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438.JPG

 

11/7(二)今天是東北賞楓之旅的第六天,清晨在飯店享受完溫泉後,就出來散步,我帶著一顆青森大蘋果邊走邊吃,要前往賞楓勝地森之大橋。

 

CIMG6425.JPG

 

沿路都是緩緩的上坡,在這樣陰雨又霧濛濛的天氣中,忽然看到一點陽光,覺得很開心,希望今天的旅程是好天氣。

 

CIMG6426.JPG CIMG6427.JPG

 

大約走了十五分鐘,終於抵達森之大橋,這時橋上有一台車臨停,是位熱愛攝影的日本老太太,我跟她說了一聲「歐嗨喲勾喳依嗎嘶」,她也回應了我,就開始各自拍攝絕景。

 

 

CIMG6428.JPG CIMG6429.JPG

 

手機拍攝即時分享的影片,有點模糊請見諒。

 

 

CIMG6433.JPG

 

一樣的心情,若早個兩週來,這裡紅葉一定很美,若加上好天氣景色就更壯闊了,所以我下定決心,以後若11月來東北,只專注玩福島、宮城、山形三縣即可,若10月來東北,就玩青森、秋田、岩手三縣,這樣比較不會有遺憾。

 

CIMG6434.JPG CIMG6436.JPG 

 

森之大橋位於岩手縣八幡平市,離松川溪谷不遠,這座橫跨溪谷的橋是攝影玩家的拍攝紅葉的勝地,就在下倉滑雪場的入口處附近。下方有個攔沙壩,剛好可以從橋上居高臨下拍攝。眺望遠方,可欣賞紅、橙、黃、綠多層次楓紅色彩的壯闊大自然美景。 附近還有松川大橋,也是賞楓勝地,可以一併參觀。

 

CIMG6435.JPG CIMG6440.JPG

 

鏡頭拉到遠方的山上,看到美麗的黃楓景色,真令人陶醉。

 

CIMG6439.JPG CIMG6441.JPG

 

由八幡平溫泉鄉到松川溫泉之間的道路, 可以享受楓葉和松川的溪谷之美,特別是由縣民之森的森之大橋望去,溪谷的岩石上覆蓋著楓葉,下面則是潺潺松川溪流連至瀑布(攔沙壩景色美得令人目不暇給。 但高度很高,有懼高症的人要留意。

 

森の大橋官網:http://www.iwatetabi.jp/spot/detail/03214/1657.html

 

八幡平市觀光協會官網:http://www.hachimantai.or.jp/spot/

 

地圖

 

我在森之大橋停留了十幾分鐘後就慢慢散步回去,沿途的景色宜人,看到這片草坪覺得超舒服,可惜天公不作美,雄偉的岩手山只能看到半截。

 

CIMG6442.JPG CIMG6443.JPG

 

日本東北地區的森林大部分是落葉樹,與日本南部的常綠樹森林顯得色彩更為明亮,而當樹葉轉紅轉黃的時節,滿是楓葉的森林更能顯得其光亮與清晰,非常獨特。 因此到了這個時節,遊客到處探訪知名的賞楓勝地,因而被稱為「紅葉狩」。

 

八幡平是橫跨岩手與秋田兩縣的盾形火山遺跡,海拔1400至1600公尺的台地上遍佈著原生林以及無數的沼澤與濕原,是一個高原狀的火山台地。楓葉每年從9月開始轉紅,山腰上的山毛櫸與七竈樹等落葉樹開始變黃變紅,綠色的青森椴松,白色的岳樺,再接近山頂更有不同的顏色變化,景色美不勝收。 

 

CIMG6445.JPG CIMG6446.JPG

 

岩手縣縣民之森的景色真令人感動!

 

 

CIMG6444.JPG

 

縣民之森位於八幡平山腳下、松川溪谷旁的森林,面積約70公頃,是非常適合踏青、渡假的好地方

 

岩手県県民の森官網:http://www.kenminnomori.com

 

CIMG6447.JPG CIMG6448.JPG

 

看到石碑有寫皇太子殿下,當年他下榻的飯店就是我們住宿的八幡平ハイツ

 

CIMG6450.JPG CIMG6451.JPG

 

超美的白樺樹並木道,愛拍照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CIMG6452.JPG CIMG6453.JPG

 

這棟建築物就是縣民之森的森林學習館跟木材工藝中心,適合親子體驗。

 

CIMG6454.JPG CIMG6455.JPG

 

生平第一次看到除雪車,原來長這樣啊。

 

CIMG6457.JPG CIMG6458.JPG

 

回程的路上看到這間皇家飯店是我下次想來住的,除了能居高臨下看到美景,眺望岩手山也比較震撼,而且離森之大橋近。

 

CIMG6459.JPG CIMG6461.JPG

 

回飯店途中,都能看到這樣的景色與建築,彷彿又來到輕井澤一樣,所以我稱八幡平溫泉鄉為東北的輕井澤也不為過。

 

CIMG6462.JPG CIMG6460.JPG CIMG6463.JPG

 

這裡也有巴士可搭乘,離我們飯店最近的站是溫泉鄉西口。接著我要回飯店享用早餐啦!

 

CIMG6464.JPG CIMG6465.JPG CIMG64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