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654.JPG 

 

11/5(日)我們下午四點半離開北金澤大銀杏之後,大約一小時的車程來到了弘前城,五點半的青森市區天色已經全黑了,正適合我們欣賞夜楓,這期間正好是弘前城的菊花與紅葉祭。

 

弘前城菊と紅葉まつり官網:http://www.hirosaki-kanko.or.jp/web/edit.html?id=cat02_autumn_momiji

 

UNIQ_dddae0d21ac991cbd5c3165084ce806a

 

侯家大哥停在追手門口放我們下車後,就準備找地方停車。一下車就覺得氣溫很冷。

 

CIMG5636.JPG CIMG5637.JPG

 

在城外拍兩張照片後,我就帶著姊姊們跟著人群直接往最裡面走,先去看弘前城旁的蘋果浮世繪,沒想到這段路還蠻長的。

 

CIMG5638.JPG CIMG5639.JPG

 

出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分享蘋果浮世繪,所以很想親眼看看,沒想到已經沒了,只好看照片過乾癮。

 

NHK記者:「長17公尺寬9公尺的這幅大作,一共塞滿了3萬5000顆蘋果。」 (下圖)

 

db233e831eca936b716050449a38a02b  

 

設計出這幅巨型蘋果圖的可不是日本人,而是出身法國的蘋果農兼蘋果藝術家加爾布,擅長靠鋪擺蘋果創作巨大圖畫的他,作品也經常出現在法國、加拿大和比利時等地。 說起加爾布和青森的緣分,就是源自於這種專門用來送禮,上頭有著圖畫或文字的「圖案蘋果」,在蘋果表皮貼上避免吸收陽光的貼紙,讓表面出現各式各樣圖案。 

 

NHK記者:「雖然在19世紀初期的法國,也有這種圖案蘋果技術,之後卻在兩次世界大戰中失傳了。」 

 

法國蘋果藝術家加爾布:「圖案蘋果是我在40年前,受到日本各種事物影響的成果。」 

 

因此加爾布花費15年時間,年年到青森學習取經,而他的努力也有了成果,2015年在巴黎舉辦的聯合國氣候大會,就用了加爾布種出的特別圖案蘋果,當作送給各國代表的禮物,為了感謝青森帶給他的收穫,加爾布決定用自己最擅長的蘋果巨型圖,以最能代表日本的浮世繪,向世界介紹青森。 

 

法國蘋果藝術家加爾布:「能在我最喜歡,又擁有特別回憶的弘前,展示我的蘋果藝術,讓我感到很光榮。」當地政府除了感謝加爾布的心意,也希望今後也能藉著這樣的蘋果地景藝術,推廣青森的觀光。

 

CIMG5641.JPG CIMG5642.JPG

 

離開弘前城之後,我們便往原路慢慢走回去,邊走邊拍照。

 

CIMG5643.JPG CIMG5644.JPG

 

看樣子之前是需要購票的,但今晚不用。

 

CIMG5645.JPG CIMG5646.JPG CIMG5647.JPG

 

忽然間,姊姊們都走光了,反正還有時間,我就在公園到處走走、拍照。

 

 

CIMG5649.JPG CIMG5650.JPG

 

我跟著幾對日本情侶的腳步,往另一個門的方向走,沒想到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紅葉,而且紅得很漂亮。

 

CIMG5651.JPG CIMG5653.JPG 

 

可以看到池面倒映的夜楓,絕美! 

 

 

CIMG5655.JPG CIMG5656.JPG

 

手機錄影即時分享,稍有模糊請見諒。

 

 

CIMG5657.JPG CIMG5658.JPG

 

如果說這次旅程金黃色的銀杏是大內宿最美,那深紅色的楓葉就屬弘前城的最美了!

 

CIMG5659.JPG CIMG5660.JPG

 

持續走到北入口這裡,看到好多展示的菊花,也是很漂亮,日本的秋天除了紅葉、銀杏,菊花也是必賞花卉呀!

 

CIMG5661.JPG CIMG5662.JPG CIMG5663.JPG

 

持續往人多的方向走去就對了。

 

CIMG5664.JPG CIMG5665.JPG CIMG5666.JPG

 

弘前城面積比我想像中還大,這裡不僅是賞櫻名所,也是賞楓名所唷!

 

CIMG5667.JPG CIMG5668.JPG

 

隨處都能拍到美美的夜楓,跟昨晚在角館看到的完全不同,角館是安靜又低調、神秘的點燈,而弘前城給我的是壯闊、大器、明亮的感覺,光雕效果不同給人的感受也不同。

 

CIMG5669.JPG CIMG5670.JPG CIMG5671.JPG

 

我接著走往遊客聚集拍照的地方。

 

CIMG5672.JPG CIMG5673.JPG

 

遠遠看就像兩團炸開的火球般景色,讓我忍不住小跑步衝過去拍照。

 

CIMG5674.JPG CIMG5675.JPG

 

這裡就是網路知名的照片,護城河倒映夜楓的美麗畫面。

 

CIMG5676.JPG

 

這時候有位大哥跟我搭訕,可能看到小旗子或聽到我錄影說話知道我是台灣人,我們就小聊一會,這位大哥姓高跟老婆自駕從北海道一路賞楓到東北,我們互加臉書時,他說他知道我這個人,因為之前在北海道社團分享遊記時他有看到我發文,哈哈!這世界真小,每次來日本都會他鄉遇故知。

 

CIMG5677.JPG CIMG5678.JPG

 

今天真是個交朋友的好日子,我分別在十二湖青池、北金澤大銀杏、弘前城公園都遇到台灣旅客。

 

 

高大哥準備要回飯店了,而我也要去跟大家會合了,就在此道別,我又循原路回到紅色朱橋,趁離開前拍兩張。

 

CIMG5680.JPG CIMG5682.JPG CIMG5683.JPG

 

走回追手門之後,外面的市區夜景也蠻漂亮的,趕緊補拍幾張。

 

CIMG5684.JPG CIMG5685.JPG CIMG5686.JPG

 

街上人好少,想到明天就週一了,日本人要上班上課,所以都回家休息了吧。

 

CIMG5687.JPG CIMG5688.JPG CIMG5689.JPG

 

這時才知道姊姊們覺得外面天氣太冷,所以大家都衝回車上,剛才看到的那些夜楓她們沒拍到,真的好可惜。我們接著要前往黑石溫泉鄉的飯店吃晚餐,而且今晚還有另一個夜楓景點唷!

 

CIMG5691.JPG CIMG5692.JPG  

 

弘前公園官網:http://www.hirosakipark.jp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hirosakipark.jp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