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653.JPG

 

11/3(五)我們離開五色沼便驅車前往松島,今晚也是賞夜楓行程,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看到明月,正巧今天是農曆九月十五,所以特別圓。

 

 

快到松島的時候塞車塞得很嚴重,至少有半小時,當我們抵達円通院後,終於知道為什麼了,因為超多人趁著三連休來這裡玩。

 

CIMG4628.JPG CIMG4629.JPG

 

高大的樹後面是將天色照亮的明月。

 

CIMG4630.JPG

 

遇到三連休的第一天,所以一整天每個景點都很多遊客。

 

 

侯家大哥買好門票後拿給我,他就先去用餐,並在停車場等我們,而我則是拿著票去找正在排隊的姊姊們。

 

CIMG4632.JPG CIMG4633.JPG

 

看看這人潮多誇張,四個人一排,我拐了兩個彎才找到大家,我目測預估這時間大約有三千人左右,之前來的跟之後來的加一加,今晚應該有上萬人來參觀「松島紅葉ライトアップ」。

 

CIMG4634.JPG

 

周邊的小吃店也都是客滿,人潮就是錢潮呀!

 

CIMG4635.JPG CIMG4637.JPG

 

引導人員穿的制服後面就是円通院字樣。

 

CIMG4638.JPG

 

邊排隊邊聊天,將近一個小時總算輪到我們進場。円通院是日本三景之一松島的寺院。在院內,坐落著被國家重要文化財認定的三慧殿,而殿內存放著據說是支倉常長從西洋帶回來的畫著薔薇的名畫,這就是円通院又被稱為「薔薇寺」的由來。     

 

CIMG4642.JPG

 

除此之外,透露著如同禪寺般令人安詳氛圍的大悲亭也是被認定為文化財產。在山門的左手邊立刻就能看到結緣觀音,據說來到此處的男女以及從來沒有過緣分的人都得到了上天的眷戀。難怪今晚那麼多日本情侶來,超多正妹!

 

CIMG4643.JPG

 

首先看到円通院石庭「雲外天地の庭」,是日式園林造景中最知名的「枯山水」設計。

 

 

円通院的境內有「石庭」、「遠州之庭」、「薔薇之庭」和「三慧殿冥想庭」四個庭園,它們都各自展現著四季變換的美景。春天的櫻花、夏天的紫陽花、秋天的紅葉、冬天的雪景在不同的季節裡都展現絢麗多彩的景色。     

 

CIMG4645.JPG CIMG4646.JPG CIMG4647.JPG

 

山門旁的緣結觀音,人氣似乎更旺。一入山門的左手邊,有一方小庭院供奉著緣結觀音,想求姻緣的可以捐獻100日幣香火錢,即可以抽一籤,解讀自己未來的緣分。姻緣籤有好也有不好,大吉的就把它收在隨身皮夾裡,不好的就結在寺院籬笆上,期許好姻緣趕緊進來。  

 

CIMG4648.JPG CIMG4649.JPG

 

當天實況分享是用手機拍攝影片,有點模糊請見諒。

 

 

CIMG4650.JPG

 

天上的明月與唯美的夜楓,讓所有遊客嘆為觀止,大家都在猛拍照。

 

CIMG4651.JPG CIMG4652.JPG 

 

終於知道為什麼松島楓要叫松島楓了XD

 

 

CIMG4654.JPG CIMG4656.JPG CIMG4657.JPG

 

到円通院除了參觀、祈求姻緣之外,白天也提供DIY的文化體驗「手珠製作」。院方準備了各色材質、色彩的珠子,串成圓滿吉祥的手珠,隨身攜帶保平安。     

 

円通院官網:http://www.entuuin.or.jp   

 

官方FB:https://m.facebook.com/entuuin/   

 

地圖

 

CIMG4658.JPG CIMG4659.JPG

 

我們順著指標走,跟著大家一起走上階梯。

 

CIMG4660.JPG CIMG4661.JPG

 

每年秋天的彩燈活動「松島紅葉ライトアップ」,除了円通院,端嚴寺、天麟院、觀瀾亭也會一同舉辦。

 

 

到了這裡,燈色開始變換,是我最愛的七彩光雕耶!

