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324.JPG

 

7/20(四)我們離開十勝丘陵花園後,來到真鍋庭園,是極上北海道之旅第七天最後一個景點,也是今天的重頭戲。六月初大家在群組討論捨棄丹頂鶴公園時,我很煩惱要排入什麼景點,畢竟道東沒去過,對十勝帶廣地區很陌生,於是我便上網做功課,帶廣的介紹真的不如北海道其他地區多,偶然看到太平洋旅行社的道東行程有排入「真鍋庭園」這景點,照片也漂亮,我好奇之下便在網路找照片跟影片。

 

 

哇!驚為天人!有很多像是在杉林溪、明池或阿里山所看到的高山植物,我平常就愛爬山享受森林浴,真鍋庭園有種植許多一般人較少見到的樹木,若錯過實在可惜,加上我找到「北海道庭園街道」網站,更確定了選它準沒錯,一定不會讓團友們失望,於是跟大家推薦這裡,也有團友找到飛鳥雜誌介紹真鍋庭園的頁面,既然每個人都認可,就這樣定案了,能來這裡真的要感謝太平洋旅行社的官網介紹。

 

CIMG3244.JPG

 

一下車就被壯闊的樹牆給震攝,感覺跟城堡一樣!

 

CIMG3245.JPG CIMG3246.JPG

 

可愛的木製信箱。

 

CIMG3247.JPG

 

大家都對這裡讚不絕口!

 

 

CIMG3248.JPG

 

這裡也有提供推車給年長者乘坐,畢竟園區頗大。

 

CIMG3250.JPG 

 

我們在門口等導遊買票入場,簡單說明後就進去參觀。

 

CIMG3252.JPG CIMG3253.JPG

 

夏天的北海道能看到盛開的繡球花,第二天在定山溪也有看到。

 

CIMG3251.JPG CIMG3254.JPG CIMG3255.JPG

 

這裡是吸菸區。

 

CIMG3256.JPG

 

有三種散步路線,可見這裡的面積很大,我當然要走完全程啦!

 

CIMG3257.JPG CIMG3258.JPG

 

真鍋庭園佔地約24000坪,被稱為日本最大面積的針葉樹園,由日式庭園、西洋庭園、風景式森林庭園三個主題所構成的迴遊式庭園,以種植許多寒帶針葉林而聞名,是日本唯一針葉樹主題庭園。

 

map CIMG3259.JPG CIMG3260.JPG

 

首先來到的是日式庭園,池塘規模不小。

 

CIMG3261.JPG CIMG3262.JPG

 

真鍋庭園裡的日式庭園很有禪意。

 

CIMG3263.JPG

 

和式建築「真正閣」,是1911年皇太子前往北海道時的住所,解體後被真鍋庭園購得,並於園內重建,在園方悉心修剪的林木及鯉魚池襯托下,是非常優雅的庭園造景。

 

CIMG3265.JPG CIMG3266.JPG CIMG3267.JPG

 

經歷了家族四代共同打造,早在1886年園主的長輩已有開闢花園的念頭,終於在第二代實踐,經過了第三代及現在第四代園主引入多國的品種,令園區規模及名氣愈來愈大。

 

CIMG3268.JPG CIMG3269.JPG CIMG3271.JPG

 

參觀完日式庭園,接著前往西洋庭園。

 

 

CIMG3273.JPG CIMG3274.JPG

 

除了有北海道的本土樹種,也引入北美東部等地的針葉樹,讓庭園成為日本首個、也是面積最大的針葉樹園。

 

CIMG3275.JPG CIMG3276.JPG CIMG3277.JPG

 

真鍋庭園裡的西洋庭園也很美,各擅勝場。

 

CIMG3278.JPG CIMG3280.JPG CIMG3281.JPG

 

園主以庭園造景起家,引進世界各國以針葉樹為主的珍稀樹種,更種植北歐和加拿大等不同品種改良的北方針葉樹。 

 

CIMG3283.JPG CIMG3284.JPG CIMG3285.JPG

 

除了樹木及花卉,也有一些搖椅或兒童設施可供遊憩。

 

CIMG3286.JPG CIMG3287.JPG CIMG3288.JPG

 

庭園內有不少歐式建設,猶如置身歐洲,各式花朵的觀賞期可到十月上旬。

 

CIMG3289.JPG CIMG3290.JPG

 

這裡保留著北海道開拓以前的貴重古木、珍貴的植物,還有僅在真鍋庭園才看得到的珍藏植物,非常値得造訪。

 

CIMG3291.JPG CIMG3292.JPG

 

從展望台居高臨下看到的景色令人心曠神怡呀!

