼,也離札幌近,難陀三大蟹也不會拖到晚上八點多才吃。

 

CIMG1117.JPG CIMG1118.JPG

 

所以我猜測應該是旅行社已經訂好午餐在小樽的飯店吃Buffet,所以讓我們先走小樽,即便我安排小樽停留三小時,還是因為卡到用餐讓有些團員覺得小樽逛得不夠盡興,所以我記取這次教訓,下次揪團小樽那邊餐食自理,時間更彈性,而且要住在小樽、停留半天以上。而神威岬要在上午好天氣的時候來。

 

CIMG1119.JPG CIMG1120.JPG

 

最重要的是,客製化團就是要按照我的計畫走,我就是專業,而不是耳根子軟聽從導遊跟司機圖方便的建議,因為行程走得順不順、有沒有讓大家玩得盡興,都是我這個團長要負全責。導遊跟司機都只是過客,他們可能只帶我們這一次就沒機會再相聚,但我是極上社團的版主,讓社團活動做到盡善盡美、不留缺憾,這樣才能建立口碑、永續經營,所以北海道之旅第二天我有深自檢討,不該隨波逐流。

 

CIMG1122.JPG CIMG1123.JPG

 

我們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厚厚的雲層透出陽光,頗有神聖的感覺。

 

CIMG1129.JPG CIMG1130.JPG 

 

回程時還看到不怕人的野生狐狸,好可愛呀!我們這團大家都相處很愉快,可能同是極上社團成員,所以即使都沒見過面,大家很快就打成一片,尤其是小朋友們超熱絡。

 

 

神威岬(かむいみさき)是位於北海道積丹半島的一座海岬,突入日本海。神威岬被劃入二世古積丹小樽海岸國定公園的範圍內。神威岬建有步道,可供遊客觀光。  

 

附近海域有名為神威岩的岩礁,「神威」(カムイ)一詞來自於阿伊努語kamuy,意為神靈。在過去神威岬也曾被稱為御冠岬或オカムイ岬(兩者讀音皆為おかむいみさき)。  

 

官網:http://www.kanko-shakotan.jp

 

地圖:https://goo.gl/maps/rLFd3As2oe32

 

CIMG11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