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162.JPG

 

4/21(六)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的第三天住宿飯店是「ホテルアンビエント蓼科」,從松本城拉車到這裡大約一個半小時,原本我是想安排讓大家住較近的上諏訪溫泉鄉,還可以去立石公園眺望諏訪湖,感受動畫「你的名字」美景,可惜那邊太熱門都客滿了,於是就選擇位在女神湖畔的渡假飯店。先來看一段該飯店的宣傳短片:

 

 

 

我一下車就看到有飯店服務人員在引導團員們,是個說華語的年輕女性,我問她:「姑娘妳打哪來的啊?」她回答:「廣西。」我又說:「我是台灣來的。」她說:「我知道。」,真是有趣的對話,對岸女孩說話真是直接不囉嗦。

 

CIMG9031.JPG

 

因為已經是用餐時間後半段了,所以我們一行人先在大廳置放行李,直接去餐廳用餐。

 

CIMG9032.JPG

 

這是今晚的菜色,我終於可以吃葷食了!

 

 

 

這道菜是飯店另外為大家準備的,因為知道團員都是吃素,所以各桌都有這樣的素食料理。

 

CIMG9034.JPG

 

以下為我今晚的戰力,補足白天消耗的體力。

 

CIMG9035.JPG

 

看到生啤酒我也想喝,在日本吃飯都會來一杯,本來也想請司機大哥喝一杯,但吧檯人員都在忙,加上小毛已經請他了,那我就省下兩杯啤酒錢吧。

 

CIMG9036.JPG

 

我在用餐時發現很多服務人員是外國面孔,看來外國人在日本飯店業打工渡假是常態,其中有一位帥哥專門服務我們這團,跟他聊天才知道他是從基隆來的,而這間是隸屬於泉鄉集團(セラヴィリゾート泉郷)旗下飯店,系列飯店大多分布在中部及東海地區,官網有很多影片介紹,還有專為台灣旅客做的影片及FB,我得知他們下班後還要開車下山回宿舍,真的很辛苦,我就從背包裡拿出四個鳳梨酥送給他,請他分送剛才那幾位華人同事,每次來日本多少都會遇到在這裡打拼的台灣人,希望能為他們打氣加油。

 

CIMG9037.JPG

 

這牛肉燴飯的醬汁(ハッシュドビーフ)超厲害!

 

CIMG9038.JPG CIMG9039.JPG

 

吃飽之後,我依慣例在賣店打烊前先來逛逛。

 

CIMG9040.JPG CIMG9041.JPG

 

現在來到了長野縣,諏訪、蓼科等鄰近地名的地區限定商品肯定不少。

 

CIMG9042.JPG CIMG9043.JPG

 

賣店旁的大廳有薩克斯風演奏,真是有格調的飯店,先拍拍商品,待會再去欣賞樂曲。

 

CIMG9044.JPG CIMG9046.JPG

 

日本蘋果盛產地除了青森縣之外,長野縣也是唷!甚至綠色的吉祥物「散步熊」頭上就是戴著蘋果帽子。

 

CIMG9047.JPG CIMG9048.JPG

 

乍看之下很像柚子的水果叫「かりん」,漢字翻譯為花梨,薔薇科,原產地中國稱之為木瓜(跟台灣木瓜不同),於藥用有止咳效果,長野佔全日本三分之一的產量,這次又增長見聞了。

 

CIMG9049.JPG CIMG9050.JPG

 

但這裡的土產還是跟蘋果相關最多。

 

CIMG9051.JPG CIMG9052.JPG

 

這裡也屬白樺高原,長門牧場距離飯店五公里左右,霜淇淋口味的餅乾味道一定很棒!日文霜淇淋為「ソフトクリーム」;冰棒為「アイスキャンデー」;冰沙為「シャーベット」,而是「アイスクリーム」冰淇淋的總稱。

 

CIMG9053.JPG CIMG9054.JPG

 

信州味噌很有名,山葵(哇沙米)更有名,跟團去過立山黑部的朋友應該都會去安曇野大王山葵農場,長野縣自然是盛產地。

 

CIMG9055.JPG CIMG9056.JPG

 

山葵(わさび/wasabi),學名Eutrema japonica,原產於日本,屬於十字花科山葵屬的植物,山葵的地下莖用來做成山葵泥,顏色淺綠,外形有點像一隻狼牙棒。山葵對生長環境很挑剔,喜歡陰冷的砂礫河床,種植並不容易。

 

CIMG9057.JPG CIMG9058.JPG

 

蕎麥麵也是特產之一。

 

CIMG9059.JPG CIMG9060.JPG

 

蘋果樣式的小物。

 

CIMG9061.JPG CIMG9062.JPG

 

長野縣好山好水,想必釀出的酒也很棒!

