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059.JPG

 

7/20(四)我們離開阿寒湖之後,前往釧路市動物園,昨天導遊勇馬開天窗沒去神之子池,司機臨時以硫黃山做替代我覺得很不夠誠意,於是我跟向小姐用LINE討論到深夜,要求她跟山富今天給我們加行程。

 

之所以選擇動物園是因為有些老人家這輩子還沒看過丹頂鶴,出國前就一直希望能來看看日本國寶,可是我們已經取消丹頂鶴自然公園改去真鍋庭園,想到我們這團有很多小朋友,我查詢網路後發現釧路動物園也有丹頂鶴,於是決定帶大家來這,想必老人小孩都開心,這是我身為團長所能為大家爭取到的最大利益,雖然很遺憾我的完美旅遊計劃被破壞,但我已經很盡力替大家想了。

 

這時我要特別讚揚喜鴻旅行社,因為兩年前去四國,颱風剛走河川湍急,大步危峽谷遊船考量安全因素停駛,所有人都親眼看到那浩大水勢,當時導遊主動補行程帶我們去今治毛巾美術館,了不起負責!遊記如下:「藝術四國Day3:今治毛巾美術館

 

不像這次導遊連帶都不帶去神之子池就說取消,結果安全因素根本是騙人的。喜鴻也不會像巨恆向小姐跟山富一樣敷衍了事,只想請大家吃哈密瓜就當沒事,靠!北海道到處都是哈密瓜,要吃我們不會自己買嗎?一片100日幣摩周湖就有,妳們就算買貴的心情差也吃不出差別在哪,呼嚨旅客著實不可取!導遊回去也沒寫檢討報告,想壓下來不了了之,你們還要不要商譽啊?

 

CIMG3060.JPG CIMG3061.JPG

 

買完門票我們就進去參觀一圈,今天都沒有其他團客,只有日本遊客,似乎台灣團不太帶來這,可能因為旭山動物園較有名吧。 

 

CIMG3062.JPG

 

動物園也有可愛的投幣式娃娃車,可是小朋友們似乎只對動物有興趣。

 

CIMG3063.JPG

 

釧路市動物園能夠看到丹頂鶴或島梟(日語為シマフクロウ,貓頭鷹的一種)等瀕臨絕種的物種,以及60種以上的動物,當然這邊也能夠看到濕原裡棲息的動物。

 

釧路市動物園官網

 

釧路市動物園FB

 

地圖:

 

 

CIMG3064.JPG CIMG3065.JPG

 

動物園的企鵝們在發呆。

 

CIMG3066.JPG

 

姿勢怪異的北極熊,牠可是釧路市動物園裡超人氣的明星北極熊「牛奶」。四歲的牠不論是後腳站立起來走路的姿勢,還是靈活運用玩具的身影簡直就和人類的小朋友一樣,十分療癒。

 

CIMG3067.JPG

 

看到鴕鳥我發現,雖然牠動物園不如野生鴕鳥自由,但至少這裡安全,食物無虞,不會當鴕鳥肉被人吃掉。

 

CIMG3068.JPG CIMG3069.JPG

 

這隻松鼠速度超快,要拍牠真的花了我不少時間,很辛苦,比我平常爬山看到的松鼠速度更快。

 

CIMG3071.JPG

 

終於抵達看丹頂鶴的園區,這裡距離比較遠,我們又繼續往前走。

 

CIMG3074.JPG CIMG3075.JPG

 

兩年前來北海道旅遊我也有看到丹頂鶴,以下是當時的遊記:

 

《日本》美味北海道Day2:旭山動物園

 

CIMG3077.JPG

 

有些大哥大姊懂日文,他們就能讀懂看板上的介紹。

 

CIMG3078.JPG CIMG3079.JPG

 

終於看到日本國寶丹頂鶴,我是第二次看到,第一次是在旭山動物園。

 

CIMG3080.JPG CIMG3082.JPG

 

