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540.JPG

 

11/5(日)我們從寒風山展望台來到白神山地的「津軽国定公園」,要迎接今天的重頭戲啦!去欣賞大家最期待的十二湖青池,這裡跟北海道的美瑛青池、神之子池,是我心目中的日本三大名池

 

CIMG5512.JPG

 

白神山地往青池的山路超漂亮,沿途都是美麗的景色。津輕國家公園的「十二湖」位於標高150至250公尺丘陵地區,為橫跨約4平方公里的33座湖泊的總稱,據說是江戶時代發生的大地震引起的地層下陷所形成,由於自大崩的展望處往下能看到12座湖泊,因此被稱作十二湖。 

 

以湖泊為中心,設有自然景觀步道、露營場等,提供遠足、露營、參觀自然、登山等各種森林區娛樂功能。

 

 

CIMG5514.JPG CIMG5515.JPG

 

趁大家上廁所的空檔,來拍王池的楓紅美景,王池分東湖與西湖,現在是拍東湖的一側。

 

CIMG5516.JPG CIMG5517.JPG CIMG5518.JPG

 

我接著拍另一側的西湖,覺得這裡比五色沼還漂亮、幽靜。

 

CIMG5519.JPG CIMG5520.JPG

 

大家上完廁所後,繼續開一段路就是青池了,看到有些日本遊客在路旁走全程,有一段距離是真的。

 

CIMG5521.JPG CIMG5523.JPG

 

停好車之後,看到這個案內圖,往裡面走600公尺就是青池了,步行距離很短。

 

CIMG5524.JPG CIMG5525.JPG

 

沿途景色超美!即便紅葉已經到尾聲,仍令大家讚嘆。

 

CIMG5526.JPG CIMG5527.JPG

 

津軽國定公園十二湖的青池彷彿被注入藍墨水般,湖水呈現出一種特別的青藍色,產生原因至今仍還無法知道,因此也被稱作神秘之湖。透明度深達9公尺,能直接透過青藍色般的湖水看到沉在湖底櫸木枯枝,尤其是春夏之際,陽光灑落湖面的美景更會令人不禁嘆息。

 

 

CIMG5529.JPG

 

我們到達青池後,每個人就開始瘋狂拍照。

 

CIMG5530.JPG

 

當天實況分享持手機拍攝的影片。

 

 

我在第二層的展望台為姊姊們拍美美的合照。這裡人氣最旺,遊客較多,拍照需要稍微排隊。

 

CIMG5531.JPG

 

這時也遇到台灣旅客,她們也請我幫忙拍合照,這當然沒問題,我還邀請她們加入極上社團。

 

CIMG5533.JPG CIMG5534.JPG 

 

每個角度都被我拍完之後,看大家也拍到心滿意足了,我們就準備循著原路往回走。

 

十二湖青池官網:http://www.daiichikanko.jp/about06.html

 

地圖

 

CIMG5541.JPG CIMG5543.JPG

 

原來這裡有登山口,喜歡爬山的朋友可別錯過!崩山是津軽国定公園十二湖的代表性景點之一,上面是岩嶺是白神岳的西北方稜線上的前端位置。

 

分享日本山友的登山遊記,在大崩山展望所居高臨下欣賞十二湖,實在太美了:http://hawksoh.exblog.jp/21311362/

 

CIMG5544.JPG CIMG5545.JPG

 

我們去程是直接衝到青池拍照,回程就慢慢走欣賞沿途美景。

 

CIMG5546.JPG CIMG5547.JPG CIMG5548.JPG

 

十二湖是位於白神山地西部的三十三座天然湖沼,因為於大崩山可以觀看到其中十二座,故名為「十二湖」。

 

CIMG5549.JPG CIMG5551.JPG CIMG5552.JPG

 

其中「雞頭場之地」形如其名,像是雞首一般。這裡的湖面十分澄淨,如鏡般映照著一旁的櫸樹林。

 

CIMG5554.JPG CIMG5553.JPG CIMG5555.JPG

 

十二湖分別是:雞頭場之池、青池、沸壺之池、落口之池、越口之池、日暮之池、王池、八景之池、中之池、二目之池、蒲池、長壽之水。

 

CIMG5556.JPG CIMG5557.JPG CIMG5558.JPG

 

能在這裡享受森林浴,真是一種幸福,回台灣之後我想規劃去太平山,享受山毛櫸森林浴。

 

CIMG5559.JPG CIMG5560.JPG 

 

來到賣店之後,大家當然要進去逛一下啦!

