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563.JPG

 

11/3(五)我們離開「道の駅 尾瀬街道みしま宿」之後,便驅車前往五色沼,這裡被譽為「日本的九寨溝」,是我一直想造訪的夢幻景點。

 

CIMG4554.JPG CIMG4555.JPG

 

侯家大哥停好車之後,就來解說散策路線,然後他要開車到西邊的檜原湖出口處等我們,這次規劃走全程,我出國前上網查大約3.6公里,一個小時左右能走完。

 

1510315704556  

 

車子很多,看來三連休大家都往這裡來了。

 

CIMG4556.JPG

 

這塊三公尺高的黑色石碑是「日本赤十字社平時救護発祥の地」,附上日文介紹:http://hamadayori.com/hass-col/medical/HeijiSaigaiKyugo.html

 

CIMG4557.JPG CIMG4558.JPG

 

繼續往前就是五色沼展望台,同時也是自然探勝路的入口,下圖是展望台附近的飯店「ホテル五色荘」,附近都停滿車,不知道是來住宿的還是來踏青的?

 

CIMG4559.JPG CIMG4560.JPG

 

展望台及毘沙門沼周邊遊客非常多,下次我想安排來這裡悠閒划船。

 

 

CIMG4562.JPG 

 

當天手機拍攝的實況分享,有點模糊請見諒,划船費用是半小時700日幣。

 

 

這裡也有告示牌,都是日文介紹。大概說明五色沼座落於裏磐梯高原裡,是盤梯火山噴發所形成,是大小不一的數十個湖沼群統稱,劃分在磐梯朝日國立公園區域內。每個沼澤之所以有不同的顏色,是因為溶進了含有鐵、錳…等金屬礦物質,湖中的湧泉又使水的濃度産生變化,加上陽光反射強弱、時間、季節、氣候等因素,使得湖水顏色產生微妙的變化。

 

CIMG4564.JPG CIMG4565.JPG

 

因為大家太愛拍照了,所以在展望台這邊停留不少時間,我先去逛賣店,買支冰淇淋來吃,全日本各種口味的冰淇淋都快被我吃遍了。這是東北之旅吃的第三支冰淇淋,五色沼專屬顏色的鹽風味冰淇淋。

 

CIMG4566.JPG CIMG4567.JPG

 

展望台這邊幾株紅葉真的很艷麗,所以每個遊客都聚在這邊拍照。

 

CIMG4568.JPG CIMG4569.JPG

 

集合到所有人後,便開始往步道走,五色沼自然探勝路有兩個入口,一個是位於檜原湖附近的磐梯高原巴士站(就是我們待會健行完的出口),另一個則是位於五色沼入口站(現在地)。

 

CIMG4570.JPG CIMG4572.JPG

 

路線兩旁全是天然原始的樹林,沿途可以欣賞毘沙門沼(最大的沼,可以划船遊覽),以及赤沼、深泥沼、弁天沼、瑠璃沼、青沼、柳沼(最後一個沼),這一小時的路程途中,也有長凳可供休息,我有買麵包當乾糧,累了就坐著休息吃東西。

 

CIMG4573.JPG CIMG4574.JPG CIMG4575.JPG

 

遊覽五色沼最經典的方式就是走這條「自然探勝路」,整條路起伏很小,平坦安全,而且老少咸宜,有日本的小朋友及老人在健行,有些路段設有木板步道,可以輕鬆散步享受美景。

 

CIMG4576.JPG CIMG4577.JPG

 

五色沼湖水清麗秀美,顏色塊麗而富有變化,色彩有如渲染的畫一般,由翠綠、湛藍、深紫、咖啡等美麗的顏色交織而成。

 

CIMG4580.JPG CIMG4581.JPG

 

不會吧!這裡也有熊?

 

CIMG4582.JPG CIMG4583.JPG

 

這裡很多湖畔平台可停下來拍照,每個沼都有不同的美。

 

CIMG4584.JPG CIMG4585.JPG

 

即使有些地方陽光沒照到,也是很漂亮。

 

CIMG4586.JPG CIMG4587.JPG CIMG4588.JPG

 

五色沼自然探勝路是當地人氣第一的散步道,其實這一帶共有十九個適合健行的路線,若有住宿在此可以安排幾天來走,請參閱「裏磐梯觀光協會網站」。

 

CIMG4589.JPG CIMG4590.JPG CIMG4591.JPG

 

下次若來日本的山林健行,我會依據網站上的提醒,攜帶鈴鐺在身上走路,這樣子可以提早警示,避免與熊接觸。

 

CIMG4592.JPG CIMG4593.JPG CIMG4594.JPG

 

沿途都是看湖畔跟小溪流,紅葉比較少,偏黃的比較多,我想夏天應該也很適合來這裡健行。

 

CIMG4595.JPG CIMG4596.JPG CIMG4597.JPG

 

中間這些路段我都沒有錄影,都是走走停停,等待後面的姊姊們,很怕她們跟丟。

 

CIMG4598.JPG CIMG4600.JPG CIMG4601.JPG

 

我邊走邊欣賞美景,也在觀察日本人,發現他們都很能走,而且不會邊走邊抱怨或喊累,真的是很內斂的民族。

 

CIMG4602.JPG CIMG4603.JPG CIMG4605.JPG

 

走到後面,我已經分不清這些沼是叫什麼名字,途中有看到展望台就上去拍拍照。

 

CIMG4607.JPG CIMG4608.JPG CIMG4609.JPG

 

今天看到的遊客還是以日本人居多,台灣遊客很少,也許團客都只停留在入口處,不會走全程。

 

CIMG4611.JPG CIMG4612.JPG CIMG4613.JPG

 

平常喜歡爬山健行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來這邊走走,景色怡人很舒服。

 

CIMG4614.JPG CIMG4615.JPG

 

終於走到靠近出口處的柳沼了,也是最後一個沼。

 

CIMG4616.JPG CIMG4617.JPG CIMG4618.JPG

 

先走完的姊姊就先去上廁所、逛賣店,侯家大哥已經在出口處等我們了。

 

CIMG4619.JPG CIMG4620.JPG

 

五色沼官網:http://www.urabandai-inf.com/urabandai/goshiki.html

 

地圖

 

等最後一位抵達,我先在附近拍照。

 

CIMG4621.JPG

 

我發現只規劃一個小時是不夠的,以我自己的腳程是沒問題,但有年長者同行,至少要停留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而且大家都喜歡逛賣店,所以這點我下次會做修正,或是下次來五色沼只安排頭尾這兩段來散步,再加上划船跟遊船也很棒!

 

 

CIMG4623.JPG CIMG4624.JPG

 

侯家大哥說因為健行延誤到時間,原本要經磐梯吾妻Skyline的山路去松島,但三點多就封山了,所以今天無緣走最美的楓紅道路,本想沿途停車拍照的小野川湖 、淨土平、桶沼、不動澤橋也只能期待明年了,不過因為這次的寒流跟颱風讓東北提早紅,山上的楓況我估計也掉光了,那我們不如直接走高速公路去松島吧。

 

CIMG46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