 

 

CIMG3294.JPG CIMG3295.JPG

 

接著就是大範圍的風景式森林庭園,夕陽西下的畫面超美!

 

CIMG3296.JPG CIMG3297.JPG

 

喜歡森林浴的朋友可別錯過這裡,環境非常舒服。

 

CIMG3298.JPG CIMG3299.JPG

 

從有記憶以來,看到的柳樹都小小垂垂的,好比林黛玉、西施那種病美人般美感的植物,今天看到這株巨無霸,垂下來的柳枝像瀑布,美感跟嬌弱二字完全扯不上關係,只有雄偉!

 

 

CIMG3302.JPG CIMG3303.JPG

 

沿路都會有指標,我是順著最大範圍的路線走。

 

CIMG3304.JPG CIMG3305.JPG CIMG3306.JPG

 

這裡的小溪流想必也是人工造景的成果,彷彿隱居在世外桃源般!

 

CIMG3307.JPG CIMG3308.JPG CIMG3309.JPG

 

不遠處也有個瀑布,我趕緊走過去看看。

 

CIMG3310.JPG CIMG3312.JPG CIMG3313.JPG

 

靠近一點感受小瀑布帶來的清涼,彷彿是真正的瀑布一樣!

 

 

CIMG3315.JPG CIMG3316.JPG

 

現在夏天是充滿綠意,我能想像秋天時色彩會有多漂亮。

 

CIMG3317.JPG CIMG3318.JPG

 

這裡真的是我看過最美的庭園,日本三大名園雖然只去過兼六園,但沒有特別的感觸,反而這裡是讓我會想一直待著的地方。

 

 

CIMG3321.JPG

 

真鍋庭園彷彿童話世界般,我坐在涼椅上靜靜看著倒映水面的樹木,很療癒、心情很放鬆。

 

CIMG3322.JPG CIMG3323.JPG CIMG3325.JPG

 

真是絕景!不由自主多拍幾張倒映水池上的夕陽。

 

CIMG3326.JPG CIMG3327.JPG CIMG3329.JPG

 

看到小小的鐘樓,當然要去敲響幸福之鐘。

 

CIMG3330.JPG CIMG3331.JPG

 

能在真鍋庭園享受森林浴真棒!是我這次旅程最喜歡的景點。

 

CIMG3332.JPG CIMG3333.JPG CIMG3334.JPG

 

因為北海道夏天白晝比較長,完全看不出來現在已經是日本時間的晚上六點。

 

CIMG3335.JPG CIMG3336.JPG CIMG3337.JPG

 

一樣的景物,走到另一邊看,不同角度有不同的美。

 

CIMG3338.JPG CIMG3339.JPG CIMG3340.JPG

 

走到這裡沒有指標,我有點小迷路,趕緊拿起手機看Google Map的定位。

 

CIMG3341.JPG CIMG3342.JPG

 

真鍋庭園綠意盎然真舒服,我下次想秋天來賞楓,感受它另一種美。

 

CIMG3343.JPG CIMG3344.JPG CIMG3345.JPG

 

終於回到入口處,看來大家都上車了

 

CIMG3346.JPG CIMG3347.JPG CIMG3348.JPG

 

真鍋庭園就連賣店都那麼有氣氛,有花卉盆栽可以購買,也可以喝杯咖啡。

 

CIMG3349.JPG CIMG3350.JPG CIMG3351.JPG

 

因為剛才在前一個景點「十勝丘陵花園」有吃十勝紅豆口味的冰淇淋,比較不會嘴饞,加上這裡的口味沒有特別吸引我,所以就沒買來吃。

 

CIMG3352.JPG CIMG3353.JPG

 

接下來就要前往十勝川溫泉的飯店,我一定會再來的!

 

CIMG3354.JPG CIMG3355.JPG

 

離開前在賣店門口看到這個「北高祭」宣傳海報,我上網查了一下還以為是來自動漫涼宮春日的「北高祭」,原來是帶廣北高等學校的校園活動,有點像我們高中校慶有園遊會,日本有些學校名稱有XX北高等學校,都會用「北高祭」這三個字。

 

CIMG3356.JPG 

 

真鍋庭園官網

 

真鍋庭園ガーデンセンターFB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