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983.JPG 

 

離開層雲峽之後,我們來到北見狐狸村,記得第二天在神威岬有看到野生狐狸,今天要來看的是人工飼養的狐狸。

 

CIMG1955.JPG 

 

我利用導遊幫大家購買門票的時候,在門口旁車庫換穿新買的衣服,而濕透的衣服則裝進塑膠袋拿在手上。

 

CIMG1957.JPG CIMG1958.JPG

 

下圖是門票費用,走廊上都有掛著狐狸照片,小狐狸超可愛!

 

CIMG1959.JPG CIMG1960.JPG

 

這裡還有熊皮唷!

 

CIMG1961.JPG

 

這隻狐狸在籠子裡一臉失落是被關禁閉嗎?進場時工作人員有說塑膠袋要收起來不能被狐狸看到,牠們會以為是食物而叼走遊客的袋子。

 

CIMG1962.JPG

 

這隻那麼瘦是營養不良嗎?我想這裡應該是小朋友會喜歡的景點,進來之後有臭臭的味道,就像動物園一樣。

 

CIMG1963.JPG

 

這隻棕色的蜷曲著在睡大覺。人工飼養的狐狸們不像在神威岬遇到的野生狐狸那樣有活力,可能牠們上午還想睡覺吧,大都身體蜷曲起來睡覺不理人。

 

CIMG1964.JPG

 

我們這團有四個小朋友,難得來看狐狸結果都在睡覺,我得想辦法才行。

 

CIMG1965.JPG CIMG1966.JPG

 

北見狐狸村的狐狸都很慵懶,每一隻都在睡覺不理人。

 

 

對狐狸叫起床當然是沒有用,為了不讓小朋友失望,做了一個錯誤示範,我將爬山濕透裝在塑膠袋的衣服從口袋拿出來甩,果然立即見效。

 

CIMG1969.JPG

 

狐狸們都打起精神來,齁齁,所有狐狸一聽到塑膠袋聲全部都興奮了,每隻都站起身來盯著我的袋子,也有幾隻走向我,一副虎視眈眈的樣子,這時換小朋友也興奮了,大人們也比較好拍照。

 

CIMG1970.JPG

 

小朋友們超High,開心得又叫又跳,看來效果很顯著。當狐狸們靠近我大約剩三公尺時,我就把袋子收進口袋。

 

原來狐狸也是很現實的,跟人類一樣要偶爾刺激一下才會有動力,我似乎有訓獸師的天份。但狐狸不知道那並非食物,只是充滿我汗味的衣服罷了。

 

CIMG1971.JPG

 

最後拍了一張狐狸的便便做紀念,畢竟從小到大看過人、鼠、兔、龜、魚、貓、狗、牛、羊、馬、雞、鳥各種動物的便便,狐狸的倒是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新奇所以要跟大家分享,看到狐狸就已經帶財了,加上黃金更會帶來財運哦!  

 

CIMG1972.JPG

 

只發出塑膠袋的聲音還是不理人,要拿出來甩才行。

 

 

聽到狐狸的叫聲很奇特,想錄下來,可惜在拍的時候就不叫了。也只有這一隻比較活潑,會走一走叫幾聲,原來狐狸叫聲就像貓叫結合小孩鬼叫的刺耳聲,還有一隻咖啡色的貍貓有在活動。

 

 

CIMG1976.JPG CIMG1977.JPG

 

上車前拍了幾張狐狸村賣店的商品。

 

CIMG1978.JPG CIMG1979.JPG

 

這裡什麼標本都有耶,但可以買回台灣嗎?

 

CIMG1980.JPG CIMG1981.JPG CIMG1982.JPG 

 

北見狐狸村又稱「北狐牧場」(北きつね牧場)是位於北海道北見市留邊蘂町花丘地區的一個以狐狸為主題的動物園,於1983年開始營運,由狐狸公司(株式会社フォックス)經營。由於在週邊有大量野生狐,使得狐成為北海道的觀光特色。  

 

牧場位於溫根湯溫泉旁,周圍以護欄網圍住,約60隻狐狸在園內生活,入園旅客可以沿著步道觀察園區內狐狸的生態。  

 

北見狐狸村官網

 

北見狐狸村FB

 

北見狐狸村地圖:

 

 

CIMG1984.JPG

 

離開前買了瓶飲料上車,這裡也有賣手工藝品唷!

 

CIMG19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