 

CIMG9063.JPG CIMG9064.JPG

 

通常住山區飯店都能看到醃漬品。

 

CIMG9065.JPG CIMG9066.JPG

 

信州味噌口味的饅頭好像很好吃。

 

CIMG9067.JPG CIMG9068.JPG

 

包裝華麗的黑芝麻巧克力,這我超想買的。

 

CIMG9069.JPG CIMG9070.JPG

 

拍完賣店的紀念品後,便在大廳欣賞音樂演奏。

 

CIMG9071.JPG

 

聽到一半我就到外面看看所謂的「觀星會」,白樺高原這裡真的沒有光害,光用肉眼看星星月亮就非常清楚,也因為太暗而我踩空差點跌倒,所以影片中間會突然晃一下。

 

 

 

戶外拍攝完之後我就回房間,雖然要走蠻遠,但房間有夠大!這真的是兩人房嗎?

 

 

 

CIMG9074.JPG CIMG9075.JPG

 

有客廳也有和室,但我們是睡在洋式房裡。

 

CIMG9076.JPG CIMG9077.JPG CIMG9078.JPG

 

浴室有浴缸真好!

 

CIMG9079.JPG CIMG9080.JPG

 

我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後就來大浴場泡湯了,如果秋天來,也許能看到夜楓吧?

 

CIMG9081.JPG CIMG9082.JPG CIMG9086.JPG

 

此地為立科町,所以叫立科(たてしな)溫泉,女乃神之湯應該是位於女神湖畔而用此名稱吧。

 

CIMG9087.JPG CIMG9088.JPG CIMG9089.JPG

 

泡完湯後,我就穿著浴衣隨意走走。

 

CIMG9090.JPG CIMG9091.JPG CIMG9092.JPG

 

地下一樓的餐廳都打烊了。

 

CIMG9093.JPG CIMG9095.JPG

 

門口有提供防寒大衣,山上的夜晚一定氣溫較低,外出可以穿著,真是貼心的服務。

 

CIMG9096.JPG CIMG9098.JPG CIMG9099.JPG

 

走到外面拍拍漂亮的教堂。

 

CIMG9100.JPG CIMG9101.JPG CIMG9102.JPG

 

觀星會結束後有開路燈,這樣子走路就不用擔心看不到階梯而踩空了。

 

CIMG9103.JPG CIMG9104.JPG CIMG9105.JPG CIMG9106.JPG

 

女神湖四季的風貌,前方的出口應該就是通往湖畔。

 

CIMG9107.JPG CIMG9108.JPG

 

這張海報是泉鄉集團旗下的飯店。

 

CIMG9109.JPG

 

回到房裡就寢,一夜好眠之後,一樣早早起床來泡湯。

 

CIMG9110.JPG

 

美麗的女神湖就在眼前,原來這裡的溫泉是「光明石溫泉」,是「準天然」的人工溫泉。

 

 

 

CIMG9112.JPG

 

泡完溫泉後,我跟老師買瓶牛奶來喝,真是舒服。

 

CIMG9113.JPG CIMG9114.JPG

 

回房間換好衣服後,我們就前往女神湖散步(下一篇遊記會寫到)。

 

CIMG9163.JPG CIMG9164.JPG

 

散步大約一個小時回來,就準備吃早餐,這時太陽已經完全升起,將飯店照得通亮。

 

CIMG9165.JPG CIMG9166.JPG

 

這是今天的早餐,跟晚餐不同的是,用餐地點換到地下室的餐廳。

 

 

 

CIMG9168.JPG

 

問卷還有中文,可見這裡應該常接待華人旅客。

 

CIMG9169.JPG

 

在日本,每天早餐都要來一碗納豆拌飯,才會滋養強壯充滿活力。

 

CIMG9170.JPG CIMG9171.JPG

 

吃飽之後,大家就準備上車,要前往今天的賞花景點。此次住宿經驗不錯,以後我安排住宿會參考泉鄉集團的旗下飯店。

 

CIMG9172.JPG CIMG9173.JPG  

 

ホテルアンビエント蓼科官網:https://tateshina.izumigo.co.jp/

 

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175280879222682/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