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863.JPG

 

4/21(六)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的第三天,我離開法水寺之後,便前往「五徳山 無量院 水澤寺」,在太陽底下步行1.5公里其實還好,因為地勢高多樹木,所以較涼爽。

 

CIMG8846.JPG

 

沿途看到指標,寫著水澤烏龍麵街。

 

CIMG8847.JPG CIMG8848.JPG

 

當我走到停車場時,看到附近都是爆開的櫻花,比早上在伊香保溫泉看到的更美,這時我超雀躍!

 

CIMG8849.JPG CIMG8850.JPG

 

來幾張櫻花特寫吧,剛好這期間能在山上看到晚開的八重櫻。

 

CIMG8851.JPG CIMG8852.JPG

 

這類櫻花有八重櫻、九重櫻及普門象,我分不太出來,但在路邊隨處可見的應該是八重。

 

CIMG8855.JPG CIMG8856.JPG

 

欣賞完路邊的櫻花之後,便往停車場裡走去,這裡也能看到淺間山,停車場有不少賣水果、紀念品的攤販。

 

CIMG8857.JPG

 

看到第一棟建築是釋迦堂,但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只拍外觀,非常推薦進去參觀,堂內的佛像莊嚴肅穆、雕工精細。

 

CIMG8858.JPG CIMG8859.JPG

 

參觀完佛像後,沿著小徑往裡面走就是水澤觀音寺了,我有注意到這裡的澤是繁體字,而不是簡體的「沢」。

 

CIMG8860.JPG

 

高聳筆直的杉木環繞,彷彿享受森林浴。

 

CIMG8861.JPG CIMG8862.JPG 

 

坂東三十三觀音」巡禮中,這裡是第十六所,有點像四國遍路那樣,有信徒是專門來拜這三十三處觀音。

 

 

 

六角堂的六道輪迴要逆時針推動下方輪盤,據說可消災解厄,轉換壞運勢。

 

CIMG8865.JPG CIMG8866.JPG CIMG8867.JPG

 

本堂對面有階梯可往下走,應該是通往外面的道路。

 

CIMG8868.JPG CIMG8869.JPG

 

附近有船尾瀑布散步道可健行,距離不會很遠。

 

CIMG8870.JPG CIMG8871.JPG CIMG8872.JPG

 

麵包超人的地藏很可愛。

 

CIMG8873.JPG

 

這裡還有登山道,網路上搜尋得知山頂景色超美,下次要來挑戰。

 

CIMG8874.JPG CIMG8875.JPG

 

好可愛的繪馬,這裡的繪馬種類眾多。

 

CIMG8876.JPG CIMG8877.JPG CIMG8878.JPG CIMG8879.JPG CIMG8880.JPG

 

本堂前方就是各種繪馬。

 

CIMG8881.JPG CIMG8882.JPG

 

看到幾位日本小朋友笑開懷地奮力敲鐘敲不停,我心想神明已經被妳們吵醒了。

 

CIMG8883.JPG CIMG8884.JPG CIMG8885.JPG

 

弘法大師像,在日本「大師」一詞多專指空海。日語中有句格言:「弘法奪『大師』之名,秀吉奪『太閤』之名,玄奘奪『三藏』之名」(大師は弘法に奪われ、太閤は秀吉に奪わる,そしてまた三蔵は玄奘に奪わる)。

 

CIMG8886.JPG

 

在西門町媽祖廟(台北天后宮)也有供奉空海大師法相,以紀念真言宗建廟之德。而日本四國地區,有八十八所與空海有淵源的寺廟被通稱為四國八十八箇所,日後也成為日本佛教徒的朝聖地點(四國遍路)。

 

CIMG8887.JPG CIMG8888.JPG CIMG8889.JPG

 

看到這張海報,覺得這混血美女很眼熟,原來是主演「在蒂凡尼吃早餐」的トリンドル玲奈,由她擔任消防代言人果然吸睛。

 

CIMG8890.JPG

 

可愛的トリンドル玲奈是消防代言人。

 

 

 

Q版七福神雕像。

 

CIMG8891.JPG

 

日本人也講十二生肖,在六角塔旁的菩薩是各個生肖的守護神。

 

CIMG8892.JPG

 

難得來寺院當然不能錯過收集御守及御朱印的機會,可惜不能拍照。

 

CIMG8894.JPG CIMG8895.JPG

 

我在這裡收集到的御守跟御朱印。

 

CIMG0063.JPG CIMG0064.JPG CIMG0066.JPG CIMG0075.JPG CIMG0077.JPG

 

別看這裡範圍小小的,可以寫到三種御朱印唷!

