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420.JPG

 

11/6(一)我們一行人從八幡平的超市採買完出發後,約20分鐘左右的車程,在18:00前抵達飯店,今晚住宿的飯店是「八幡平ハイツ」,官網翻譯為「八幡平高地溫泉飯店」,當初因為訂不到松川溫泉飯店,才退而求其次選擇附近這間,網路上很少人寫這間的住宿遊記,沒有很多參考依據讓我掌握,所以出發前我最擔心的是今晚的飯店,但令人出乎意料,這間受到姊姊們的激賞。 

 

CIMG6194.JPG CIMG6193.JPG

 

車子停妥後,飯店人員一一將我們行李搬到大廳,而我依照慣例先在外面拍照,看到幸福之鐘,不知道該不該敲?

 

CIMG6195.JPG CIMG6196.JPG

 

飯店門口都有每組住宿遊客的「御一行樣」表,這次用的是旅行社日本員工的姓氏,下次來日本要用我的名字。

 

CIMG6197.JPG CIMG6198.JPG

 

進入大廳後非常寬敞,賣店感覺很好逛。

 

CIMG6199.JPG CIMG6200.JPG

 

旁邊的餐廳是給其他客人用晚餐的,明天早餐才會是在這裡,而我們的晚餐是在另一個包廂吃會席料理。

 

CIMG6201.JPG CIMG6203.JPG

 

進到房間後也是明亮舒適,拍完照後就準備去吃晚餐。

 

CIMG6202.JPG CIMG6204.JPG CIMG6205.JPG CIMG6206.JPG

 

房間有陽台真棒,桌上的味噌口味溫泉饅頭也很吸引我,留著明天在車上吃。

 

CIMG6207.JPG CIMG6208.JPG

 

出了房門,在走廊上看到旁邊有廁所,進去「參觀」一下,果然跟我料想的一樣很乾淨,這就是我喜歡日本的原因,廁所衛生比什麼都重要。

 

CIMG6209.JPG CIMG6210.JPG CIMG6211.JPG

 

這間飯店沒有過多的裝飾或設計,但給人感覺就是非常舒服。

 

CIMG6213.JPG CIMG6212.JPG CIMG6214.JPG

 

通過長長的走道,遇到一個轉角,裡面是遊戲間,好多台大型電玩。

 

CIMG6215.JPG  CIMG6216.JPG CIMG6217.JPG

 

彎過去之後,走廊上有好多美麗的照片,原來是攝影展。

 

CIMG6218.JPG CIMG6219.JPG CIMG6220.JPG

 

接著走到大浴場,這裡也有岩盤浴,而且是稀有的北投石,但通常都要另外收費。

 

CIMG6221.JPG CIMG6222.JPG CIMG6223.JPG CIMG6224.JPG

 

靠近大浴場的地方一定會有販賣機,因為日本人喜歡泡澡後喝牛乳,我也買了一瓶知名的小岩井農場牛乳來喝。

 

CIMG6225.JPG CIMG6226.JPG  CIMG6229.JPG 

 

日本的男女湯都會隨時間更換,也就是說晚上到右邊泡男湯,隔天早上就會換位置,男湯變到左邊了。

 

CIMG6228.JPG CIMG6227.JPG CIMG6230.JPG

 

來到大廳附近的賣店,姊姊們都圍在這挑衣服,因為真的很便宜,我第一次看到飯店內商品除了紀念T恤以外的服飾賣二開頭,照理說飯店賣的東西都比較貴才對。

 

CIMG6231.JPG CIMG6233.JPG

 

看到咖哩調理包也很吸引人,感覺很好吃耶!

 

CIMG6234.JPG CIMG6235.JPG CIMG6236.JPG

 

枝豆就是毛豆,也是東北名物。

 

CIMG6238.JPG CIMG6232.JPG

 

這些醃製品也是當地特產,適合早餐配飯吃。

 

CIMG6239.JPG CIMG6240.JPG

 

大廳看起來就比較多擺設了,除了觀光導覽書冊之外,也有賣浴衣。

 

CIMG6242.JPG CIMG6244.JPG CIMG6243.JPG

 

飯店也將岩手吉祥物碗子兄弟當活招牌。

 

CIMG6245.JPG

 

看到照片得知,當年天皇跟皇太子有蒞臨這裡,我這時才恍然大悟,難怪住宿的旅客都是日本老人,因為他們消費力高,這間飯店水準一定不錯,年輕人或小家庭比較不會住這裡,外國遊客也少,我們似乎是當天唯一的外國旅客,當然團客更少,原來這裡是對台灣人而言較冷門的優質飯店。

