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293.JPG

 

11/8(三)我們離開南湖公園後繼續驅車南下,這時後又要加油了,這七天環遊東北真的是每天需要加油,從白河市來到棚倉町時,侯家大哥停在寅卯商店加油,用地支當名字很酷耶!

 

CIMG7273.JPG

 

特別的加油方式我當然要用影片記錄下來。

 

 

今天的加油站很特別,一樣小小間,但油槍是從上往下拉,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樣的加油方式,我是第一次看到,所以覺得很新奇。

 

CIMG7274.JPG CIMG7275.JPG

 

棚倉南SS寅卯商店官網:http://eneos-ss.com/search/ss/pc/detail.php?SCODE=007307

 

地圖

 

加完油之後,我們就繼續往南,沿途路邊紅葉都超美的!

 

CIMG7278.JPG CIMG7282.JPG

 

到了福島縣與茨城縣交界處附近,侯家大哥在路邊停車帶我們買蘋果,這間三村園的蘋果品種超多,有些甚至我在台灣沒看過。

 

CIMG7283.JPG CIMG7285.JPG CIMG7286.JPG

 

老闆娘看我在錄影,侯家大哥跟她說我有寫部落格,她很開心並請我吃一顆王林蘋果。

 

CIMG7287.JPG

 

香氣十足的蘋果真美味,我每種都試吃一片,讚!

 

 

三村観光りんご園詳細地址如下圖。

 

_20171108_121608.JPG _20171108_121633.JPG  

 

三村観光りんご園相關網頁:http://www.homemate-research-tour.com/dtl/00000000000000091213/

 

地圖

 

大家買完蘋果後,約莫20分鐘的車程,我們快抵達永源寺,但遇到交通管制,可能車太多上面負荷不了,我們只好下車步行。

 

CIMG7288.JPG CIMG7289.JPG

 

經過鐵路,再沿著河堤走就會到,沿途的田園風情很優美。

 

CIMG7290.JPG CIMG7291.JPG CIMG7292.JPG 

 

大約步行一公里就到永源寺了,雖然是陰天,但滿滿的紅葉給我很大的震撼。

 

CIMG7294.JPG

 

絕美!真不愧是被稱之為紅葉寺的地方!

 

 

沿著坡道走上去,邊走邊拍,也太美了!我深深覺得紅葉之美在於漸層。

 

CIMG7296.JPG CIMG7297.JPG

 

即便沒有艷陽高照的天氣,色彩還是那麼吸引人。

 

CIMG7298.JPG CIMG7299.JPG

 

有位姊姊看到墓碑會害怕,所以就沒上來參觀了,真是可惜。其實日本佛寺大多有墳墓,但跟台灣不同,在台灣如果看到墳墓的話,一般會聯想到土葬。因為有土葬,所以才會有墳墓。日本民眾看到墳墓時,不會聯想到土葬,因為日本的墳墓是火葬的墓。墳墓是收納祖先骨灰的地方。日本的喪葬習俗中,往生者火化之後,骨灰會暫時放在家裡。要經過宗教儀式後才能「納骨」。一般而言,基督教徒多半是30天後納骨,佛教徒是49天,神道的信者則是50天。納骨就是把骨灰放入墓中。

 

日本的墓園大致有兩種型態,佛教寺廟裡的墓園跟一般的公共墓園(靈園)。在江戶時代,曾經管制過宗教。當時的管制方法就是要民眾一定要有一個所屬的佛教宗派,然後由這些佛寺來管理民眾的喪葬事宜,同時也可以監視民眾。所以現在日本很多佛寺都有墓園。日本的墓非常樸素,和台灣那寫著紅字還貼了照片的墓相比,其實還好。所以我覺得不需要害怕,寺院看到墓碑真的沒什麼,反而有些神社比較陰。我還記得小時候老師帶我們去遠足,是去空軍公墓呢!

