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281.JPG

 

7/16(日)今天是極上北海道之旅的第三天,表定的行程很少,因為晚上住星野渡假村,所以我只有排光伸免稅店、日之出公園、富田農場。早上第一站先去光伸免稅店,當初設計團在估價時,得知光伸在日本勢力龐大,台灣旅遊業都要靠他們派車才可以節省車資成本,也就是說不進免稅店的話團費都會比較高,以前跟團大多只停留半小時到45分鐘,所以我這次就有排免稅店行程。

 

而且我本人不排斥光伸,每次都會買杏仁白巧克力跟黑芝麻巧克力,這兩款是我最愛吃的,但有些藥品我吃過覺得沒效,我若有買藥都是純粹給導遊捧場的。

 

CIMG1235.JPG

 

文藝復興飯店到光伸免稅店車程不用15分鐘,導遊卻讓司機在市區繞了40分鐘,操!昨天從神威岬拉回札幌那麼長的車程,我叫他介紹工商服務,畢竟導遊是靠這個賺錢,我不會擋人財路,結果他昨天不講,偏偏要拖到今天早上才講,導致我們後面行程每個都拖到時間,是影響大家享受星野渡假村的主因,這個時候我在光伸就有點小不爽了。

 

CIMG1244.JPG

 

即使很多團體都要去光伸,有排時間輪流,但我行程排定是08:00出發,就應該要直接到那邊,所以我記取教訓,以後絕對不進店,反正要買光伸產品直接在遊覽車上跟導遊訂就好,每個導遊都有門路可以拿貨,何必耽誤我們行程,跟團那麼多次以來,今天是我第一次對免稅店行程感到反感,也是首次對導遊賣藥反感。

 

 

我有買這包杏仁哈密瓜巧克力,跟杏仁白巧克力一樣好吃,讚!

 

CIMG1238.JPG CIMG1239.JPG

 

北海道三大拉麵的泡麵我有買一盒,不過是要送人的。

 

CIMG1240.JPG CIMG1241.JPG 

 

北海道限定的BOSS咖啡當然要投一罐來喝!

 

CIMG1245.JPG

 

光伸真珠札幌店地圖:https://goo.gl/maps/34jMx4cPPSr

 

離開光伸後,開始變天下大雨,有些地方可以用暴雨來形容,安全起見所以行車速度變很慢,這也是延誤星野渡假村的原因之一,我們往上富良野方向前進,中間停了「砂川服務區」。

 

CIMG1247.JPG CIMG1248.JPG

 

我最喜歡逛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站,都會賣一些地區特色商品,琳瑯滿目。

 

CIMG1249.JPG CIMG1250.JPG

 

愈靠近富良野,紫色的薰衣草商品就愈隨處可見。

 

CIMG1251.JPG CIMG1252.JPG CIMG1253.JPG CIMG1254.JPG

 

看到有試吃當然不能錯過,這兩種果凍我覺得葡萄比哈密瓜好吃,所以買了一杯葡萄果凍。

 

CIMG1257.JPG CIMG1255.JPG

 

看到美冬有推出新口味,有點想買。

 

CIMG1256.JPG 

 

從休息站往上富良野的方向會經過一個漂亮的水壩「芦別市滝里湖」,似乎是露營勝地。

 

 

大約十二點多,我們抵達Herb Hill香草之丘,我先去上廁所,發現貼好多中文告示,原來這裡是旅行社安排團客來的地方啊!

 

CIMG1261.JPG CIMG1262.JPG

 

這邊好多薰衣草商品,但是因大雨淹水工作人員一直在拖地。

 

CIMG1263.JPG CIMG1264.JPG CIMG1265.JPG

 

還有薰衣草花樣的T恤,但一般男生應該不會穿。

 

CIMG1266.JPG CIMG1267.JPG

 

聽導遊說這間老闆吉田先生事業做很大(レストラン事業、お土産販売事業、ネット販売事業、ラベンダー化粧品企画販売事業、スーツ仕立て・販売),他似乎在北海道經營很久,幾乎所有跟薰衣草有關的商品都是他旗下企業,包含餐廳、賣店等,走到哪都買得到他們家的東西,看官網就知道很會做生意。

 

官網:http://yoshida-kanko.com/

 

地圖:https://goo.gl/maps/VKnqWy2koLE2

 

CIMG1268.JPG CIMG1269.JPG

 

這次來北海道,看到的土產不是綠色的哈密瓜系列,就是紫色的薰衣草系列,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夏天才這樣?

 

CIMG1270.JPG

 

今天午餐原來是在這裡吃,我當初排形成想說只要別吃不好,都給旅行社安排,沒想到都帶我們來團客用餐的地方,除了我指定的「難陀」三大蟹吃到飽,其他都是山富配合的店家,害我一直以為會在日之出公園附近吃。

 

 

所以這餐又是吃到飽,真的有點吃到怕,香草之丘是這八天吃Buffet吃最差的一餐,這對身在台灣的我而言算很不錯的料理,但在北海道這八天比較起來,動線、氣氛、食材、客群相形之下都是最弱。

 

CIMG1273.JPG CIMG1274.JPG

 

沒錯!都是台灣團跟陸客團,這樣我設計客製化旅遊有什麼意義?扣分!

 

CIMG1275.JPG CIMG1276.JPG

 

我們來日本已經連續六餐吃吃到飽,所以我只有拿這樣,表示我沒胃口。

 

CIMG1278.JPG

 

還好外面的景色不錯,沒那麼失望。

 

CIMG1280.JPG 

 

吃飽之後,大家來體驗製作薰衣草小枕頭,有中文服務人員來教導,很不錯的親子體驗,是這裡唯一可取的優點。

 

CIMG1282.JPG CIMG1285.JPG CIMG1286.JPG

 

做完小枕頭就帶回家做紀念,上車前我在賣店看到很多人吃薰衣草冰淇淋,我也跟著嘴饞了,就買一支來吃看看(旅程第二支)。

 

CIMG1287.JPG CIMG1288.JPG

 

靠!一樣300日幣,冰淇淋只有短短兩圈,果然是宰團客的地方,我來北海道吃過那麼多支冰淇淋,喔不,應該說全日本來十幾次吃過N支冰淇淋,就這家最小氣,基本不是三圈起跳嗎?去其他地方買薰衣草冰淇淋也沒那麼扯!吉田老闆果然很會賺錢,以後誰敢給我排這裡我就跟誰翻臉,香草之丘根本日本商人之恥。

 

CIMG12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