 

CIMG6246.JPG

 

1階フロントから奥へ進んでいくと、ロビーの喧騒は次第に薄れ、特別なゲストを迎え入れる心地よい上質な空間へと変わります。

そこは、別館姫神…  昭和天皇もご宿泊なされた歴史あるお部屋。

その当時からの備品を今でも使用しており、新しさはございませんが、歴史と伝統のある落ち着いた客室。

専用の檜の100%掛け流し温泉を備えたハイグレードな特別室で、記念日のご旅行等にお勧めでございます。

 

CIMG6247.JPG

 

八幡平不愧是東北的輕井澤,看到照片,四季各有各的美,果然是渡假勝地呀!

 

CIMG6248.JPG CIMG6249.JPG

 

乍看之下我以為是吸菸區,原來是電話及電腦區域,要抽菸必須到外面才行。

 

CIMG6250.JPG CIMG6251.JPG

 

這張彩虹晚霞的照片我超愛呀!

 

CIMG6252.JPG CIMG6253.JPG CIMG6254.JPG

 

餐廳外展示的酒這裡都點得到。

 

CIMG6255.JPG CIMG6256.JPG

 

在餐廳外看到有婚紗相關資料,看來這間飯店也是辦婚宴的好場所。

 

CIMG6257.JPG CIMG6258.JPG

 

距離集合用餐還有些時間,我就去逛逛賣店吧。

 

CIMG6259.JPG CIMG6260.JPG

 

這些七彩的手工藝商品超吸引我呀!

 

CIMG6261.JPG CIMG6262.JPG 

 

以下都是八幡平的土產。

 

CIMG6263.JPG CIMG6264.JPG CIMG6265.JPG CIMG6266.JPG CIMG6267.JPG

 

走到哪都會看到的眼熟商品,馬油系列沐浴產品。

 

CIMG6268.JPG CIMG6269.JPG CIMG6270.JPG

 

終於來到芙蓉廳了,這就是我們今晚用餐的地點。

 

CIMG6271.JPG CIMG6272.JPG

 

進來之後先拍用餐環境。

 

CIMG6273.JPG CIMG6274.JPG

 

桌上的豐盛料理就是我們的晚餐了。

 

CIMG6276.JPG CIMG6277.JPG

 

每一道料理都好精緻呀!東北跟北海道不一樣,北海道晚餐幾乎都是Buffet吃到飽,東北則是走精緻的會席料理路線。

 

CIMG6278.JPG CIMG6280.JPG

 

我們每天住的飯店都很棒,吃的也很豐盛,最重要的是「特別」,不是像一般團客或自由行旅客住的飯店,我安排的都是日本人推薦的「人気温泉旅館ホテル250選」或「5つ星の宿」,對台灣人而言較冷門、陌生,對日本人而言是豎起大拇指、巷仔內才知道的飯店,這樣才能符合我們「極上」精神!

 

CIMG6275.JPG CIMG6279.JPG CIMG6282.JPG

 

真的是山珍海味樣樣都有呢!

 

CIMG6283.JPG CIMG6284.JPG CIMG6286.JPG

 

下圖是小火鍋的湯底。

 

CIMG6287.JPG CIMG6288.JPG CIMG6294.JPG

 

五目御飯超香啊!大推這道日本家常菜,分享網路上找到的料理步驟。

 

材料:蓮藕片、嫩筍片、去骨雞腿肉,或是蒟蒻、栗子、地瓜、芽狀海帶等都可以放入五目御飯。可不要讓香菇缺席,因為它是香味的主要來源之一。 

米1杯(用糙米也很適合,不過煮的時候水要放多一些)

牛蒡適量

紅蘿蔔適量

金針菇適量

香菇適量

豆皮適量(豆皮壽司的豆皮,有調味過沒調味過的都可以) 

 

調味料:

味醂一匙

醬油一匙

料理酒一匙(可選擇要不要加鰹魚素) 

 

作法:   

將乾香菇用一杯又多一點(一般的量米杯)的水泡開。香菇水留著,不要倒掉。

準備一個有蓋的小鍋,在鍋裡以香菇水跟米1:1的比例,將米泡上三十分鐘。

將牛蒡、紅蘿蔔、香菇切絲,豆皮切成小片,金針菇洗乾淨、撥開。

把的材料均勻平鋪在米上頭。

將調味料再加上剩下的香菇水(調味料加香菇水為1/4杯)均勻倒在米和食材的表面。

不需攪拌,不然調味料沉到鍋底容易燒焦。以大火加熱到沸騰。

沸騰後馬上轉小火,蓋上鍋蓋,以小火將飯燜熟。

燜熟後,把飯攪拌一下就完成了。可以搭白蘿蔔味噌煮或是味噌鯖魚。

 

CIMG6291.JPG CIMG6292.JPG CIMG6295.JPG

 

用紙隔著煮鮭魚才不會燒焦!

