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190.JPG

 

7/20(四)極上北海道之旅的第七天,我們中午在釧路用完餐之後,來到帶廣的「十勝Hills」,我稱它為十勝丘陵花園,出國前看官網感覺是很漂亮的地方。

 

CIMG3189.JPG CIMG3191.JPG

 

我在設計行程時,有位擔任過線控跟領隊的朋友跟我說真鍋庭園加六花之森(還有幸福車站)會走不完,建議我修改,所以仔細算過後車程的確比較遠,停留時間勢必縮短。 

 

剛好被我找到「北海道庭園街道」的網頁,原來北海道有那麼多個值得造訪的庭園,其中有一個十勝丘陵花園(十勝ヒルズ)剛好在路程中間,這裡可以居高望遠,景觀不錯,有花卉及漂亮的餐廳,很順路又比較不趕時間,所以跟大家討論後決定來這裡。

 

CIMG3192.JPG CIMG3193.JPG

 

路口處的狗狗很可愛。

 

CIMG3194.JPG

 

這是簡介,還可以音譯為十勝希爾斯。

 

CIMG3195.JPG CIMG3196.JPG CIMG3197.JPG

 

進來沒多久就在路上看到甲蟲,現在台灣很少見了,記得小時候很常看到,可見北海道像以前的台灣一樣清新乾淨,我抓起來把玩一下又放牠下去。

 

CIMG3199.JPG

 

櫃台旁有十勝紅豆口味的冰淇淋,等要離開時我會來買。

 

CIMG3200.JPG

 

 

門外停兩台電動遊園車。

 

CIMG3203.JPG

 

這裡的電動遊園車很特別,我們有團友開來體驗唷,1000日幣。

 

CIMG3201.JPG CIMG3202.JPG 

 

位在小山丘上的十勝丘陵花園,是一個野鳥、昆蟲及植物共同生存著的生態庭園。除了綠意盎然的自然景觀,園內另有露天咖啡座和景緻優美的花園餐廳等設施。在賞花之餘,可以享用精緻的花卉食材料理。

 

CIMG3204.JPG CIMG3205.JPG

 

十勝丘陵花園的沿革:

 

開發十勝ヒルズ的茂呂先生是東京人。「東京地方小,我想讓孩子在寬大的自然環境中成長,17年前便搬到十勝帶廣。」茂呂先生是滿腦點子的人,來帶廣後一直擔任婚禮企劃工作。後來轉職到全日本豆類出產量第一的丸勝公司。「丸勝有60年歷史,每年營業額達70億,是豆業的大哥。新開發以小豆、金時豆等原料製造的純醋,得到許多法國廚師讚賞認同,希望推而廣之。買下了這原本經營不振的庭園,原意是作農園餐廳,用上丸勝的製品。由我接手打理後,一步步加進不同新意。」茂呂先生說。 

 

CIMG3206.JPG CIMG3207.JPG

 

從這邊遠眺城鎮的畫面真美。

 

 

CIMG3209.JPG

 

十勝丘陵花園(十勝Hills)的視野很棒,很適合漫步,來這裡很放鬆。

 

CIMG3210.JPG CIMG3211.JPG CIMG3212.JPG

 

官網說這裡有一千多種花草與樹木唷!這一區目前沒有開花,不然就像這個影片中那樣美麗。

 

 

CIMG3213.JPG CIMG3214.JPG

 

整個十勝ヒルズ面積共23公頃,一半是田,種豆及蕎麥,一半是園地,有餐廳、花園、教堂、農園及10個溫室,餐廳主打罕見的匈牙利菜,請來匈牙利、法國各兩位廚師掌廚,花園種的也都是罕有種類。

 

CIMG3215.JPG CIMG3216.JPG

 

「匈牙利和十勝的緯度相同,氣侯及能種的農作物都很相像。匈牙利人愛吃豬肉料理的文化,也跟十勝相同。」茂呂先生說。母公司丸勝是豆業大哥,以豆釀成的醋,是高級餐廳才會用。在園中餐廳供應的半自助餐則大方的隨意享用。

 

十勝ヒルズ官網

 

十勝ヒルズFB

 

地圖

 

 

CIMG3217.JPG CIMG3218.JPG

 

這次旅程看到超多花卉呀!

 

CIMG3219.JPG CIMG3220.JPG

 

大家都開心地賞花、拍照。

 

CIMG3221.JPG CIMG3222.JPG

 

有團友說這裡不像日本人種的,因為不夠整齊,但我覺得自然生長反而漂亮,太刻意造景也不見得是好事。

 

 

冒險犯難的精神引領我走向沒有人去的區域,我想除了花卉應該也有其他可以參觀,簡介上的地圖也有註記。

 

CIMG3224.JPG CIMG3225.JPG CIMG3226.JPG

 

繼美瑛之後又遇到一整片的金色麥田,很舒服的畫面。

 

CIMG3227.JPG

 

這裡也有種菜,但不知道是什麼。

 

CIMG3228.JPG CIMG3230.JPG

 

就像農場一樣也有可愛動物,除了兔子以外,還看到小豬唷!

 

CIMG3231.JPG CIMG3232.JPG

 

這些豬隻以後會不會變成盤中飧呢?

 

CIMG3233.JPG CIMG3234.JPG

 

因為已經吃過午餐,所以沒去餐廳逛,這個時間感覺是休息時間,可能要等晚餐時間才會開放吧。

 

CIMG3235.JPG CIMG3236.JPG

 

回程路上看到團友們開著電動遊園車逛園區,我也搭個便車吧!

 

CIMG3237.JPG

 

體驗電動遊園車很好玩,我自己也有試駕一段路,但不知道該靠左邊還是右邊,反正只有我們這一台再跑,就靠中間吧!

 

 

車子停妥後,就去賣店逛,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

 

CIMG3239.JPG CIMG3240.JPG

 

繼昨天在摩周湖吃「消火氣」的霧冰淇淋,今天吃的是十勝紅豆口味冰淇淋,也是本次北海道之旅吃的第八支。

 

十勝並非具體的地名,是指北海道中央偏右,以帶廣市為中心的鄰近地區,號稱是「北海道的糧倉」,不論是十勝牛乳、十勝紅豆都是聞名世界的日本農產品。北海道知名甜點「六花亭」的總公司也在十勝地區,所以附近也有「六花之森」這個景點,但這次沒機會去,明年會排入。

 

CIMG3241.JPG CIMG32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