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877.JPG 

 

7/19(三)大約晚上七點左右,我在房間放好行李,就出來散心,雖然心情很差,但還是要拍照做紀錄,分享給社團朋友。

 

CIMG2855.JPG CIMG2856.JPG

 

出飯店右轉往溫泉街方向,看到一個停車場,我穿過去就是阿寒湖畔了,傍晚的湖景也很美,而且有條小徑有點燈,等天色暗了再來走。

 

CIMG2857.JPG CIMG2858.JPG

 

這條就是溫泉街,在1858年探險家松浦武四郎來到此地時,紀錄了原住民愛奴人已經在利用本地的溫泉,1912年出現第一家溫泉旅館;1934年阿寒國立公園成立後,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開始蓬勃發展。

 

CIMG2859.JPG CIMG2860.JPG

 

一邊傳LINE斥責導遊,一邊跟向小姐吐苦水,硫黃山的等級怎麼能跟神之子池比?司機跟導遊想這樣矇混過去也太瞧不起人了,說她派的什麼爛導遊,平常出包就算了,表定行程竟然開天窗,最重要的景點神之子池就這樣被消失了,當初我要用我認識的導遊,她還一直推薦勇馬,所以我非常怨她。想到出國前一週在巨恆旅行社討論行程,她還要我幫忙導遊Push賣藥,靠!我聽了超反感,直接拒絕,我說我不會擋人財路,不會阻止團員買光伸的東西,買不買是個人意願,但別要求我做這種違背良心的事,我身為一個版主,是要替團員謀福利,一定要清廉中立,怎麼可能搞這些,而且錢都是進你們口袋,是要陷我於不義嗎!這下子我的疑惑全都連結上了,難怪妳之後會那麼挺導遊。

 

勇馬1

勇馬2

勇馬3

勇馬4

勇馬5

向文典1

 

CIMG2861.JPG CIMG2862.JPG

 

有些店家我沒有走進去逛,是因為我都在跟向小姐用LINE對話,大好的旅遊時光,浪費在處理事情,她說要請大家吃哈密瓜補償,我心裡在想,妳這樣會不會太敷衍了?

 

CIMG2863.JPG CIMG2864.JPG

 

這間是知名的鶴雅飯店。 

 

CIMG2865.JPG

 

街區內除了餐廳、紀念品店,還有北海道內最大的愛奴族聚落。左轉上坡,右手邊看到就是這個入口,這裡晚上會有表演活動,但我一直在為大家爭取權益,所以沒什麼心情看。

 

CIMG2866.JPG CIMG2867.JPG CIMG2868.JPG

 

阿寒湖溫泉街幾乎都是以木雕為主題的商店。

 

CIMG2869.JPG CIMG2870.JPG

 

阿寒湖溫泉街歷史悠久,140多年前這裡的原住民愛奴族開始使用噴湧於阿寒神社山腳的溫泉,這就是最早的阿寒湖溫泉,溫泉街的東側有商店街,西側有由數家民藝店組成的「愛奴村落」,是北海道少數大規模溫泉街。

 

CIMG2871.JPG CIMG2872.JPG

 

阿寒湖アイヌコタン官網

 

地圖:

 

 

CIMG2873.JPG CIMG2874.JPG CIMG2875.JPG 

 

看到這些茅草屋覺得很特別,柱子也有點像印地安人的感覺。

 

CIMG2878.JPG CIMG2879.JPG

 

夏天夜晚有燈飾點綴更漂亮!

 

CIMG2880.JPG CIMG2881.JPG

 

沿途都是木雕商店,可惜我對木雕沒啥興趣,加上價格頗高,所以都沒進去逛。

 

CIMG2882.JPG CIMG2883.JPG CIMG2884.JPG

 

雖然我沒進去,但這些建築都很有特色,所以拍了不少外觀。

 

CIMG2885.JPG CIMG2886.JPG CIMG2887.JPG

 

逛街的很少西洋人,來這邊逛的幾乎都說中文,以台灣團客居多。

 

CIMG2888.JPG CIMG2889.JPG

 

看到非木雕為主的商店我會比較想逛,但都是跟綠球藻有關的商品。

 

CIMG2890.JPG CIMG2891.JPG CIMG2892.JPG

 

原來有夜間遊船活動,但我們都沒有人參加。

 

CIMG2893.JPG

 

這戰國武將家紋還蠻吸引我的。

 

CIMG2894.JPG

 

方形熊撲滿很有趣,但頗重。

 

CIMG2895.JPG CIMG2896.JPG

 

紙做甲冑也太可愛了!

