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358.JPG 

 

11/8(三)我們離開永源寺之後,約20分鐘的車程就抵達袋田瀑布的停車場了。 

 

CIMG7327.JPG CIMG7328.JPG

 

我沒看錯吧?是掃帚草耶!雖然還沒有機會去日立海濱公園,但能在停車場前的賣店看到,還真是興奮。

 

掃帚草又叫地膚子,藜科地膚屬草本植物。株叢緊密,株形呈卵圓至圓球形、倒卵形或橢圓形,分枝多而細,具短柔毛,莖基部半木質化。單葉互生,葉線性,線形或條形。植株為嫩綠,秋季葉色變紅。花極少,花期9-10月,脆果扁球形。若為中藥則屬性寒;味甘苦;歸腎、膀胱經。功效是利小便,清濕熱。治小便不利,淋病,帶下,疝氣,風疹,瘡毒,疥癬,陰部濕癢。禁忌為脾胃虛寒者忌服。

 

CIMG7329.JPG CIMG7330.JPG

 

我們步行前往袋田瀑布的路上,沿途都是賣店,蠻好逛的。而這地區屬於奧久慈縣立自然公園,位於茨城縣的最北部,與福島縣交界處不遠。

 

CIMG7331.JPG CIMG7332.JPG CIMG7333.JPG

 

來到入口處,侯家大哥幫我們買好票也順便借了一台輪椅,有位姊姊行動較不方便,走這個隧道要上坡,於是我就推著她往上走。

 

CIMG7334.JPG CIMG7335.JPG

 

11月上旬到下旬,隧道有3D投影幻燈秀,感覺很棒,可惜今天要回台灣了,下次有機會再來。

 

CIMG7336.JPG

 

來到了第一層觀景台,我才知道推輪椅上坡真的很累,這裡真不愧是「戀人的聖地」,好多人在這裡拍照。

 

CIMG7337.JPG CIMG7338.JPG

 

來到戀人的聖地,我卻一直在喘氣。

 

 

到了第二層觀景台,畫面也太壯闊!感覺瀑布離我超近的,才知道袋田瀑布有那麼大。

 

CIMG7340.JPG CIMG7341.JPG CIMG7342.JPG

 

三大名瀑指的是日本最引以為傲的三座瀑布,以其巨大的落差和豐富的水量而形成了令人震撼的景色。分別為和歌山縣熊野「那智瀑布」、櫪木縣日光「華嚴瀑布」、茨城縣奧久慈「袋田瀑布」。

 

 

CIMG7344.JPG

 

沒想到這裡還有小小的神社供人參拜。袋田瀑布也被稱為「四度瀑布」,因為水流從大岩壁分成四層落下而得名。接下來要排隊搭電梯去第三層。

 

CIMG7345.JPG CIMG7347.JPG

 

隧道掛著海報分別是袋田瀑布的春夏秋冬,據說西行法師也曾稱讚「如果沒有在四季各來一次的話,是無法領略它的真正的風情的。」

 

CIMG7348.JPG CIMG7349.JPG CIMG7350.JPG

 

有位姊姊說她之前才來過袋田瀑布,那是在春夏交替之時,當時對瀑布沒什麼感受,今天來才知道秋天的袋田瀑布那麼美,讓她很感動。

 

CIMG7351.JPG CIMG7352.JPG

 

第三層觀景台能看到滿山的紅葉。

 

 

原來對著瀑布雙手比愛心,能找到瀑布中間的心型,大自然真是厲害,好比北海道的豊似湖、屋久島的愛心樹洞、沖繩的愛心岩,都會帶給人們驚喜。

 

CIMG7354.JPG CIMG7355.JPG

 

袋田瀑布高120公尺、寬72公尺,從巨大的岩壁落下。數條如同順滑的白線流動而下的美麗姿態,令人着迷。

 

CIMG7356.JPG CIMG7357.JPG 

 

手機拍攝即時分享,有些模糊請見諒。

 

 

這應該是大子町的吉祥物,造型就是當地特產,由左而右分別為袋田瀑布、櫻花、楓葉、鮎魚、蘋果。

 

CIMG7359.JPG

 

我在第四層觀景台為姊姊們拍一張合照,滿山的楓紅與巨大的瀑布真是壯觀呀!

 

CIMG7361.JPG CIMG7362.JPG

 

第四層觀景台,其實走幾步上去還有最頂層可以拍。

 

 

CIMG7364.JPG

 

走到最上面拍照,發現這邊不少華人觀光客。

 

CIMG7365.JPG

 

隧道往回走的時候是下坡,姊姊說她用走的就可以,我不用推輪椅就可以好好拍下這夢幻畫面。

 

 

CIMG7367.JPG

 

隧道中間有漂亮的發光物體,製造出浪漫的氛圍情境,日本人做觀光非常用心,台灣要多學習。

 

CIMG7368.JPG CIMG7370.JPG

 

終於走到袋田瀑布隧道出口。

 

 

CIMG7372.JPG

 

我將輪椅還回去之後,變往停車場方向走去,沿途都能看到美麗的楓紅。

 

CIMG7373.JPG CIMG7374.JPG CIMG7375.JPG

 

回程不能錯過店家的美味烤串。

 

CIMG7376.JPG CIMG7377.JPG CIMG7378.JPG

 

看得出來我買什麼來吃嗎?我以為日本人不吃這個的。

 

CIMG7379.JPG CIMG7380.JPG

 

階梯上方似乎還有神社,可惜時間不夠,以後再來看看吧。

 

CIMG7381.JPG CIMG7382.JPG

 

這裡賣的盆栽也超好看,色彩鮮豔。

 

CIMG7383.JPG CIMG7384.JPG

 

走著走著,我又看到有商家賣烤串,所以又買了一串來吃,但這串不是雞屁股。

 

CIMG7385.JPG CIMG7386.JPG

 

回到停車場後,等大家上完廁所,準備要前往旅程最後一個景點。

 

CIMG7387.JPG CIMG7388.JPG   

 

袋田瀑布官網:http://www.town.daigo.ibaraki.jp/page/page001474.html

 

大子町FB:https://www.facebook.com/daigokankou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