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744.JPG

 

7/17(一)下午我們離開青池後,來到這八天旅程中唯一排入的神社景點「美瑛神社」,美瑛神社是北海道知名的結緣神社。  

 

美瑛神社地圖

 

CIMG1732.JPG CIMG1733.JPG

 

這裡不但皇太子來過,原來已經有百年歷史了呀!

 

CIMG1734.JPG CIMG1735.JPG

 

每年都會有很多人、在火把上寫下祈求良緣或家內安康,神社也有張貼那智美瑛火祭的相關資訊。

 

CIMG1745.JPG CIMG1736.JPG

 

好特別的神獸啊!是抽菸的獅子嗎?

 

CIMG1737.JPG

 

會安排這個景點主要是我發現這裡的御守、御朱印、御朱印帳都非常漂亮,值得收藏,所以我直接衝到社務所尋寶,裡面已經有幾位日本女孩在玩抽獎遊戲。

 

CIMG1738.JPG CIMG1739.JPG

 

不過他們很嚴格,不賣我單張御朱印,我只好買兩本新的御朱印帳(因為裡面第一頁會有寫御朱印)。  

 

CIMG1740.JPG CIMG1742.JPG 

 

會日語的團友問那位社務所小姐,大概的意思是若沒有自備御朱印帳就不讓人收集單張御朱印,不知道是住持們正在會議中沒辦法寫,還是擔心外國人收集好玩會曲解御朱印的意義?

 

CIMG1741.JPG

 

在美瑛神社收藏到的御朱印帳、御朱印、御守,色彩繽紛很特別! 

 

CIMG3632 CIMG3630 

 

本來想多買一些御守的,但我覺得美瑛神社龜毛,就讓他們少賺一點吧。

 

CIMG3642 CIMG3644   

 

我買完才回到神社前參拜。

 

CIMG1743.JPG 

 

神社參拜順序相信很多人都懂,難道是做給外國人看的?

 

CIMG1746.JPG CIMG1747.JPG

 

另外,這裡也是少數廁所不外借的神社,連日本司機大哥都有些訝異,所以我們待會要找地方休息一下。

 

CIMG1748.JPG

 

離開美瑛神社之後,我們來到附近的美瑛車站(美瑛駅)上廁所、拍照。

 

CIMG1756.JPG CIMG1754.JPG 

 

車站建築是由美瑛軟石所建,車站本身也是觀光景點,可以看到許多外國旅客拉著行李箱或是在外面騎單車。  

 

美瑛車站地圖

 

CIMG1750.JPG 

 

附近歐式的建築都很漂亮,而且每間房屋上都有標示建物年份,很特別。  

 

CIMG1749.JPG CIMG1753.JPG 

 

下圖這棟是觀光案內所(遊客服務中心)。

 

CIMG1758.JPG CIMG1759.JPG

 

美瑛車站也被票選為「日本最美麗的車站」之一。

 

CIMG1760.JPG CIMG1761.JPG CIMG1762.JPG

 

好可愛的綠色列車模型。

 

CIMG1763.JPG

 

原來是夏季才有的觀光列車。相關資訊請參考JR北海道網頁

 

top_img01  

 

美瑛是一個站內設置有一對對向式月台共兩條乘車線的地面車站,能提供讓列車交會的功能。由於是富良野線中段的主要車站且觀光客利用率高,站內常設有站務人員,並設置有綠窗口(みどりの窓口)提供各種票務服務。車站站房與附屬的倉庫建築使用的是一種被稱為「美瑛軟石」的凝灰岩作為外牆裝飾,使得車站本身就已經是很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包括日本國鐵與豐田汽車的電視廣告,乃至於早安少女組的音樂影片都曾以美瑛車站作為拍攝背景。

 

位於車站東南方的站前廣場是美瑛町內最主要的中心點,包括旅客服務中心(四季之情報館)與多家自行車出租行皆位於此廣場周圍。為了呈現一致的風格,車站前的許多建築都經過相當程度的整修並使用石材作為外牆裝飾,且在建築正面標示出該建築物實際落成的年份。

 

CIMG1764.JPG CIMG1765.JPG

 

離開車站後在車上看見迷人的小鎮街景。

 

 

往層雲峽住宿飯店的方向我有安排幾處景點下車拍照,美瑛以北俗稱「拼布之路」。而上午我們在美瑛以南的四季彩之丘,那邊是「超廣角之路」。

 

CIMG1767.JPG 

 

第一個景點便是「北西之丘展望公園」,因為有大客車停車場,所以遊覽車也會載團客來。  

 

北西之丘展望公園地圖

 

CIMG1768.JPG CIMG1769.JPG CIMG1770.JPG

 

此地是美瑛的制高點,從金字塔型的展望台上可欣賞到整個丘陵地帶的全景,以及大雪山連峰等當地特有的景色,視野絕佳,看到這片超療癒美景讓心情很美好。  

 

CIMG1771.JPG CIMG1772.JPG CIMG1773.JPG CIMG1774.JPG

 

照慣例,每個角度都拍一張。

 

CIMG1775.JPG CIMG1776.JPG CIMG1777.JPG

 

像金字塔般的展望台,可以居高臨下眺望美景。

 

 

實在太好吃!夭壽好吃!哈哈!