 

CIMG4663.JPG

 

遊客會專程前來円通院,主要是為了參觀「三慧殿」,這座建於1647年的殿堂,殿內供奉的佛龕是全日本唯一保存17世紀外來文化交流痕跡的文物(下圖)。     

 

CIMG4664.JPG

 

佛龕上雕刻的薔薇代表羅馬、水仙花則代表的是佛羅倫斯,在美麗的西洋花卉圖騰背後,是獨眼龍伊達政宗想打開與西洋交流之門的企圖。當年政宗派支倉常長前往羅馬見學,帶回西方突飛猛進的訊息,希望幕府能夠警覺世界變化,解除鎖國政策。沒想到這一重要的情報卻因著伊達家一連串家族變故,讓當初放眼世界的鴻鵠大志中輟,徒留一座華麗的佛龕,見證那未曾綻放的交流之花。

 

CIMG4665.JPG

 

紫色的燈光打在山壁上,更顯神秘感。

 

CIMG4666.JPG

 

這時來到的區域應該算是「国宝瑞巌寺」的範圍了,充滿奇幻的光雕秀,還有音樂演奏唷!

 

国宝瑞巌寺官網:http://www.zuiganji.or.jp

 

官方FB「瑞巌寺 松島青龍山瑞巌円福禅寺」:https://www.facebook.com/zuiganji/

 

CIMG4667.JPG CIMG4668.JPG

 

經過瑞巌寺洞窟群,還有3D投影幻燈秀,真的很用心,漂亮到我不會去注意附近有墓碑。

 

CIMG4670.JPG CIMG4671.JPG

 

順著人潮前進方向慢慢走,發現三個寺院加起來的面積頗大。

 

 

CIMG4673.JPG CIMG4674.JPG

 

我看到瑞嚴寺官網有提到奥の細道「四寺迴廊」(http://www.shijikairou.com),是指由慈覺大師円仁所開基的東北古剎,分別是松島的瑞嚴寺、山寺的立石寺、平泉的毛越寺、中尊寺等四寺。

 

8389362760_221a428309_b  

 

日本俳句宗師松尾芭蕉也曾走訪這四間古剎,遊客甚至可以收集到特殊的御朱印。很巧的是,這次東北之旅我四個景點都有排入,除了賞楓,說是古寺巡禮也不為過。

 

CIMG4676.JPG CIMG4677.JPG CIMG4678.JPG

 

我們跟著人潮往下走,應該表示快參觀完了,看到竹林的綠色光雕覺得好適合拍殭屍電影。

 

CIMG4679.JPG CIMG4681.JPG

 

這附近有洗手間,上完廁所後跟著人潮在「遠州の庭」拍攝池塘夜楓倒影。

 

CIMG4683.JPG CIMG4684.JPG

 

水池旁的建築是大悲亭(本堂)。

 

CIMG4686.JPG

 

官網有提到「松島紅葉ライトアップ」禁止帶腳架、自拍棒等攝影器材,可能是人潮太多怕影響到別人。 

 

原文如下:当院での、一脚、三脚、自撮り棒、ドローン等の撮影補助機材のご使用は禁止とさせて頂きます。

 

 

CIMG4687.JPG CIMG4688.JPG

 

円通院這一帶楓況算是剛紅不久,所以有紅、橙、黃、綠的漸層色,打上燈光之後非常漂亮。

 

CIMG4689.JPG CIMG4690.JPG

 

我們在這裡因為排隊、賞楓人潮耽誤了不少時間,還好待會晚餐是吃居酒屋,日本居酒屋通常營業到半夜,所以我們晚點吃沒關係。

 

CIMG4691.JPG CIMG4693.JPG

 

最後的出口處是在円通院山門旁邊的「雲外」餐廳,是吃伊達精進懷石料理,下次有機會要來嚐嚐。

 

雲外官網:http://www.sensinan.co.jp/ungai/index.html

 

CIMG4694.JPG

 

本來規劃今晚要住松島面海景觀的溫泉飯店,但因為三連休,房間幾乎都被日本遊客訂光,只好選擇住仙台市區,我們拉車回仙台的路上看到施工路障標誌很可愛,這是伊達飯糰丸耶!他是一個以飯糰(おむすび)為原型的當地吉祥物。 

 

提到宮城會想到大米之鄉,飯糰丸的臉部是用當地生產的上等大米做出來的美味飯糰,身上穿的是伊達政宗鎧甲,真不愧是象徵宮城的吉祥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