 

CIMG0079.JPG CIMG0080.JPG

 

當我買完御守準備要離開時看到日本團的遊客進來,想到今天是週六,日本流行巴士一日旅遊,或是兩天一夜,所以有老有少,以老人居多。跟台灣人的旅遊方式很不一樣,領隊都身穿制服,話不停歇地賣力介紹景點。

 

  

CIMG8896.JPG

 

我到賣店旁的休息區燒香,順便投飲料喝,看到新推出的就嚐嚐看,味道不錯。

 

CIMG8898.JPG CIMG8899.JPG

 

休息完之後到旁邊賣店「萬壽庵」看看,很多日本遊客在試吃當地名產水澤饅頭,其實只要在日本知名溫泉區大都有這類甜品,因為有包內餡,對我們台灣人而言比較像包子,若我們平常吃的紅豆包、芝麻包、芋泥包、奶黃包,用台灣價格拿到日本溫泉區賣,打著台灣美食的名號我想應該會大賣。

 

CIMG8900.JPG CIMG8901.JPG

 

買完水澤饅頭後在路口附近拍照,旁邊也有其他小吃。

 

CIMG8902.JPG CIMG8903.JPG CIMG8904.JPG

 

味噌口味的醃製品在常溫下可保存兩個月,厲害!

 

CIMG8905.JPG CIMG8906.JPG

 

走回停車場後,看到遊客們在攤販這裡挑選蔬果,比我剛才來的時候熱鬧多了,便將這盛況拍下來。

 

CIMG8907.JPG CIMG8908.JPG

 

其實看到草帽我有點想買,但知道自己不適合戴,我還是戴運動鴨舌帽就好。

 

CIMG8909.JPG

 

剛才來的時候只有小客車,現在多了三輛遊覽車,難怪一次湧入那麼多遊客。

 

CIMG8910.JPG

 

水澤觀音寺官網:http://www.mizusawakannon.or.jp/index.php

 

地圖:

 

再度步行1.5公里,回到法水寺停車場就直接在遊覽車裡等候大家,這時我打開溫泉饅頭拍照,水澤饅頭有三種口味,原味幾乎都是紅豆餡,日本各地皆如此,萬壽庵還有推出蒟蒻口味跟毛豆口味,我當然也試吃過,最後買了毛豆口味。我拿一個請司機大哥吃,跟他說「歐蘇蘇妹歐迷呀給」(這裡的推薦土產),他很開心地收下了,在日本一定要跟司機打好關係,這是我的帶團原則,所以只要買好康都會請他們,因為司機也掌握了一團的成敗。

 

CIMG8911.JPG CIMG8912.JPG

 

咬一口就能清楚看到飽滿內餡的剖面圖,盒裡還附有介紹說明,意思大概是食材內餡以北海道產毛豆(日本稱為枝豆)為主,無添加色素。毛豆口味不像紅豆那麼死甜,我品嚐著水澤饅頭,口裡滿溢著毛豆清香,彷彿自己是愛吃毛豆的伊達政宗呢!

