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944.JPG 

 

今天是7/18(二)極上北海道之旅第五天,一大早我泡完湯、用完餐之後,就自己去散步,兩年前我住對面大雪,有來朝陽亭逛賣店,現在來住朝陽亭,我也去大雪逛逛好了。

 

CIMG1900.JPG CIMG1901.JPG CIMG1902.JPG

 

這頭棕熊標本印象超深刻。

 

CIMG1903.JPG CIMG1904.JPG

 

這次來北海道,每天都看到關於哈密瓜的產品,所以走去哪都有橘色的食品。

 

CIMG1905.JPG CIMG1906.JPG

 

這支國士無双的梅酒包裝很漂亮,我有買。

 

CIMG1907.JPG CIMG1908.JPG CIMG1909.JPG CIMG1910.JPG

 

大雪飯店的賣店商品比較多,比朝陽亭好逛。

 

CIMG1911.JPG CIMG1912.JPG CIMG1913.JPG CIMG1914.JPG CIMG1915.JPG CIMG1916.JPG

 

有白色戀人,當然也會有黑色戀人啦!

 

CIMG1917.JPG

 

逛完賣店之後,我就下坡往溫泉街方向走去。

 

CIMG1918.JPG CIMG1919.JPG

 

首先經過的是樹靈碑跟神社鳥居。

 

CIMG1920.JPG CIMG1921.JPG

 

接著看到的是溫泉飯店雲井,還有遊客中心。

 

CIMG1922.JPG CIMG1923.JPG

 

最後來參觀黑岳纜車站。

 

CIMG1924.JPG CIMG1925.JPG

 

纜車站裡看到捷安特單車出租店,台灣品牌紅到全世界真的很欣慰。

 

CIMG1927.JPG

 

這是搭纜車的價目表,下次可以上去賞楓。

 

CIMG1928.JPG CIMG1929.JPG

 

黑岳纜車站內部像飯店一樣。

 

CIMG1930.JPG

 

二樓外面的鞦韆椅適合拍照。

 

CIMG1931.JPG

 

黑岳纜車站二樓的平台。

 

 

參觀完要回去集合,看到電動車在充電,希望未來台灣能普及。

 

CIMG1934.JPG CIMG1935.JPG CIMG1936.JPG

 

我們驅車來到飯店附近的景點「銀河流星瀑布」,兩年前我有來過,當時停留時間很短,所以沒有上去双瀑台,這次我一定要爬上去看看。

 

兩年前的遊記:《日本》美味北海道Day1:層雲峽銀河流星瀑布 

 

CIMG1937.JPG CIMG1938.JPG

 

我想停留久一點,畢竟告示牌寫著要爬430公尺,大約20分鐘,但導遊建議只停20分鐘,因為這裡只是散步拍照,後面還有行程,好吧,反正只有我一個人要爬山,那就用衝的。

 

CIMG1939.JPG CIMG1941.JPG

 

我幾乎是跑步帶殺聲,因為很喘,沿途用罵髒話來調節呼吸,好在這裡深山秘林,喊破喉嚨也不會有人聽到(日本人也聽不懂)。

 

CIMG1942.JPG CIMG1943.JPG 

 

最後我只花十分鐘跑到「双瀑台」最上面的展望台。

 

 

景色雖然很棒,但雲霧繚繞,無法看到像網路照片那種美景,而且現在也非秋天(如下圖)。

 

Hokkaido-sapporo-64.jpg  

 

我在這裡拍了幾張照片之後,下山便放慢速度,因為這裡木棧道年久失修,很多都斷裂,要跳過去才行,所以想來爬山的人可要特別留意。

 

CIMG1945.JPG CIMG1947.JPG

 

其實從「双瀑台」步道中段的展望台就能看得很清楚,希望下次再上來是賞楓。

 

 

最上面的展望台看出去是左右兩棵樹,而這裡看出去是中間一棵樹。

 

CIMG1948.JPG CIMG1949.JPG

 

我走下來,時間也差不多20分鐘了,但爬山飆全身濕透了,趕緊在賣店裡買一件大雪山紀念T恤,待會到北見狐狸村可以換衣服。

 

這件就是在層雲峽賣店買的,有大雪山國立公園的勵志標語:「男人應該要有溫柔且有耐心地等待與勇氣,如大地之不動。如打破冰牆與雪壁,開拓夢想!」

 

CIMG2396.JPG  

 

看到別人在拍照,導遊特別提醒團員是不是有背包遺留在那,她恍然大悟趕緊下車拿,就這一點我對導遊表示讚賞與感激。

 

CIMG1951.JPG

 

大雪山國家公園為北海道中部的國立公園,公園佔地2257平方公里,成立於1934年12月4日,是日本最大國立公園,面積比東京都還大。  

 

公園內以大雪山火山群,十勝火山群和石狩岳火山群等為中心,大雪山火山共有大小13座山峰,主峰為旭岳,海拔為2290米,享有「北海道屋脊」之稱,是北海道最高山峰,山上有300多種高山植物及大片至今仍然完好保存著的原始森林,其中有魚鱗松和冷杉。  

 

整個公園由北鎮岳、白雲岳、旭岳、黑岳、赤岳等山峰組成,地勢險峻、風景壯麗,在主峰旭岳上居高遠眺,一覽無遺嚴峻的高原、深深的山谷、陡峭的懸崖、懸掛的飛瀑、神秘的窟洞、平靜的湖泊、潺潺的溪流、原始的森林、蒸騰的温泉等,一年四季都是觀賞的好季節。  

 

山脚下有不少渡假村和温泉,遊客們可徒步遠足,觀賞公園內的自然美景,由於公園內自然條件為珍稀的野生動物創造了良好的生存環境,森林內棲息著多種稀有品種的飛鳥,也是棕熊、鹿等補乳動物的天堂。

 

CIMG1952.JPG

 

「流星瀑布」有如夜空中閃耀的流星快速奔流,「銀河瀑布」猶如白色絲絹般細膩滑落,這兩個各有千秋的層雲峽著名景點,皆被選為日本瀑布百選。流星瀑布氣勢雄偉有如男性,被稱為雄瀑布;而銀河瀑布溫柔婉轉有如女性,被稱為雌瀑布,兩者因而並稱為夫妻瀑布。  

 

水量豐沛的流星瀑布,由約90公尺的高處落下。從遊步道仰望流星瀑布,當瀑布切割著山壁往下奔流,有如夜空中閃耀的流星。一邊觀賞流星瀑布一邊繼續向前,靜靜流瀉的銀河瀑布逐漸露出全貌。不同於垂直的流星瀑布,銀河瀑布由120公尺高的地方落下,猶如白色絲絹中途分叉之後,再緩慢而平靜地落下。

 

初春水量豐沛,是一年裡銀河瀑布景緻最迷人的時刻。每逢秋天,上川町層雲峽群山被楓葉包圍,瀑布穿越美麗的紅葉潺潺流下,猶如一幅活動的風景畫。儘管落差很大水勢驚人,但側耳仍能聽見枝頭小鳥嘀啾,引人入勝。

 

銀河流星瀑布官網

 

双瀑台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