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126.JPG

 

4/22(日)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的第四天,清晨泡完湯後,我跟高老師就前往女神湖畔散步。

 

CIMG9116.JPG CIMG9117.JPG

 

從飯店走出來不用30秒就到了,非常近。

 

CIMG9118.JPG CIMG9119.JPG

 

眼前這座就是蓼科山(たてしなやま),是位在長野縣八岳連峰北端的成層火山,標高2530公尺。圓錐形的優美山容,也被稱作「諏訪富士(すわふじ)」。位在八岳中信高原國定公園之內,為日本百名山之一。

 

CIMG9120.JPG

 

現在時間早上六點多,空氣好新鮮啊!

 

 

 

CIMG9122.JPG CIMG9123.JPG

 

我跟老師光是站在飯店外的湖畔就拍了好幾張,拍過癮後才開始環湖。

 

CIMG9124.JPG CIMG9125.JPG 

 

我們飯店出來往右邊沿湖畔步道散步到碼頭,大約走四分之一的距離,從這裡拍照超美的啊!還有像南投忘憂森林及美瑛青池那種枯木倒影,真是令人感動的景色。

 

 

 

春天的女神湖就這麼美了,看看日本人夏天拍的空攝,綠意盎然更漂亮! 

 

 

 

秋天當然更美!

 

 

 

CIMG9128.JPG CIMG9129.JPG

 

在高原地帶散步,聽不到烏鴉啊啊叫,只有真正的鳥語花香,烏鴉應該都在都市裡吧。

 

CIMG9130.JPG

 

看到有人慢跑,我也好想跑呀!下次來日本一定要記得穿慢跑鞋,並帶件短褲。

 

 

 

走到步道的四分之三處,這裡有一個廣大的運動場。

 

CIMG9132.JPG CIMG9133.JPG

 

在岸上就能清楚看到湖裡的魚,難怪一大早就有人來釣魚。

 

CIMG9134.JPG CIMG9135.JPG

 

看這湖面倒影,我想秋天的早晨應該不輸東北蔦沼的朝燒。

 

CIMG9136.JPG CIMG9137.JPG

 

從運動場方向看過去,查了一下地圖方向,我猜應該是駒ケ岳那方向的連峰。

 

CIMG9138.JPG

 

來到女神湖中心,這裡可以租天鵝船,還有餐飲設施,不過現在大清早還沒營業。

 

CIMG9139.JPG CIMG9140.JPG

 

我們來到女神湖中心後方的馬路旁,這裡的草坪上有蓼科之水紀念碑及小山邦太郎先生像,他是長野出身的日本政治家,官至國會議員,對當地的水利及地政有卓越貢獻,享年92歲,後輩評價他「唯々誠意高い理想と強い信念に基て正々堂々の行動は清廉潔白 常に権力におもねらず不正に組せず 正に日本政治家の良心というべし」,受人景仰而在湖畔而立像,他的女婿、外孫及外曾孫也都是日本官員。

 

CIMG9141.JPG

 

這裡也有很多飯店業者,但跟我們住宿的渡假村不同,這裡是偏歐風的小木屋,就像輕井澤那樣,所以真的內行人應該要來長野縣,不會像輕井澤那樣遇到太多觀光客,來這裡是真正放鬆悠閒。

 

CIMG9142.JPG CIMG9143.JPG

 

蓼科旅情歌碑,這是首日本老歌,瀬齋正峰作詞;中山大三郎作曲;野路由紀子演唱。

 

CIMG9144.JPG

 

旋律真的很好聽!

 

 

 

1969年9月於女神湖畔的建立的女神雕像。原來位於長野縣北佐久郡立科町的女神湖是人造湖「赤沼温水溜池」。湖面標高1540公尺,面積0.12平方公里,湖畔周圍1.5公里,水深平均4公尺,為農業用水庫,1967年之後與白樺湖道路開通連結,便開始發展觀光,周邊有天然白樺林及各種植物,一年四季都適合遊憩。

 

CIMG9145.JPG CIMG9146.JPG

 

剩下最後四分之一的路程,要沿著遊步道回去,這木棧道跟去年秋天在蔦沼走的很相似,還有導覽介紹當地的原生植物。

 

CIMG9147.JPG CIMG9148.JPG

 

走回飯店吃早餐的這段路讓我依依不捨多拍幾張照。

 

CIMG9149.JPG CIMG9150.JPG

 

雁鴨安靜地滑過水面。

 

CIMG9151.JPG

 

對面的釣客應該要來這裡釣魚才對,這邊魚好多。

 

CIMG9152.JPG CIMG9153.JPG

 

很快就回到飯店外了,原來這裡還有一個出入口。

 

CIMG9154.JPG CIMG9155.JPG

 

看到教堂我想到昨晚在上面黑壓壓的只能觀星,現在上去應該能欣賞湖景。

 

CIMG9156.JPG CIMG9157.JPG

 

果然沒錯,可惜視野不夠寬廣,木製屋頂的正下方就是泡湯的大浴場。

 

CIMG9158.JPG

 

陽光灑落在飯店門口的水池及樹林,再過兩個月綠葉茂盛一定會更美。

 

CIMG9159.JPG CIMG9160.JPG

 

這輛遊覽車的漢字很霸氣,「雲龍風虎」成語用法作賓語、定語;指英雄豪傑或同類事物相感應。語本《易經·乾卦·九五》:「水流溼,火就燥,雲從龍,風從虎,聖人作而萬物睹。」比喻聖主賢臣之遇合。唐·李白〈胡無人〉詩:「雲龍風虎盡交回,太白入月敵可摧。」也作「風虎雲龍」。

 

CIMG9161.JPG  

 

官網:http://shirakabakogen.jp/sight/megami.html

 

地圖: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