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645.JPG

 

7/17(一)今天是極上北海道之旅的第四天,我所安排的景點都集中在美瑛,我們離開星野渡假村之後,第一個行程是「拓真館」。

 

CIMG1576.JPG

 

前田真三拓真館裡超多超漂亮的照片,喜歡拍照的人千萬別錯過!可惜裡面無法拍照,但室外的氛圍讓我覺得像輕井澤。

 

CIMG1577.JPG CIMG1578.JPG

 

網路上找到前田真三老師的作品,真的很美!

 

 

拓真館應該是這趟旅行最富知性的一站,因為我們很多團友都是帶著單眼相機,所以每個人都在大師作品前佇足許久、細細品味,當然我也是,參觀完還買了一組寫真卡,準備帶回台灣送朋友。以下是網路找到的大師傑作。

 

2016073014045333e e0057916_13525091 M010054642_b_01 view   

 

聽網友說後面的白樺木步道很美,但導遊沒講,我也不知道有這景點可以拍,就這麼錯過了,殘念。

 

CIMG1579.JPG

 

前田真三攝影大師可說是將美瑛的景色盡情展現在日本民眾的眼前,進而帶動美瑛、富良野的觀光風潮,拓真館的外觀像是教堂的建築物,是由原本荒廢的舊千代田小學校改建而成,於昭和62年開館,所展示的照片大多是以美瑛周邊山丘景色為題材的攝影作品,是美瑛最有人氣的照片展示館,免費參觀。

 

地圖:https://goo.gl/maps/hUoxeREEE7u

 

CIMG1580.JPG CIMG1581.JPG

 

前田真三(1922年6月3日-1998年11月21日),生於日本東京府(今東京都),知名攝影家,專長於風景攝影。他的攝影足跡遍及全日本,其中又以在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一帶拍攝的作品最為有名。美瑛町當地設有「拓真館」展示前田的攝影作品。

 

CIMG1583.JPG CIMG1584.JPG

 

離開拓真館後我們接下來前往「四季彩之丘」。

 

 

到了四季彩之丘,會看到黃色的建築物,那是賣店、食堂,待會午餐也會在二樓享用。

 

CIMG1586.JPG

 

這一對稻草人是一男一女唷!是熱門的拍照打卡處。

 

CIMG1587.JPG CIMG1604.JPG 

 

導遊先去買票,我們待會要體驗農車遊花田。

 

CIMG1588.JPG CIMG1589.JPG

 

搭農車欣賞沿途風光真棒,可惜今天是多雲的天氣,無法像網路上艷陽高照時拍攝的那樣美,但也因為如此,我們拍的照片比其他人更稀有。

 

 

CIMG1591.JPG 

 

沒有下雨真幸運,這才是真正的彩虹花田,比起富田農場以薰衣草為主的花田,我覺得這裡比較繽紛、漂亮! 

 

CIMG1593.JPG CIMG1595.JPG

 

如果只有富田農場跟四季彩之丘兩者必須擇一,我會選擇來這裡。

 

CIMG1596.JPG CIMG1597.JPG

 

我在農車上紀錄下四季彩之丘的美,丘陵起伏的綠意,搭配五顏六色的花朵,令人心曠神怡。

 

CIMG1598.JPG CIMG1599.JPG

 

 農車開到制高點讓我們下車拍照五分鐘,景色絕佳!

 

 

CIMG1601.JPG CIMG1602.JPG

 

農車體驗結束後,我們解散各自拍照,待會集合吃午餐。

 

CIMG1603.JPG

 

滿滿的盛開向日葵,讓人心花怒放啊!

 

CIMG1605.JPG CIMG1606.JPG

 

今天是週一,雖然是日本三連休,但還好人潮不會太多。

 

CIMG1608.JPG CIMG1609.JPG

 

我最喜歡這樣色彩繽紛又整齊的畫面,七彩魂!

 

CIMG1610.JPG CIMG1611.JPG

 

北海道的夏天就像台灣的春天,百花齊放,氣溫舒適,聽說台北正熱到不行,我們來北海道正好避暑。

 

CIMG1612.JPG CIMG1613.JPG

 

我找到一個絕佳位置來拍攝。

 

 

CIMG1621.JPG

 

看到這遼闊美景真教人身心舒暢。

 

 

CIMG1623.JPG CIMG1624.JPG

 

而且我選的時間剛好適逢花期,是花朵滿開初期,每次賞花我時間都抓很準,這是我很得意的一點,可惜老天沒有給我們大太陽。

 

CIMG1625.JPG CIMG1627.JPG

 

看到這粉嫩夢幻的花朵,顏色像芝櫻,原來它叫做「撫子」。

 

CIMG1633.JPG CIMG1628.JPG

 

撫子花又稱西洋石竹、繡球撫子,是日本婚禮上必備的花,有喜悅、幸福的寓意,花型開起來像縮小版的繡球花,來自歐洲,是編織桂冠的主花。

 