 

森の物産館キョロロ官網:http://www.shirakami-jyuniko.jp/kyororo/kyororo.html

 

CIMG5562.JPG CIMG5563.JPG

 

除了熱食與冰淇淋之外,我最想拍的就是地區限定的土產禮盒了。

 

CIMG5564.JPG CIMG5565.JPG CIMG5566.JPG

 

這裡有賣飯糰耶!明年夏天跟秋天我要再規劃來十二湖,目標是大崩山展望所攻頂,我會先來這裡購買乾糧,爬山時可以吃。

 

CIMG5567.JPG CIMG5568.JPG CIMG5569.JPG

 

包裝出現青池美景,真的會讓人想買。

 

CIMG5570.JPG CIMG5571.JPG

 

重頭戲來了,只要在青森賣店,一定會看到超多跟蘋果有關的商品,就像上午在秋田看到很多生剝鬼商品一樣。

 

CIMG5572.JPG CIMG5573.JPG CIMG5574.JPG

 

連蘋果派都有耶!可惜我沒帶行李箱來,這次沒辦法買禮盒,頂多收集御守跟御朱印這種不佔空間的東西。

 

CIMG5575.JPG CIMG5576.JPG

 

雪人參就是日本的紅蘿蔔!生長於白神山地的雪人參最珍貴。每年一月到三月,雪人參於積雪的農田下完熟,如水果般甘甜,而且胡蘿蔔素比一般紅蘿蔔多1.4倍,沒有青臭味,怕吃紅蘿蔔的人一定能接受雪人參。拌入牛奶、炒香的洋蔥煮成濃湯健康又美味,日本市面上也有即食的雪人參濃湯料理包。

 

CIMG5577.JPG CIMG5578.JPG

 

看到東北限定就想買!

 

CIMG5579.JPG CIMG5580.JPG

 

東北的玉米不曉得有沒有比北海道的玉米好吃?下次會買來吃看看。

 

CIMG5581.JPG CIMG5583.JPG CIMG5584.JPG

 

終於買到了蘋果乾燥餅乾,真的很好吃,我也在車上分姊姊們吃,大家都說讚!因為蘋果品種不同,所以會分幾種包裝,這次我只買到這兩款。

 

CIMG5585.JPG CIMG5586.JPG CIMG5587.JPG

 

離開賣店後,我們便驅車離開十二湖,經過路邊有美景可以拍攝,就請侯家大哥停車讓我們短停拍照。

 

CIMG5588.JPG CIMG5589.JPG

 

白神山地是跨越日本青森縣西南部及秋田縣西北部的廣闊山地,是一片未經人類破壞的山毛櫸原生林地域。昭和29年(1954年)發行的國土地理院地勢圖將之稱為白神山地,世界遺產登錄以前又被稱作弘西山地。 

 

總面積1300平方公里,其中169.7平方公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遺產(自然遺產)。青森一側面積占總面積的74%,約126.3平方公里,剩餘的43.4平方公里位於秋田縣西北部。白神山地與法隆寺地域的佛教建築物、姬路城、屋久島一同於1993年成為日本最初的世界遺產。

 

 

CIMG5591.JPG

 

到了越口之池我們也有停下來拍照。

 

CIMG5592.JPG CIMG5593.JPG CIMG5594.JPG

 

雖然十二湖楓況以落葉居多,畢竟最佳觀賞時期是十月中旬到下旬,但整體而言這一帶讓我很喜歡,每個姊姊也一樣喜歡這裡,真的是一個很舒服的地方,下次造訪我會安排更長的停留時間。接下來我們準備往北走,要去看日本最大的銀杏。

 

CIMG5595.JPG CIMG55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