 

CIMG7300.JPG CIMG7301.JPG

 

茨城縣久慈郡大子町的永源寺則是屬於曹洞宗,山號臥雲山,創建於文安3年(1446年),在1864年天狗黨之亂時被燒毀大半,現在的本堂為1953年重新建造。每年11月上旬至中旬,吸引許多人來賞楓但我看外國觀光客不多,幾乎都是日本人,看來台灣較少人知道這個景點。其實在滋賀縣東近江市也有一個同名的永源寺,是臨濟宗的寺院,也是紅葉名所而且知名度頗高。

 

CIMG7302.JPG

 

這是日本七福神之一的大黑天,別看祂笑容滿面、和藹可親,在密宗可是相貌兇惡,該神本是婆羅門教濕婆(大自在天)的化身,後為佛教吸收而成為佛教的護法神,特別是在密宗中大黑天是重要的護法神,是專治疾病之醫神與財富之神。

 

而日本人心目中的大黑天,不僅是佛門的護法神,也為掌管農業五穀豐收與財富之神,為七福神之一。日語中,「大黑」讀音類似「大國」,遂被認為是與神道的大國主命為同一神,多半持有米袋、錢箱、木槌等物,神佛習合,成為日本獨自的神明。這位原本相貌兇猛的明王,經過歷史變遷,融合了當地本土文化,而發展成一個討喜的廚糧神與財富之神,倒也符合釋迦牟尼佛所說大黑天經典裡頭,賜與財富與寶糧的大菩薩。

 

CIMG7303.JPG

 

這尊是惠比壽,漢字亦寫做惠比須、恵美須,是日本神話中的海神,屬於七福神之一,也是七福神中唯一一個日本固有神明。常見的形象是頭戴烏帽子、身穿狩衣、右手持釣竿、左手抱鯛魚的姿態(或是雙手捧著鯛魚的姿態)。惠比壽原先是漁民信仰的海上守護神,後來由於海運的興起而成了商業神、財神,到14、15世紀演變為了民眾的一般信仰。

 

CIMG7304.JPG CIMG7305.JPG

 

看到地藏菩薩與滿是紅葉的背景,真是莊嚴又美麗。

 

CIMG7306.JPG CIMG7307.JPG

 

手機拍攝即時分享,有些模糊請見諒。

 

 

CIMG7308.JPG CIMG7309.JPG

 

主殿這裡擺了兩幅紅葉寫真,超美!

 

CIMG7310.JPG CIMG7311.JPG CIMG7312.JPG

 

「もみじ寺」永源寺,もみじ就是楓葉的意思,青森的中野楓葉山則是「もみじ山」,被這樣形容肯定是賞楓名所啊!

 

CIMG7313.JPG CIMG7314.JPG CIMG7315.JPG

 

邊拍邊逛的時候,還看到有池塘,庭園漂漂亮亮、舒服愜意。

 

CIMG7317.JPG CIMG7318.JPG CIMG7319.JPG

 

永源寺真的是每一個角落都漂亮!

 

CIMG7320.JPG

 

本殿周圍的紅葉真是漂亮,紅橙黃綠層次感十足。

 

 

拍完紅葉我就到側邊的屋子去寫御朱印,裡面似乎沒人,叫了兩三聲「蘇咪嗎線」終於有人回應了。

 

CIMG7323.JPG

 

原來還有「池坊花逍遥100選」,我今天才知道。

 

官網:http://www.ikenobo.jp/hanashouyou/

 

CIMG7324.JPG

 

原來住持是一位大姊,她拿紙筆坐下來寫朱印,我還問她是否有賣御守,畢竟日本有些寺院真的沒有御守,我看裡面沒有擺御守出來賣,心想永源寺會不會沒有御守?

 

CIMG7325.JPG

 

於是她又去拿一個御守來,說要送給我,可能這裡沒有公開販售御守,看我是外國人才特別送我的,她還拿出一罐葡萄汁要請我喝,真是太熱情了,鄉下地方的日本人真的都很好親近。

 

 

CIMG7506.JPG CIMG7507.JPG 

 

寫完御朱印後回到車上,準備前往下個景點,我拿起葡萄汁來喝,還真好喝耶!下次若有機會再來,我要帶鳳梨酥來給她。

 

CIMG7326.JPG 

 

永源寺官網:http://www.daigo-kanko.jp/?page_id=36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