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485.JPG

 

7/19(三)極上北海道之旅的第六天,泡完湯之後,飯店出來大約清晨五點多,用Google Map搜尋往溫泉街的路線去散步,也不知道這邊有什麼景點可逛,就自己隨便摸索。

 

CIMG2411.JPG CIMG2412.JPG

 

飯店對面的小七旁有個上坡,路標指示上去就是溫泉街了。

 

CIMG2413.JPG CIMG2415.JPG

 

上來之後路上都沒人,附近店家的門外都有種植花卉,我邊漫步邊欣賞。

 

CIMG2416.JPG CIMG2417.JPG

 

路上有簡單的地圖可以看,原來這裡也有滑雪場。

 

CIMG2418.JPG CIMG2420.JPG

 

上坡之後就能看到各家飯店在這山上,這是知床第一飯店。

 

CIMG2422.JPG

 

看來這裡不少藝品店。

 

CIMG2423.JPG CIMG2424.JPG

 

在溫泉街都能看到地上冒著熱氣。

 

 

CIMG2426.JPG CIMG2427.JPG

 

隨處可見的美麗花朵,北海道的夏天就像我們台灣的春天。

 

CIMG2428.JPG CIMG2429.JPG CIMG2430.JPG

 

繼續直走會看到知床王子飯店,外觀蠻漂亮的。

 

CIMG2431.JPG CIMG2432.JPG

 

前方的路口,有間頗知名的民宿「絶景の宿 知床夕陽のあたる家」,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住星級飯店。

 

CIMG2433.JPG

 

這時我看到司機大哥從民宿走出來,原來他昨晚住這呀!我主動跟他打招呼並請他抽菸,日本司機都那麼早起床嗎?

 

CIMG2434.JPG CIMG2435.JPG

 

右轉直走會看到露營區「國設知床野營場」,很多重機騎士盥洗完準備要離開。  

 

CIMG2436.JPG CIMG2437.JPG

 

還有中文簡體字的指標,寫著電影「非誠勿擾」有在這裡取景拍攝,老實說我沒看過這部電影,打算回台灣找時間看。

 

CIMG2439.JPG CIMG2440.JPG

 

雖然是露營區,垃圾分類還是要做好,我就站在這邊抽菸。

 

CIMG2441.JPG CIMG2442.JPG

 

沒想到非假日還蠻多帳篷的,看來這裡是道東的露營勝地。我有看到幾個洋人老外,不知道有沒有台灣遊客來這裡露營?

 

CIMG2444.JPG CIMG2445.JPG

 

感覺規劃得不錯,還有知床森林管理局的生態保全中心。

 

CIMG2446.JPG CIMG2447.JPG

 

其中一排小木屋是廁所,我還進去體驗一下,原來馬桶裡是沙子,我直接聯想到貓砂。

 

CIMG2449.JPG CIMG2450.JPG

 

繼續直走就是「夕陽台」了,這裡是「知床八景」之一。

 

CIMG2451.JPG CIMG2452.JPG

 

清晨看出去的景色也很美!

 

CIMG2453.JPG CIMG2454.JPG

 

從夕陽台可以清楚看到我們住宿的格蘭飯店,還有昨天泡足湯的戶外陽臺。

 

CIMG2456.JPG

 

這裡就是夕陽名所,知床夕陽台。

 

 

CIMG2458.JPG CIMG2459.JPG

 

拍完照之後右手方就是森林步道了,不知道有多遠,怕來不及吃早餐,但我想到既然都來了,不去可惜,就硬著頭皮走快一點,大不了待會跑步回去。

 

CIMG2461.JPG CIMG2462.JPG

 

我順著步道路線走一圈,除了美麗海岸景色,旁邊都有植物介紹板,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我可以回家查資料。

 

CIMG2463.JPG

 

走到某些植物旁,看到有板子可以掀開來看,看完記得蓋起來

 

CIMG2464.JPG

 

這個名字跟「宏碁Acer」一樣的植物是「色木槭」,學名Acer mono Maxim,又名五角楓、五角槭、色木,爲槭樹科椒樹屬的落葉喬木。

 

高可達20公尺。胸徑可達1公尺。樹皮灰色或灰褐色;單葉,寬長圓形,葉上面暗綠色,無毛,下面淡綠色,葉柄較細,花較小,常組成頂生的傘房花序:萼片淡黄綠色,花瓣黄白色,子房平滑無毛,翅果近橢圓形。

 

花果期5至9月。 該種分布很廣,木材堅硬、細致,有光澤,可供家具、樂器、儀器、車輛、建築細木工用材。是北方重要秋天觀葉樹種,葉形秀麗,嫩葉紅色,入秋又變成橙黄或紅色,可做園林綠化庭院樹、行道樹和風景林樹種。所以秋天賞楓可以來這裡。

 

CIMG2465.JPG CIMG2466.JPG

 

下圖是「歐洲冷杉」,學名Abies sachalinensis Masters,日語Todomatsu,主要特徵是心邊材區別不明顯,呈白色或淡黃白色。年輪清晰較粗,木材紋理通直。

 

高可達30公尺、胸徑可達60公分的常綠大喬木,與日本冷杉、台灣冷杉、川滇冷杉、西藏冷杉、加州紅冷杉同屬冷杉屬。該樹種與魚鱗雲杉同為日本北海道的代表樹種,主要分布於北海道等地區。 