 

CIMG1779.JPG

 

在這裡吃到北海道冰涼可口的蘆筍,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美味、多汁、甘甜的蘆筍,大推!

 

CIMG1780.JPG CIMG1786.JPG

 

我也買了牛蕃茄到車上吃,冰涼多汁,味道跟礁溪的溫泉蕃茄差不多。

 

CIMG1781.JPG CIMG1783.JPG  

 

好特別的西瓜,但很貴。

 

CIMG1787.JPG CIMG1788.JPG

 

還可以參觀知名攝影師的攝影作品,不過我沒進去就是了。

 

CIMG1789.JPG CIMG1790.JPG

 

這裡還有一間可愛的小賣店。

 

CIMG1791.JPG CIMG1792.JPG

 

我在這裡買了三瓶色彩繽紛的美瑛紀念蘇打飲料,剛好把家裡擺設的另外三瓶換掉。

 

20248015_10154979844008869_7344578517105632489_o  

 

這裡的賣店不少,想吃當地盛產的水果來這裡就對了!

 

CIMG1793.JPG CIMG1794.JPG CIMG1795.JPG

 

吼!夭壽甜!2015年吃過北海道的甜玉米就一生難忘,今天在北西之丘第一次吃到「生玉米」(台灣稱水果玉米),超甜超脆,像在吃甘蔗一樣,吃一口整個驚為天人!生玉米一支600日幣,值得!

 

CIMG1796.JPG

 

離開北西之丘展望公園之後,我們經過Ken&Mary之木(ケンとメリーの木)。

 

 

因出現在1972年日産自動車的「愛之Sky Line」的CM廣告片中而得名。片中的男女主角Ken與Mary,在以這棵高大的白楊樹為背景的北國大地上的,演繹了一出精彩的廣告片。

 

ken_b

 

遠望去,這棵高大的白楊樹,獨立挺拔地生長在美瑛遼闊的丘陵上,構成一幅典型的北國風景畫。在Ken與Mary之樹附近由一間民宿,提供簡單的餐飲。

 

nihon850-12  

 

接下來我們經過「親子之木」(親子の木),並排着彷彿感情很好的樹,看起來就像是父親母親與小孩一樣,因此取名為「親子之木」。

 

 

離開北西之丘展望公園後,我們來到七星之木「Seven Star之木」(セブンスターの木)這個景點。

 

七星之木地圖

 

CIMG1799.JPG CIMG1800.JPG

 

這裡還有準備拍攝點給旅客。

 

CIMG1801.JPG CIMG1802.JPG CIMG1803.JPG

 

1976年「SEVEN STAR」觀光香煙包裝盒上以此顆橡樹為封面,便以此香煙品牌來命名,雖然多年後的樹木造型已不復當年,但這周邊的美景令人心曠神怡。

 

 

看那金黃麥田,比起我去大雅麥田拍的漂亮多了,看那丘陵起伏的鄉間道路,比我過去看過的都乾淨漂亮,美瑛真的是很值得到訪的地方。  

 

CIMG1806.JPG CIMG1807.JPG

 

大雅麥田旁是醜醜的房子,這裡是像歐洲般的木屋建築。  

 

CIMG1808.JPG CIMG1809.JPG

 

好喜歡這裡悠閒的田野風情。

 

CIMG1810.JPG CIMG1811.JPG

 

這景色看起來很舒服,來到這裡可以忘卻壓力與煩惱。

 

 

這張照片是我在這裡抓到最喜愛的畫面。

 

CIMG1813.JPG CIMG1814.JPG

 

我也發現有其他台灣旅客在這邊拍照,他們是小家庭,應該是自駕來的。

 

CIMG1815.JPG CIMG1816.JPG

 

美瑛的丘陵起伏地形,美到令我難忘!

 

CIMG1817.JPG

 

前往層雲峽飯店的途中,我們停在一處公園上廁所,這裡的景色也很迷人。

 

CIMG1819.JPG CIMG1820.JPG

 

這間木屋的日文是外來語,若我沒說錯,應該是足球場俱樂部小屋。

 

CIMG18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