我後來上網查,2011年9月13日,釧路市動物園這天替丹頂鶴舉辦歡送儀式,釧路市長蝦名大也表示,丹頂鶴「Big」和「Kika」將飛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希望牠們能擔任使者,搭起兩地交流橋梁。所以台北也看得到,而且去年還有「丹頂鶴生蛋的報導」。2012年,兩位園長還簽立友好協定,影片如下:

 

 

CIMG3085.JPG

 

參觀完丹頂鶴之後,我們走到一個木道散策路,距離有點長,但散步起來很舒服。

 

CIMG3086.JPG CIMG3087.JPG

 

池塘裡的魚也好大尾,不過我沒買飼料餵魚就是了。

 

CIMG3088.JPG CIMG3089.JPG

 

依循著指標,我們要往其他園區看動物,我是感覺這裡不大啦,但有數據顯示釧路動物園是北海道最大的動物園,同時是日本最東邊的動物園,在1975年開園時,曾是日本面積最大的動物園。

 

CIMG3090.JPG

 

這就是島梟(シマフクロウ),又稱「毛腿魚鴞」,是貓頭鷹的一種,是日本的天然紀念物,會獨立出來為一個園區表示極為重要!

 

CIMG3091.JPG 

 

學名為Ketupa blakistoni;英名為Blakiston's Fish Owl,體長約70公分,島梟是世界上最大型的貓頭鷹,兩翼展開可達2公尺,一般棲息在河川、湖泊或海岸邊的樹林內,目前棲居北海道東部的約140隻(已戴上有編號的腳環),在貓頭鷹家族裡是最瀕危的物種,屬於一級保護類。還有人專門去北海道拍攝牠呢!

 

 

CIMG3092.JPG

 

接著來到棕熊區,已經有小朋友在跟牠互動了。

 

CIMG3094.JPG

 

小朋友們買飼料餵棕熊餵得真開心!

 

 

貪吃的棕熊正等待小朋友餵食飼料。

 

CIMG3095.JPG CIMG3096.JPG

 

沒東西吃就懶懶的。

 

CIMG3098.JPG

 

來到貓頭鷹園區,這裡有工人在頂棚施工,我們在底下還是能參觀。

 

CIMG3099.JPG CIMG3100.JPG

 

貓頭鷹種類超多。

 

CIMG3101.JPG

 

凝望遠方的貓頭鷹。

 

CIMG3102.JPG CIMG3103.JPG CIMG3104.JPG

 

參觀完,去上個廁所就到賣店逛一下。

 

CIMG3105.JPG CIMG3106.JPG

 

動物園賣店裡有賣猩猩鼻屎甘納豆,也太可愛!

 

CIMG3107.JPG

 

有人買過這種搞笑逗趣的日本零嘴嗎?這次在北海道買了兩包,分別是「大猩猩鼻屎」與「知床蝦夷鹿大便」造型的甘納豆,覺得很特別,也很好吃。  

 

20449088_1452654181490982_2935190518277810888_o

 

第一次買這種搞笑零嘴是在三年前,當時在上高地賣店買的「河童鼻屎」可可花生豆;第二次是兩年前在北海道買的「北海道棕熊鼻屎」,也是可可花生豆,目前已經收集這四種了,不知道日本各地還有類似這種包裝的零嘴嗎?

 

20431543_1452654138157653_1501452158766929964_n 20375869_1452654164824317_43021760751163075_n    

 

這裡有烏龍麵可以買唷!

 

CIMG3108.JPG

 

因為午餐已有安排,所以我們就繼續往出口逛,首先看到的是猴子園區,猴子基本上是看到不想看了。

 

CIMG3109.JPG CIMG3110.JPG

 

抱在一起打瞌睡的猴子。

 

CIMG3111.JPG

 

慵懶的老虎。

 

CIMG3112.JPG

 

公獅子在睡覺,母獅子在跟我互看。

 

CIMG3113.JPG CIMG3117.JPG

 

咬著皮球來回踱步的獅子。

 

CIMG3118.JPG CIMG3119.JPG

 

看到園方人員餵食可愛的企鵝,大人小孩都很開心!

 

 

離開前看到北極熊「牛奶」在玩玩具,好活潑啊!

 

CIMG31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