 

CIMG6297.JPG CIMG6298.JPG CIMG6299.JPG CIMG6300.JPG

 

我們享受完美味的晚餐之後,又繼續逛沒逛完的賣店。

 

CIMG6301.JPG CIMG6302.JPG CIMG6306.JPG

 

八幡平的特產是山葡萄嗎?

 

CIMG6307.JPG CIMG6303.JPG

 

看到冰淇淋我也好想買來吃呀!但剛吃飽只能作罷。

 

CIMG6304.JPG CIMG6306.JPG CIMG6308.JPG

 

蜂蜜口味的土產,日文はちみつ或ハニー都是指蜂蜜。

 

CIMG6309.JPG CIMG6310.JPG CIMG6312.JPG

 

又看到可愛的碗子兄弟代言的商品,這次來東北六縣,六地區的吉祥物都能看到。

 

CIMG6314.JPG CIMG6315.JPG CIMG6316.JPG

 

看到前澤牛商品快流口水了,每個地區的和牛都各擅勝場。

 

CIMG6317.JPG CIMG6318.JPG

 

賣店裡的酒精飲品種類超多!

 

CIMG6319.JPG CIMG6320.JPG CIMG6321.JPG CIMG6322.JPG

 

好特別!連起司都有四種口味。

 

CIMG6324.JPG CIMG6325.JPG

 

這瓶西打的封面,應該是當地的特攝英雄,不是騎士也不是戰隊,是彷彿吉祥物般代表各地區。

 

CIMG6326.JPG CIMG6327.JPG CIMG6328.JPG

 

終於看到讓我寧可沒地方塞也要購買的商品,就是這六角桶狀土產,只因為包裝閃亮又好看。

 

CIMG6329.JPG CIMG6330.JPG CIMG6331.JPG

 

看來山葡萄真的是當地盛產的水果。

 

CIMG6332.JPG CIMG6333.JPG CIMG6334.JPG CIMG6335.JPG

 

起司口味的蒙布朗我倒是第一次見,這是一種法式甜點,最初以甜栗子泥為主原料、佐生奶油製成,後來也發展出巧克力、香草等多種口味,因與覆雪的白朗峰相似而得名。

 

CIMG6336.JPG CIMG6337.JPG CIMG6338.JPG CIMG6339.JPG

 

這裡的所有土產我幾乎都拍了,以後大家來八幡平不怕沒得買。

 

CIMG6340.JPG CIMG6341.JPG

 

即便不是八幡平,只要是岩手縣的土產,這邊也買得到。

 

CIMG6342.JPG CIMG6343.JPG CIMG6344.JPG CIMG6346.JPG

 

傳說中的日式舒芙蕾鬆餅也土產化了嗎?

 

CIMG6347.JPG CIMG6348.JPG CIMG6349.JPG CIMG6351.JPG

 

下圖這種包裝的土產設計就很一般了,即使得獎,也不容易吸引目光。

 

CIMG6353.JPG CIMG6354.JPG

 

不會吧?連海膽口味的仙貝也有,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CIMG6355.JPG CIMG6356.JPG CIMG6357.JPG

 

果然!房間裡的味噌饅頭賣店也有賣,而且是主力商品,第一名不是吹噓的!

 

CIMG6359.JPG CIMG6360.JPG

 

老妹最愛吃的干梅排名第二,當然要帶一包回去呀!

 

CIMG6361.JPG CIMG6362.JPG CIMG6369.JPG

 

賣店當然會有很多可愛的小物,除了碗子兄弟,還有閃亮河童鑰匙圈!

