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463.JPG

 

11/5(日)我們離開千秋公園之後便驅車往日本海方向前進,目標是入道崎燈塔,這是位在日本秋田縣男鹿市的男鹿國定公園。1973年5月15日指定。總面積81.6平方公里。

 

CIMG5444.JPG CIMG5445.JPG

 

來到男鹿半島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地廣人稀,沿途車子不多

 

CIMG5446.JPG CIMG5447.JPG

 

經過男鹿溫泉鄉時,還看到生剝鬼地標,這就是當地的特色呀!自古以來,男鹿半島所在的男鹿市就有一種被稱作「生剝」(なまはげ)的傳統習俗。

 

CIMG5449.JPG CIMG5450.JPG

 

來到海邊,總算看到燈塔,附近都是海鮮餐廳,就像台灣的北海岸漁港

 

CIMG5452.JPG CIMG5453.JPG

 

男鹿半島是一個位在日本秋田縣西部的半島,瀕臨日本海。此半島的大部分都屬於男鹿市。半島的中央部分有一座標高354公尺的寒風山。以半島的東南部海岸為中心,有不少的斷崖聳立著。半島的基部有一個潟湖,被稱作八郎潟。半島上有國道101號通過,也有往秋田市方向的鐵路男鹿線。

 

這個半島原本是一個離島,但是在米代川、雄物川所搬運的土石不斷沉積之下,變成了一個陸連島。 在半島前端的第一目潟、第二目潟、第三目潟等三個潟湖,都是火口湖。此外,半島西部的戶賀灣則是火口灣(即火口湖遭海水入侵所形成的地形)。

 

CIMG5454.JPG CIMG5455.JPG

 

男鹿半島的西北端有名為入道崎的岬角,我們正位於此地。一下車就感受到冷冽刺骨的海風,大家趕緊衝去上廁所,看到告示板,原來這裡也有觀光船可以搭乘

 

CIMG5456.JPG CIMG5457.JPG

 

只有我先冒著寒風衝到海邊拍照,芒草被強風吹向同一邊的畫面搭配燈塔真是特別

 

CIMG5459.JPG CIMG5458.JPG

 

大家陸續都過來拍照,看到姊姊們跟我一樣包緊緊瑟縮的畫面,我可以肯定這裡是東北之旅感到最寒冷的地方,比昨天在藏王山頂看到積雪時還冷

 

CIMG5460.JPG CIMG5462.JPG 

 

入道崎燈塔位於秋田縣男鹿半島最北邊,與日本海相接,是日本夕陽百選之一。黑白相間的入道崎燈塔,也是日本燈塔50選之一,北緯40度線也在這裡。

 

 

入道崎這裡可是「日本夕陽百選」榜上有名喔!

 

CIMG5464.JPG CIMG5465.JPG

 

因為這裡是北緯40度,所以在40度的沿線上建有時鐘和紀念碑。廣闊的景色讓紀念碑更顯得獨特

 

CIMG5466.JPG

 

入道崎的海風超大,帶著刺骨的冷,看到老鷹能在強風中自由飛翔,真是羨慕。

 

 

CIMG5468.JPG  

 

入道崎灯台官網:http://www.tokokai.org/archive/data/niudo.html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