 

CIMG8913.JPG CIMG8914.JPG

 

過了十幾分鐘,當大家都上車了就出發去吃午餐,行駛在我剛才步行的道路上,車程不用十分鐘就到餐廳了,因為今天中午我安排在水澤這裡享用烏龍麵套餐,也是這六天安排素食中最好找的一次。

 

CIMG8915.JPG CIMG8916.JPG

 

進去水澤亭之後,大家先去上廁所或隨著小毛的指引往餐廳移動,而我則是先在外面販賣部拍照,日本人很會做生意,不像台灣人餐廳就單純餐廳,日本餐廳通常會附設賣店,飯店裡也是,琳瑯滿目的商品都是商機,這是我們需要學習的地方。

 

CIMG8917.JPG

 

鄰近的高崎市是有名的達摩不倒翁產地,一樣都是群馬縣特產,自然會出現在這裡。

 

CIMG8918.JPG CIMG8919.JPG CIMG8920.JPG

 

待會要吃烏龍麵(日文うどん發音為烏冬),在賣店當然有能買回家料理的烏龍麵,日本烏龍麵起源是在平安時代(西元794-1185),由弘法大師(空海)從中國帶回烏龍麵的製作方法,也就是現今烏龍麵的原型,比蕎麥麵還要更古早秋田縣「稻庭烏龍麵」、群馬縣「水澤烏龍麵」與香川縣「讚岐烏龍麵」,並列為日本三大烏龍麵,待會品嚐完烏龍麵之後,剩下秋田的「稻庭烏龍麵」(稲庭饂飩)打算十月去品嚐,這樣三大烏龍麵我就滿喫了!

 

2015年品嚐到香川縣「讚岐烏龍麵」的遊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992774

 

CIMG8921.JPG CIMG8922.JPG

 

看到一些零嘴、洋芋片,都有註明「群馬」二字,就像昨天看到有「櫪木」二字一樣,都是地區限定的口味,當然要買來嚐嚐。

 

CIMG8923.JPG CIMG8924.JPG

 

這時候法師跟團員們都到門口列隊鼓掌歡迎,原來是參與落慶法要的高僧法師們及幾位貴賓也來這間餐廳用膳。

 

CIMG8925.JPG CIMG8926.JPG CIMG8927.JPG

 

我塊頭大也不方便擋到動線,就繼續在裡面拍日本土產。

 

CIMG8928.JPG CIMG8929.JPG CIMG8930.JPG

 

這就是今天的午餐,純素食的水澤烏龍麵,好吃!

 

CIMG8932.JPG

 

看大家吃得開心又熱絡我就很欣慰了,其實我每餐都會巡一下,看看大家餐食有沒有問題,好像回到以前部隊生活一樣,把伙食辦好也是照顧弟兄的一環,這也許是我當POA的職業病吧。

 

CIMG8933.JPG

 

餐桌上的調味料賣店也有賣,兩種七味粉都不錯。

 

CIMG8934.JPG

 

原來貴賓是前總統府秘書長、內政部長、台北市長、桃園縣長,現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榮譽總會長的吳伯雄先生,大家都在跟吳伯伯拍照、並為他慶生,後來我才知道他也算是我政戰老學長。

 

 

 

我用餐一向速戰速決,吃飽後繼續到賣店拍名產。

 

CIMG8937.JPG CIMG8938.JPG CIMG8939.JPG

 

可愛的群馬縣吉祥物「ぐんまちゃん」,造型頗多,日本各縣都有吉祥物,都很可愛,我最喜歡的是「酷MA萌」熊本熊。

 

CIMG8940.JPG

 

門口櫥窗還有動物標本。

 

CIMG8941.JPG CIMG8942.JPG CIMG8943.JPG

 

在餐廳外面拍照助消化,小巧的庭園造型讓餐廳增添色彩。當然我也要去旁邊的吸菸區燒香,然後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

 

CIMG8944.JPG CIMG8945.JPG

 

今天聽到住持稱讚我餐廳安排得很好,讓大家品嚐美食之餘,還能巧遇貴賓一起用餐、互動,著實讓我有點不好意思。水澤亭的確很棒,但當初設計行程時,我最想帶大家到評價最高的岩戶屋用餐。畢竟今天週末再加上參與落慶法要的信眾,遊客真的非常多,法水寺附近能容納我們那麼多團員的餐廳,只有這間規模最大擁有300席的水澤亭,所以能遇到熟識的貴賓們機率自然很大,不是我謙虛,歸功於我真的不敢當,一切都是緣分啊!

 

水澤亭官網:http://www.mizusawatei.co.jp/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