 

常用於建築用構造材、紙漿材、器具材、包裝材、坑木等。

 

CIMG2467.JPG CIMG2468.JPG

 

下圖是「日本厚朴」,學名Magnoia obovata Thunb,木蘭屬,生長於丘陵山地的落葉喬木。樹皮為灰色,表面光滑,生有無數小皮孔。

 

高約20至30公尺,樹圍約50公分至1公尺,木質較少彎曲,常用它做傢俱或木屐。葉大,長約20至40公分,寬約10至25公分,為長橢圓形,形狀似倒卵形,質地厚硬。

 

樹葉稱為「朴葉」,自古以來便用於盛裝或包裹食物。花期在5至6月左右,花朵碩大,直徑約15公分,向上綻放於枝頭,花瓣為黃白色。花香濃郁。果實為長橢圓形,是由無數小果聚結而成的集合果,長約10至15公分。 

 

CIMG2469.JPG CIMG2470.JPG

 

下圖是「蒙古櫟」,學名Quercus mongolica var. grosseserrata Rehd. et Wils,主要分布在中國東北、俄羅斯、日本、蒙古及朝鮮半島。

 

也稱柞樹,爲殼鬥科、櫟屬。落葉喬木,樹高約10至15公尺,樹圍1公尺;喜光、耐寒、能抗-50度,喜涼爽氣候。

 

耐乾旱、耐瘠薄、喜中性至酸性土壤。耐火燒、根系發達、不耐鹽鹼。材質堅硬、比重大、紋理美觀、具有抗腐耐水濕等特點。

 

CIMG2471.JPG CIMG2472.JPG

 

下圖是「岳樺」,學名Betula ermanii cham,樺木科樺木屬,岳樺是喬木的一種。

 

高約25公尺,樹皮灰白色,成層、大片剝裂。枝條紅褐色,無毛,幼枝暗綠色,密被長柔毛,稍有樹脂腺體,芽鱗密被白色絨毛。

 

分布於堪察加半島、朝鮮、日本以及中國小興安嶺、長白山、大興安嶺等地,生長於海拔1000至1700公尺的地區,多生長在山坡林中,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CIMG2473.JPG CIMG2474.JPG

 

步道走出來就是一片空地,也有一些帳篷。

 

CIMG2476.JPG

 

這棵樹也太高,我分兩張拍還拍不進相機。

 

CIMG2477.JPG CIMG2478.JPG

 

日本人很愛重機旅遊,不過他們素質比較高,形象比台灣騎士好很多。

 

CIMG2481.JPG CIMG2482.JPG

 

下圖是「春榆」,學名Ulmus davidiana var. japonica Nakai,為榆屬的一個變種。我在輕井澤「春榆樹台」有看過。

 

榆樹是喬本的一種,主要在北半球的溫帶地區生長。生命力強,較為耐寒,適合於肥沃的沙壤土上生長,生長速度快。

 

高約25公尺以上,樹皮粗糙。具高度實用、葯用及食用價值。在中世紀時代的歐洲,榆木被製成水管,榆木水管在長期濕潤的情況下亦不會腐化。

 

由於各種榆樹易於雜交,有些地區以人工方式繁殖了很多特別的品種,使榆樹品種的界定變得較為困難。一般來講榆樹可分20至45個品種,視乎其界定方法之異同。

 

CIMG2483.JPG CIMG2484.JPG 

 

森林步道走完後,天色變很亮,特地再到夕陽台這邊看一下美景。

 

 

步道走完一圈再來夕陽台眺望美景,太陽已經照亮了天空。

 

CIMG2486.JPG CIMG2488.JPG

 

要離開露營場時還看到自動販賣機,我覺得既然要玩露營就回歸原始自己煮水吧。

 

CIMG2489.JPG

 

路口的樹幹超粗!

 

CIMG2490.JPG CIMG2491.JPG

 

附近停車場也能看到蔚藍海景。

 

CIMG2492.JPG

 

最後來到「宇登呂溫泉 夕陽台之湯」,應該是日歸溫泉吧。

 

CIMG2493.JPG

 

「夕陽台之湯」也是棟木屋,營業時間是14:00到20:00。

 

CIMG2494.JPG CIMG2495.JPG CIMG2496.JPG

 

旁邊還有「知床自然教育研修所」,感覺頗神秘。

 

CIMG2497.JPG CIMG2498.JPG CIMG2500.JPG

 

回程下坡路段還看到可愛的砂箱,其用途是在嚴冬時,用於路面防滑。砂子有些裝在袋子裡,有的裝在塑膠瓶裡,走路時可以一邊往腳下的路面撒砂一邊前進,是防止滑倒的好方法,就像我以前拉單槓要止滑也會抓一把砂在手上拍。

 

CIMG2501.JPG

 

我上坡時沒注意,現在下坡就看到這麼美的畫面出現在眼前,海天一色真漂亮!

 

CIMG2502.JPG CIMG2503.JPG

 

看到小七就表示快到了,其實我這幾天這樣走,腳指已經起水泡了。

 

CIMG2504.JPG CIMG2505.JPG

 

終於回到飯店了,我決定明年若再來知床,我會安排下午的時間帶大家看夕陽。

 

CIMG25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