 

 

CIMG6367.JPG CIMG6368.JPG

 

逛完賣店後,有姊姊提議要去逛八幡平溫泉鄉,她聽侯家大哥說有溫泉街,咦?我怎麼會不知道有溫泉街,剛才來的途中也沒到。

 

CIMG6370.JPG 

 

結果我們走沒幾公尺,發現整條路都是黑的,就打道回府,我後來上網查,是沒有一般那種溫泉街,這一帶比較多小木屋,溫泉街應該在鄰近的松川溫泉那吧?

 

CIMG6371.JPG

 

回到飯店後,入門便是大大的地毯,其圖案就是這特殊造型的飯店。

 

CIMG6372.JPG CIMG6373.JPG

 

我看到有免費的電動按摩椅可以使用,就拿了一些簡介邊看邊享受按摩,晚上沒安排節目就在按摩椅上消除疲勞,真舒服!

 

CIMG6374.JPG CIMG6375.JPG

 

姬神是這間飯店的頂級套房,其中也有天皇住過的那間,當然啦!一分錢一分貨,貴是有道理的。

 

CIMG6376.JPG CIMG6377.JPG

 

接著來到戶外庭園參觀,氣氛真的很讚!

 

CIMG6379.JPG CIMG6380.JPG CIMG6381.JPG

 

一樓的休息區也有設圖書館空間,還有展示天皇用過的餐具。

 

CIMG6382.JPG CIMG6383.JPG

 

之後我就換裝去泡湯,剛好只有我一個人。

 

CIMG6384.JPG CIMG6385.JPG

 

泉質請參考下圖。

 

CIMG6386.JPG CIMG6388.JPG

 

室內大浴場。

 

CIMG6389.JPG CIMG6390.JPG CIMG6391.JPG

 

室外也有露天風呂。

 

CIMG6392.JPG CIMG6393.JPG

 

男湯跟女湯就在隔壁,在露天風呂能聽到女性旅客的談話聲。

 

CIMG6394.JPG CIMG6395.JPG

 

一覺好眠之後,隔天早上我又來泡湯,當然男女湯會互相交換。

 

CIMG6396.JPG CIMG6397.JPG

 

有烤箱蒸氣室可做桑拿。

 

CIMG6400.JPG CIMG6402.JPG

 

天剛亮,外面濕濕冷冷的,泡露天風呂真不錯。

 

CIMG6403.JPG CIMG6404.JPG

 

享受飯店的露天風呂真舒服。

 

 

泡完湯,回到房間換衣服,窗簾拉開就是庭園景色,春天應該會很美。

 

CIMG6406.JPG CIMG6407.JPG

 

去散步之前,先來庭園拍拍白天的景致。

 

CIMG6410.JPG CIMG6411.JPG CIMG6412.JPG

 

這裡是認證過的優質飯店。

 

CIMG6413.JPG CIMG6414.JPG

 

餐廳裡的早餐都已經備妥了。

 

CIMG6408.JPG CIMG6415.JPG CIMG6417.JPG

 

目標是附近的森之大橋,天亮才知道飯店外的景色是如此。

 

CIMG6418.JPG CIMG6419.JPG CIMG6421.JPG 

 

飯店的造型真特別,尤其是那煙囪很突兀。

 

CIMG6422.JPG CIMG6424.JPG

 

從森之大橋散步回來後,路旁看到的飯店像個渡假村。

 

CIMG6467.JPG CIMG6468.JPG

 

終於回到飯店的入口處。

 

CIMG6469.JPG CIMG6470.JPG

 

些許陽光撒下來,讓大廳休息區變得好美。

 

CIMG6471.JPG CIMG6472.JPG

 

天色更亮了,窗外的庭園也更美了!

 

CIMG6473.JPG CIMG6474.JPG CIMG6475.JPG

 

準備來吃早餐囉!

 

 

在拿早餐時,看到飯店人員很熱心地服務日本老太太,讓我們讚不絕口,來住宿的都是老人家居多,看來飯店的口碑跟服務真的很不錯,有天皇加持過果然不同凡響。

 

CIMG6477.JPG CIMG6478.JPG

 

以下是我今天的戰力,走了很多路要好好補充營養。

 

CIMG6479.JPG CIMG6480.JPG

 

這時我做了一件蠢事,早餐有披薩DIY,我將配料準備好竟然糊里糊塗地將餐盤也一起放進烤箱烤,燙手的窘態讓姊姊們捧腹大笑,我可能腦袋還沒清醒。

 

CIMG6481.JPG 

 

八幡平ハイツ官網:http://8mantai.jp

 

八幡平ハイツFB:https://www.facebook.com/hachimantai/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