花語是「純潔的愛、大膽、勇敢」。

 

CIMG1629.JPG CIMG1630.JPG

 

這一枝枝紫色花卉叫「麒麟菊」,別名麒麟花、麒麟草、馬尾花、舌根菊、蛇鞭菊、貓尾花、慧星菊。原產加拿大東南部至美國東部,為菊科宿根性草本。地下有扁球形塊莖,冬季休眠。

 

在溫帶地區開花期為夏季,臺灣花期則以冬、春季為主,花色有紫色、白色或紫紅色,外形像一枝雞毛撢子,相當有趣。由於麒麟菊的莖桿挺拔、花色豔麗,適宜配合其他色彩花卉佈置,也是瓶花、插花的良好材料。

 

花語是「警惕、努力」。

 

CIMG1631.JPG CIMG1632.JPG  

 

「白妙菊」又稱銀葉菊、雪葉菊,它屬於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銀葉菊有多個分枝,高度一般為五十到八十厘米。由於出眾的外形,使它成為重要的花壇類景觀植物。

 

原產地是南歐,具有耐寒的特徵,由於它的葉子的正反面都分布有濃密的白色柔毛,使葉子呈現雪白的顏色,從遠處看如同一片白雲。討喜的外形,使得它成為較為受歡迎的家居綠色植物。  

 

花語是「收穫」。

 

CIMG1635.JPG CIMG1636.JPG

 

我好喜歡這裡,下次還想再來!

 

CIMG1637.JPG CIMG1638.JPG

 

今天來這裡,看到開得最盛、最美的就屬「金魚草」了。

 

CIMG1643.JPG CIMG1640.JPG

 

金魚草又名龍口花、龍頭花、洋彩雀。原產於地中海地區,分布區域從摩洛哥和葡萄牙向北至法國南部,東至土耳其和敘利亞。金魚草因其花色鮮艷、花形奇特,普遍栽植於花園、花壇和花鏡等處,亦可用於切花生產。花色除藍色外,其餘紫、橙、粉、黃、白及複色均有。

 

金魚草因花狀似金魚而得名,金魚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挺拔,株高0.5-1m,最高可至2m。金魚草性喜涼爽氣候,忌高溫及高濕,耐寒性較好。喜全光,稍耐半蔭。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對鹼性土壤稍有耐性。金魚草全株亦可入藥,具有清熱解毒、涼血消腫之功效。

 

花語是「清純的心」。金魚草寓意有金有餘,繁榮昌盛及活潑,是一種吉祥的花卉。

 

CIMG1641.JPG CIMG1642.JPG

 

知名的「展望花畑 四季彩の丘」,通常被簡稱為四季彩之丘,是位於日本北海道上川郡美瑛町的一個觀光花園,佔地15公頃,每年依據季節種植薰衣草、魯冰花、大波斯菊、向日葵等各樣花草,全年種植的種類約有三十種,讓整座山丘隨時保持五顏六色的多樣色彩。是旅客到訪美瑛的熱門景點。 

 

官網:http://www.shikisainooka.jp/smp/

 

地圖:https://goo.gl/maps/kkgTh1BkCb42

 

CIMG1644.JPG

 

 準備去吃飯,為彩虹花田拍攝最後的倩影。

 

 

CIMG1647.JPG

 

這裡入園是免費的,但搭乘農車或其他小車要料金唷!

 

CIMG1648.JPG

 

這裡的動物明星應該就是這些草泥馬了。不過我沒去逛羊駝牧場,還可以買飼料來餵食。

 

CIMG1649.JPG CIMG1650.JPG CIMG1651.JPG CIMG1652.JPG

 

這裡也賣很多知名攝影師拍攝花卉的明信片,都是遼闊的彩虹花田景色。

 

CIMG1653.JPG CIMG1654.JPG CIMG1655.JPG CIMG1656.JPG

 

今天的午餐是吃胡麻豬肉片定食,大家都覺得超美味,我們終於有一餐不是吃Buffet了,哈密瓜也很甜!

 

CIMG1657.JPG

 

這是二樓食堂窗外看出去的景色。

 

CIMG1658.JPG CIMG1659.JPG

 

這裡賣店賣的土產也很有特色,當下沒買現在有些後悔。

 

CIMG1660.JPG CIMG1661.JPG

 

要不是剛吃飽,我一定會買南瓜冰淇淋跟「スノーメロン」(半顆哈密瓜與原味冰淇淋組合)來吃。

 

昨天中午那個香草之丘(Herb Hill Furano Souvenir Shop)老闆來看看人家四季彩之丘,這裡薰衣草冰淇淋一支300日幣,也是三圈半,就你最會做生意,一樣價錢只給兩圈,那種黑店宰觀光客的地方我再也不會去。

 

CIMG16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