 

CIMG2897.JPG

 

我在路邊看到顏色很漂亮的項鍊。

 

CIMG2898.JPG

 

是我最喜歡的七彩!

 

 

CIMG2900.JPG CIMG2901.JPG

 

為了買件紀念T恤,我找了好多款式總算看到比較特別的,但買了才發現隔壁那間賣比較便宜,所以一樣款式各家價格不同,要逛阿寒湖買衣服的朋友,先貨比三家比較划算。

 

CIMG2902.JPG

 

我逛到餓了,想說氣也氣夠了,何必虐待自己,等旅行社提供證據給我再說吧,不然片面之詞無法說服我取消行程,於是就趕在八點半以前回飯店餐廳吃飯,上一篇遊記「新阿寒飯店(ニュー阿寒ホテル)」有提到菜色。

 

CIMG2905.JPG

 

速戰速決飽餐一頓之後,閒不住的我又出來逛了,這次往飯店左邊走,先到後方的湖畔參觀剛才的小徑。

 

CIMG2906.JPG

 

很漂亮的夜間點燈散步道。

 

 

這就是新阿寒飯店的餐廳玻璃。

 

CIMG2908.JPG CIMG2909.JPG

 

沿著岸邊走,有不少飯店裝潢都很溫馨雅緻。

 

CIMG2910.JPG CIMG2911.JPG

 

愛奴族圖騰的招牌點亮很好看。

 

CIMG2912.JPG

 

夜晚坐在湖畔感覺很愜意。

 

CIMG2914.JPG CIMG2915.JPG

 

明早的阿寒湖觀光船就在這裡搭乘。

 

CIMG2916.JPG CIMG2917.JPG

 

都有中文跟韓文的翻譯。

 

CIMG2918.JPG CIMG2919.JPG

 

導遊給的集合時間,似乎是要搭九點的航班。

 

CIMG2920.JPG

 

木屋造型的公廁。

 

CIMG2921.JPG

 

巷子穿出來就是剛才的商店街尾段了,先去便利商店逛一下。

 

CIMG2922.JPG CIMG2923.JPG

 

好大的蘆筍,不知道有沒有跟在美瑛吃到的一樣甜?

 

CIMG2924.JPG CIMG2925.JPG

 

鶴雅飯店還把自己品牌做成磁鐵當紀念品賣,有創意!

 

CIMG2927.JPG CIMG2928.JPG

 

連自家飯店的溫泉都能做成溫泉粉。

 

CIMG2929.JPG

 

便利商店就是飯店的賣店,與飯店是相通的,我就順便參觀,上個廁所。

 

CIMG2930.JPG CIMG2931.JPG

 

又看到綠球藻羊羹了,很可愛。

 

CIMG2932.JPG

 

飯店對面是藥妝店,可惜已經準備打烊了。

 

CIMG2933.JPG CIMG2934.JPG

 

這間鶴雅別莊是2009年大陸電影「非誠勿擾」的取景地,就是舒淇跟葛優劇中的住宿飯店,景觀很棒,可以飽覽湖畔美景,有機會我也想住看看。

 

CIMG2935.JPG

 

這裡有間酒水喝到飽的暢飲店,也有出現在電影「非誠勿擾」中,2000日幣真的便宜,生啤酒兩杯半就回本了,我LINE到群組問大家有沒有人想一起小酌,不過大家似乎都要睡了,只好等以後有機會再來喝吧。

 

CIMG2936.JPG CIMG2937.JPG 

 

回飯店後持續跟向小姐討論,討論的結果是山富跟巨恆那邊決定明天晚餐請大家吃哈密瓜、後天一早送熱氣球體驗表示歉意,她還說明天要補去神之子池,但我用Google Map查詢後跟向小姐說這樣不行,往北邊摩周湖方向去又折回西邊的帶廣不順路,拉車非常遠,絕對會被大家罵,明天行程也肯定走不完,這趟旅程勢必無法去神之子池了。

 

我想到有幾位長者,他們這輩子還沒看過日本國寶丹頂鶴,出國前就一直拜託我帶他們去看,但在六月時大家決議說丹頂鶴公園無聊,我才改行程去十勝丘陵花園與真鍋庭園,若再去的話不是自打嘴巴嗎? 

 

於是我靈機一動,想到各地都有動物園,旭山太遠不可能,查詢網路發現釧路動物園有順路,而且園內有丹頂鶴,小朋友也會喜歡動物園,這樣就可以滿足大家的需求,於是要求旅行社補給我們動物園行程,雖然等級遠不及神之子池,但多少對團員們有所補償,我才不會良心不安,只不過大家要提早集合遊船,改搭八點的航班。

 

補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